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濃客家文物館 Meinong Hakka Cultural Museum / 地址:高雄市美濃區民族路49-3號 / 時間:09:00–17:00 (星期一休) / 電話:07-681-8338 / 官方網站 / 官方粉絲團

美濃客家文物館從2001起開幕,我來到美濃這麼多次還是第一次來呢,今天來到美濃拔蘿蔔,然後在美濃吃了李家米干

175A0097.jpg

高雄旅遊 - 美濃客家文物館
▲館外的大樹。

高雄旅遊 - 美濃客家文物館
▲▼這裡是高雄市政府管理的,進去需要少許的入場券。

20201121_144111+0800-5739140.jpg
▲客家館的左邊入口處有個可以拍照打區卡,也是比較現代的平面設計,我覺得拍出來還滿好看的。文物館背面就是美濃的山景,真的好美。

高雄旅遊 - 美濃客家文物館

高雄旅遊 - 美濃客家文物館
▲門票。全票40元,半票20元(學生、高雄市民,持證明文件者)

175A0109.jpg
▲館內是個三合院造型,中庭高掛著客家紙傘。建物本體還融合客家特有的菸樓造型,建材採用清水模的方式展現簡單、樸實的意象。

175A0111.jpg
▲有一二層樓,現在公家機關也都必備無帳礙設施,腳不好或是坐輪椅也都可以來參觀。一樓有「特展室」、「文物展覽館」、「主題館」跟「DIY教室」。

175A0112.jpg
▲▼因為我們有帶小孩子來,所以只來逛個「兒童探索區」,裡用使用多種遊戲的方式來瞭解客家文化,有限制入館人數,所以人多的時候,需領號碼牌,幸好今天來只等個十分鐘。

20201121_142032+0800-3664860.jpg

175A0114.jpg
▲▼今天人太多了,我只簡單拍一下牆面的圖畫,帶著小孩玩個積木跟一些互動設施。

175A0115.jpg

175A0116.jpg

/tmp/php5cRqZa  
▲官網的平面圖。

20201121_143524+0800-3802926.jpg
▲接著要帶小孩子去做DIY體驗,在這之前先逛一下紀念品館,有很多有設計感的客家紀念品,本來要買個T恤給小孩穿的,但尺寸都太大了,可惜。

175A0126.jpg
▲買了個印章本來蓋章。

20201121_144343+0800-3747178.jpg
▲有三、四款印章本的設計。

175A0127.jpg
▲使用裸背線裝的方式裝禎,這種方式可以完全攤平來蓋章,真的很方便。

175A0128.jpg
▲裡面還有簡單的插畫。

175A0129.jpg
▲共有十二個章可以蓋。

175A0122.jpg
▲現在出遊都會帶著本子出門蓋章。

175A0130.jpg
▲▼各種美濃風情的印章。

175A0131.jpg

20201121_143927+0800-3108234.jpg
▲後來帶著小孩去做紙傘DIY,假日來人爆多的。

175A0132.jpg
▲鄰居小朋友展示成品。

20201121_144023+0800-4029840.jpg

/tmp/phpTveBvf
▲結束行程後,來到「啖糕堂」拿米吐司,啖糕堂的米吐司超熱門,一定要事前預訂,本來老婆訂了五包,但現場只提供三包,有點小生氣,可能有什麼原因吧。(2016年啖糕堂網誌,那時候還是在舊址)

更多美濃美食景點

雲南李家米干 x 來自異域的滇緬料理

美濃拔蘿蔔

美濃漂漂河

里長台灣鯛

泉成清冰店
泉成清冰店

濃夫生活
濃夫生活

蝶舞澗

食為先牛肉麵 x 美味蘿蔔粄與炒粄條

泉成清冰店

永安老街新店三連發 x 濃夫生活 | 啖糕堂 | 果然紅

美濃文創中心搖籃咖啡 x 喝咖啡看當代藝術展

旗山美濃單車遊

蝶舞澗休閒農場 x 輕鬆露營賞花旗木

食尚玩家 – 高雄市美濃區x19間 + 加碼推薦x2間

2016年3天2夜美濃遊DAY1:黃蝶翠谷 → 廣林社區 → 廣興國小旁無名麵攤(午餐) → 藍染DIY → 石母宮 → 一本書道院(晚餐) → 雲山居(住宿)

2016年3天2夜美濃遊DAY2:濃舊橋 → 美濃文創中心 → 錦興藍衫店 → 魔法阿嫲 → 啖糕堂(午餐) → 藍衫護欄 → 敬字亭 → 勝德爺 → 宋家古厝 → 廟口粄條(晚餐) → 美濃夜市 → 人字山莊(住宿)

2016年3天2夜美濃遊DAY3:參觀採野蓮 → 輔天五豰宮 → 土地公廟踩點 → 軒味屋 → 宋新富豆皮工廠 → 野上野下 → 美都牛雜湯

美濃陳媽媽客家米食 x 鹹湯圓煮入白玉蘿蔔超美味

美濃老牌粄條 x 在地人大力推薦的老店一枚

美濃吳粄條 x 吃飽飽遊美濃

柚子林豆腐花

❤ 如果喜歡我們的分享,歡迎加入高雄旅遊王生活圈 高雄旅遊王生活圈
❤ 最新文章 http://khguide.com
❤ 最新速報 https://www.instagram.com/__kheat__/

吃心絕對instagr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