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刀鉄板バルteppan bar shutou /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青年二路51號 / 營業時間:18:00–01:00(最後點餐時間23:30) / 星期一休 / 電話:07-338-5152 / Facebook粉絲團

高雄首間以「鐵板料理」為主題的居酒屋,是手刀串燒的姐妹店,而且一樣就在青年路上,離捷運中央公園站走路八分鐘。最近一星期就來了兩次,第一次是跟家人用餐,第二次跟朋友小酌配下酒菜,都有不同的體會。

手刀鉄板 / 廣島燒

175A1637.jpg

175A1634.jpg
▲從大片的落地窗,可以看到店內環境,溫暖的黃燈映照在廚師跟顧客身上,好像一副美麗的城市風景畫。進到店內後,會聽到顧客的聊天笑語與鐵板炒菜的聲響,再加上服務生問候與介紹語,多種聲音,彷彿交雜成一首後現代的交響樂。

手刀鉄板 / 廣島燒
▲▼打開門後看到店內是濃濃的和洋風格居酒屋,有靠牆的沙發座位區,也有三個鐵板吧台區,可以近距離體驗鐵板熱度。

手刀鉄板 / 廣島燒

/tmp/phpStaj4K
▲座位都提供衣架掛衣的貼心小設施。

/tmp/phpsKyDm0
▲手刀鉄板菜單

手刀鉄板 / 廣島燒
▲▼半開放式的廚房,不時傳來香氣跟煎炒的悅耳聲響,非常的有臨場感,但又有一點小隔間保持著距離的美感。

175A1601.jpg

175A1604.jpg
▲▼下酒菜 - 鐵板柚香毛豆(80元)

175A1605.jpg
▲使用日本的柚子胡椒進行拌炒,之前家裡也有買一瓶柚子胡椒,但都不知道怎麼使用,想不到跟毛豆也是超搭的呢。老闆說重點要讓柚子胡椒加熱才會香,才會好吃,以前我都用錯了,都拿來做涼拌,哈。

日本「柚子胡椒」的柚子不是我們台灣中秋節吃的那種柚子,而是類似橘子類的,胡椒的意思是指辣椒,所以整體吃起來會帶點果味清香跟微辣的口感,吃起來還滿順口的。

175A1606.jpg
▲薑汁酒漬青蚵(120元)。漬過薑汁跟清酒的蚵仔,味道是很細緻的,薑汁的香氣很暖心,底層舖著切絲的小黃瓜,口感還滿清脆的。

175A1609.jpg
▲蚵仔是女兒的最愛。

175A1612.jpg
▲下酒菜 - 西班牙油泡蝦佐蒜味麵包(280元)。

盅的裡面是蒜泥經過橄欖油的煎炸加持後,保留香氣,但沒有嗆辣,裡面還有滿滿橄欖油。蝦子去殼去腸好入口,而且肉質結實。

配角有鴻喜菇跟脆脆法國麵包,鴻喜菇應該是炒的時候就已經蒜油入味,個人也滿喜歡鴻喜菇的口感,非常的爽口。法國麵包吃的話,就是用沾著吃,能吃到麵包的本質,還有加料後呈現不同的美味風貌。

175A1628.jpg

175A1617.jpg
▲主角廣島燒上桌囉,有四款的廣島燒,分別是初代廣島燒、起司總匯廣島燒、漁夫海鮮廣島燒跟紫蘇梅廣島燒。

175A1616.jpg
▲今天我們點的是「漁夫海鮮廣島燒(380元)」。大阪燒與廣島燒同屬關西美食,大阪燒是把麵粉、蔬菜、肉類跟海鮮等配料均勻混合後,放到鐵板上煎熟,許多店家還可以讓客人體驗自己煎的樂趣。

而廣島燒則比較複雜,要先在鐵盤上煎一塊圓形薄餅,然後疊上蔬菜、放上蔥、肉片等,然後再把一盤煎好的炒麵加入,最後再加上一層荷包蛋。我們吃的漁夫則是再加入大蝦、日本帆立貝、小卷跟日本牡蠣。由於海鮮也都是經過鐵板高溫煎炒,所以頗能封鎖住食材新鮮的本味。

175A1618.jpg
▲上桌時已經有切成四等分囉,用小鏟子把他鏟到桌上個人的廣島燒盤子。

175A1629.jpg
▲吃完原味後,可以用加上專用的廣島燒醬跟日式美乃滋。

175A1621.jpg
▲蒜香特選牛舌(220元),不管什麼食材,經過鐵板加持後就是特別好吃,現煎牛舌帶點粉紅色,看起來薄薄的,但吃起來卻很紥實,口感獨特的牛舌,是來居酒屋必點的美食。

175A1630.jpg

175A1622.jpg
▲▼炒物 - 鯷魚高麗菜(140元)

175A1626.jpg
▲鯷魚(ANCHOVIES)是種醃漬的小魚,跟高麗菜用鐵板拌炒。

175A1627.jpg
▲高麗菜炒的超級鮮脆,入口有滿滿的水份,加入鹹香油漬鯷魚,充滿地中海風味的料理。

175A1624.jpg
▲下酒菜 - 生火腿 & 起司下酒菜拼盤(280元)

175A1610.jpg
▲有硬的跟軟的兩種材質起司,搭配西班牙的伊比利火腿與義大利的沙拉米臘腸(Salami)。伊比利火腿最少需要風乾2年,切成薄片呈現亮紅色,口感圓潤香氣濃郁,這一盤很適合跟葡萄酒搭配呢!

175A1613.jpg
▲金鯧魚一夜干(240元)。可以直接享用,也可以搭配現榨檸檬汁吃或是蘿蔔泥。平時比較常見的是午仔魚的一夜乾,這裡用的是金鯧魚,讓人非常的好奇到底是啥麼滋味,不同的魚做成不同的一夜干當然會有不同的風味,透過醃漬乾燥過的一夜干魚,有別於煮或煎的方式料理,更能品嚐出魚的美味,肉質更為緊實鮮美,不用調味就很好吃囉!

175A1623.jpg
▲都忘了合照,再補拍一下囉。

手刀鉄板 / 廣島燒
▲頂級愛爾生啤酒(150元)。這裡有別於隔壁的手刀串燒以啤酒、清酒跟燒酎為主,這裡走的是西式葡萄酒跟啤酒佐餐。

手刀鉄板 / 廣島燒
▲可爾必思(50元)

175A1636.jpg

手刀鐵板居酒屋晚上營業到凌晨1點,是下班後三五好友聚餐美食,而且就在手刀串燒隔壁,如果有興緻的話,還可以連續吃兩攤不同風格的日式居酒屋哦!

❤ 如果喜歡我們的分享,歡迎加入高雄旅遊王生活圈 高雄旅遊王生活圈
❤ 最新文章 http://khguide.com
❤ 最新速報 https://www.instagram.com/__kheat__/

吃心絕對instagram

 

arrow
arrow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