東港老店鱔魚麵 / 地址:屏東縣東港鎮中正路42之一號 / 營業時間:11:00–14:00, 17:00–22:00 / 電話:0938-696-021

今天要來推薦一家東港的隱藏版美食,聽說好像是從東港的第二市場,搬出來到店面的,是在地四十年老店了,目前是第三代在掌廚的。

00.jpg

IMG_9274.jpg
▲前往東港的路上,傍晚還出大景呢!

175A6472.jpg
▲▼店家門口是簡易的招牌,一進門老闆說是現點現做要等一下唷,所以我們就點了幾道餐點。

IMG_9316.jpg

IMG_9281.jpg
▲然後,進到店內看著牆上店家的收藏,滿滿的樂高模型呀,我也是第一次看到那麼多的樂高模型,而且都是正版的呢,好驚人呀,每一個都好精緻。

IMG_9286.jpg
▲他們家的意麵用的是手工粗意麵。

175A6468.jpg
▲店家也很注重衛生,每桌用完餐後,都還會用酒精消毒一下。

IMG_9292.jpg
▲煮羹湯的湯頭都是用蔬果跟鱔魚骨熬成的哦!

175A6419.jpg
▲▼第一個上桌的就是經典的鱔魚羹意麵,一端上桌子,微微的酸甜味撲鼻而來,口水偷偷在嘴裡分泌呀,喝一口湯,濃稠度很剛好,味道偏甜一點,也有淡淡的酸味,接著感覺出一點點的辣度,這湯很順口呀,加上一點的酸很開胃,鱔魚也給的很大一塊,很新鮮沒有腥味,還很脆呢!

/tmp/phpEsM32o

/tmp/phpU6B185
▲碗裡的意麵是手工意麵,比一般其他店家的還要寬粗一點,麵體的香味也比較突出,吸附鮮甜湯汁的意麵,好好吃呀!如果喜歡吃酸一點的朋友,店家也有提供黑醋可以自己再添加唷~

/tmp/phpn9rrEz  
▲接著是餘光瞄到料理區,有大火竄出,原來店家正在大火快炒我們的麻油鱔魚,老闆大火炒的樣子超酷的啊,我就跑出去看老闆炒鱔魚了哈哈,看到老闆撈一點湯到鍋子裡,我就好奇的問那是用什麼熬的高湯,老闆就從高湯鍋一匙撈出大量的鱔魚骨,難怪剛剛的羹湯那麼鮮甜呀!

/tmp/phpJ5QvjK
▲▼麻油鱔魚300元

175A6459.jpg

175A6455.jpg

175A6453.jpg
▲看老闆炒好,就跑回位置等吃了哈哈!還沒有回到位置就聞到濃濃的麻油香味,麻油鱔魚一上桌,就迫不及待夾一片鱔魚吃了,鱔魚還是一樣的脆口,有濃濃的麻油和米酒香,還帶有鑊氣,要是一道功夫菜呀,鱔魚和大量的老薑一起爆炒,薑更提升了整盤鱔魚的香氣,這盤被我們秒殺呀!

/tmp/phpfZaw3h

▲剩下的麻油跟米酒醬汁,我單喝一口,好~~濃~~啊!我只能說我臉皮不夠厚,不然我會想要打包醬汁,回家煎蛋或炒飯來吃了哈哈!

老闆說這一道料理原本是沒有在菜單上的,是有些客人為了要做月子,或是買給剛開過刀的人吃的,麻油鱔魚非常補血,太多人指名要這道菜,所以後來就在菜單上了,使用的麻油也是大有來頭,是用百分之百的全芝麻崁頂特產黑麻油,難怪那麼香呀!

/tmp/phpkBvFms
▲接下來是乾炒鱔魚油麵110元。

175A6435.jpg
▲▼不太喝羹湯的朋友就可以試試看這道唷,也是帶有一點微甜微酸的,但乾炒香氣會比羹湯更明顯一點,我想鱔魚的口感就不用再多說了,一樣脆口,油麵有滿有彈性的,油麵和意麵相較下,意麵較有特色,初次嚐鮮的朋友都可以點點看,不同的麵體有不同的口感唷

/tmp/phpH69j8b

175A6439.jpg

/tmp/phpdT2m4O

▲▼炒小卷150元。最後一道是乾炒小卷,醬汁跟乾炒鱔魚油麵差不多,酸酸甜甜的,但小卷好新鮮呀,也是非常的鮮甜彈牙脆口,搭配著大火快炒的蔬菜非常好吃,店家比較過很多當地的和進口的小卷,最後決定使用進口的北緯脆卷,覺得比較適合加入店家的餐點裡,看來也是花了不少心思呢!

175A6447.jpg

175A6450.jpg

 

175A6478.jpg

IMG_9311.jpg
▲後來發生了小小的插曲,吃完飯要去洗手間時,我的餘光又看到了一直在蠕動的生物,好奇心驅使,靠近一看,是活生生的一籃鱔魚呀!嚇到寶寶我了!

老闆說等等要去處理鱔魚了,我也是詢問了店家能不能讓我偷看一下,老闆很熱情地答應了呢,老闆一邊熟練的將鱔魚去骨、切片,一邊說每天店裡都是進新鮮的鱔魚,而且鱔魚要脆,就是要選小隻鱔魚,大隻的是拿去燉藥膳類的比較適合,店裡的餐點一份都放大約2/3隻的鱔魚,也是放不少喔。

S__65363990.jpg

 來到東港別急著去華僑市場吃海產囉~東港也是有許多隱藏版美食,今天這家鱔魚麵我絕對會想再來吃,新鮮好吃,店家又用心,也是我看現場處理活鱔魚初體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