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旬和食-日式料理 /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文衡路296號 / 營業時間:11:00–14:30, 17:00–21:00 / 星期一休 / 電話: 07-780-1378 / Facebook粉絲團

這裡有賣多種丼飯、定食,不管是丼飯、白飯或握壽司,用到的米搭配都很好吃,使的是台梗九號米,真心覺得不輸越光米,一來是店家煮的好,再來做成醋飯的調味也很恰當,米粒透明飽滿、黏性佳、口感好極了!

/tmp/phpu4uG8p

175A3306.jpg
▲不囉嗦直接介紹餐點,店長妹妹將我們帶定位後,先送上兩杯溫溫的無糖麥茶。

175A3309.jpg
▲招待小菜毛豆。

175A3376.jpg
▲✅ 極緻海鮮丼 💰558定食 /  💰488單點主食:定食附有味噌湯、茶碗蒸、手作小品、甜點跟沙拉各一份,店內丼飯共有15款,選擇很多,價格從268元到1038元不等,附上日本進口現磨山葵泥,那一份量其實還滿多的耶,用不完還想帶回家,哈,呀如果覺得不夠可以再加點一份是80元。

175A3373.jpg
▲▼滿滿的海鮮看起來就是開心。

175A3374.jpg

/tmp/php9FmwV3
▲各種食材的新鮮掌握度非常好,都是海鮮該有的味道。

175A3430.jpg
▲淋上金桔來提味解膩。

175A3383.jpg
▲定食附的沙拉

175A3432.jpg
▲定食附的味噌湯,滿滿的料,超有誠意。

175A3433.jpg
▲定食附的茶碗蒸,這很厲害呀,從第一口都最後一口都是滑嫩的口感,不像有的吃到最後會水水的,後來問說是每日使用昆布高湯,上面加銀杏、毛豆的黃綠配色也很可愛。

175A3312.jpg
▲土瓶蒸(68元)

175A3442.jpg
▲打開來看裡面可不簡單,有蝦子、蛤蠣、香菇等食材,悶煮入屬於日本味型的柴魚高湯,像喝茶一瓶的享用土瓶蒸,味道像是個身材均稱穿日本和服的美女,在口中搖曳生姿,溫柔體貼我的味蕾,再滴上一點檸檬味道更好哦。

175A3439-2.jpg

175A3316-2.jpg
▲✅ A5和牛爐上煎 💰778定食 /  💰688單點:定食的牛肉有100克,使用鹿耳島的和牛,搭配白飯、味噌湯、茶碗蒸、手作小品、甜點、沙拉各一份,白飯跟味噌湯還可以免費續加,這是近期吃過最超值的和牛套餐了。

175A3321.jpg
▲▼和牛常見的吃法有煎或烤,烤的話覺得太浪費,油脂精華都流到木炭了,用煎的話不需另外加油也不會沾鍋,因為和牛的特色就是油花豐富,有時候煎完,我還會把油加入飯裡面呢,哈。但這裡也很貼心的準備了洋蔥,等一下可以用和牛油來炒洋蔥哦!下鍋後就會有牛油在鍋上滋滋作響,烤到自己想要的熟度,再享用即可。

175A3330.jpg

175A3332.jpg
▲▼可以先灑點鹽或壽司醬等單純的味道來跟和牛組合,更能品嚐牛肉的原味,店家還有附松露醬也是別有特色,如果你吃生魚片有附現磨山葵的話,也可以拿來搭配和牛吃也很棒哦!

175A3333.jpg

175A3334.jpg

175A3338.jpg

175A3345.jpg
▲最後再來煎個和牛油炒洋蔥,也是棒棒的!

175A3342.jpg
▲▼✅ 旗艦滿貫握壽司(9貫) 💰688定食 / 💰單點主食598:九貫握壽司有炙燒或是生魚,擺盤也超精美的,宴客很大氣呢!今天吃的到的旗魚、鮪魚、日本紋甲花枝、海膽、鮭魚、比目魚側緣、海膽、干貝、星鰻跟天使紅蝦。

175A3361.jpg
▲使用日本海膽,季節限量供應,日本的海膽味道很濃郁,做成軍艦卷的造型,份量也夠多,才能抵的過海苔的味道,搭配一點清脆的小黃瓜更是神來一手呀!

175A3362.jpg
▲鮭魚親子握壽司,有炙燒鮭魚片還有鮭魚卵,造型美麗又好吃!

175A3367.jpg
▲入口即化的比目魚側緣,讓人難忘的美味。

175A3364.jpg
▲花枝壽司,使用日本的「紋甲花枝」,肉厚實口感佳,柔軟Q彈好滋味!

175A3365.jpg
▲旗魚跟鮪魚握壽司的尺寸也滿大的,魚身切的很乾淨俐落,吃起來的口感也不拖泥帶水!

175A3356.jpg
▲▼✅ 海老天婦羅 💰348定食 /  💰258單店主食:有炸蝦跟多種時蔬搭配,食材沾上麵衣經過油炸後,是最能保留最原始的風味方式,上桌後馬上享用是最佳的時機。可以吃的出師傅需掌握火候得宜,才不會過老或不熟,像是個 精雕細琢的完全手工藝品。

175A3357.jpg

175A3403.jpg
▲▼使用頗大尾的草蝦,點餐後才去殼裹粉油炸,油炸料理的方式主要是提升食材鮮味的方式,沾點蘿蔔泥醬、味醂與醬油調配的醬汁,更引人入勝,除了蝦子之外,搭配的青椒、南瓜、茄子、金針菇吃起來也是超鮮嫩的。

175A3413.jpg

175A3400.jpg
▲▼卷壽司之✅ 北歐戀曲  💰258:一份卷壽司切成五等份,這款是軟殼蟹壽司的升級版,一口咬下有輕油炸輕粉的軟殼蟹,瘦身有成的軟殼蟹,有如仙風道骨還香氣撲鼻呢!加入充滿魚卵,入口會啵啵啵的北歐沙拉,酸酸甜甜,十分巧妙的組合。

175A3409.jpg

最後,再補充店內外環境供大家參考囉!

175A3458.jpg
▲季旬和食就在鳳山文衡路296號。

175A3459.jpg
▲店面主色系為日本藍,有點藍染的藍。

175A3447.jpg
▲一進來左邊有個等待區,還是沙發座位呢,也太大心。

175A3460.jpg

175A3450.jpg
▲然後靠牆一排是四人座位區。

175A3455.jpg
▲一排吧台區,是料理搖滾區。

175A3456.jpg
▲牆上裝飾。

175A3457.jpg
▲造型牆有類似家徽的設計,還有縷空的鳥居造型!

175A3461.jpg

175A3463.jpg

175A3436.jpg

175A3465.jpg
▲有一間日式包親區,是改良式的榻榻米座位,腳可以往下放的,卡輕鬆。今天剛好有公司來聚餐,因為太想在這裡拍了,就等到客人走再拍,哈。

175A3472.jpg
▲平時車上都會放日本風格外套,隨時都可以穿來拍照,哈。

/tmp/phpB7n47W

/tmp/phpt158MH

 雖然離文山特區熱鬧的區域較遠,這裡也有點不好停車,但像這樣子是師傅自己開業的店家,事事必躬必親,從料理的交流中,就能感覺到師傅的用心。

❤ 如果喜歡我們的分享,歡迎加入高雄旅遊王生活圈 高雄旅遊王生活圈
❤ 最新文章 http://khguide.com
❤ 最新速報 https://www.instagram.com/__kheat__/

吃心絕對instagram

 

arrow
arrow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