獅子鄉是高雄前往恆春墾丁或是台東的必經之地,擁有自然山林之美與豐富的人文,這天來到2020年獅子鄉再發現的影片發佈會,讓我看到獅子鄉的美麗景點,也才知道原來獅子鄉是全台愛文芒果最早出的地方,而且山蘇產量也是全台之冠,還開發山蘇相關伴手禮呢!

晚餐就順道在「樹下餐桌」用餐,是青年返鄉經營的餐廳,中西式料理結合當地排灣族的特色香料與植物,餐點不只有美感,還充滿了在地特色,在遠離塵囂的山中,享受著片刻的寧靜,而且離台17線也不遠,往恆春的路上轉個彎進來就能到了。

獅子鄉再發現 / 樹下餐廳

獅子鄉再發現 / 樹下餐廳
▲黃昏的時候準備來到獅子鄉的樹下餐桌參加影片發佈會囉!


▲鄉子鄉再發現影片先睹為快!

獅子鄉再發現 / 樹下餐廳
▲從枋山臨海的省道,轉個彎進來就可以看到獅子鄉的層層山巒,山坡上的樹叢映照著夕陽金黃光輝,別有一番美感。

175A0325.jpg
▲接著來到部落的樹下餐桌,本來五分鐘前還在省道看到,一轉眼就來到充滿排灣族風情的部落了。

獅子鄉再發現 / 樹下餐廳
▲樹下餐桌的樹是茄苳樹,是台灣常見的抗風喬木,今天還有特別規劃拍照區,有放大版的琉璃珠。

20201127_172633+0800-4568718.jpg
▲可愛的獅子造型,全台應該只有這裡直接以動物名稱做地名吧,感覺可以設計一系列的IP (Intellectual property)。

20201127_194921+0800-3059064.jpg
▲現在看到很多山蘇長大成人的模樣,大部份我們都是吃幼齒的,長大後也可以當作庭園造景呢!

175A0329.jpg
▲還有規劃打卡板,上面也介紹了獅子鄉的各景點,例如:卡悠峰瀑布、壽卡鐵馬驛站、獅子龜甲屋等等。

20201127_173130+0800-2752862.jpg
▲換個角度再拍一張,可以帶到後面餐廳的風景,是以比較現代的大落地窗的西式設計,配合原本就在的大樹,形成一種新的部落風情。

20201127_174355+0800-5170724.jpg
▲鄉長也來拍一張。

175A0322.jpg
▲這是「嘜趙廚坊」的蕨品山蘇麵,除了麵之外,其他還有山蘇饅頭、山蘇精油膏等等~

175A0324.jpg
▲另外還有開發山蘇蛋捲,造型也很不錯,送人自用兩相宜!

175A0365.jpg
▲影片發表會之前先來欣賞在地青年表演的勇士舞。

175A0399.jpg
▲看完影片後,獅子鄉長周英傑先生也補充了更多獅子鄉願景。

175A0385.jpg
▲最後來個大合照,除了鄉長外,各地的里長也都來囉。

20201127_190822+0800-1494812.jpg
▲接下來開始吃晚餐囉,今天人多,所以是用Buffet自助餐的方式來用餐。菜單可以參考粉絲團,有義大利麵、燉飯跟排餐,價格180元至280元不等,各種風味小菜從120元至300元不等,其實不貴耶。

20201127_172846+0800-3210370.jpg
▲開胃雞尾酒,果汁味很濃郁,根本就是芒果汁了吧,獅子鄉什麼不多,就是芒果多!(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未成年請勿飲酒)

175A0400.jpg
▲香烤麵包佐番茄樹豆,之前樹豆只有在排骨湯內見過,主廚把他做成西式的開胃小菜。

175A0401.jpg
▲鮮蝦干貝佐蝦醬。

175A0402.jpg
▲山蘇跟小漢堡肉的組合,下面類似滿福堡的英式馬芬麵包體,口感較為鬆軟。

175A0403.jpg
▲蒜香雞肉炒山蘇,鄉子鄉的山蘇真的很好吃耶,可能是產地直送,再加上大廚加持,口感非常清脆,香氣也很迷人!

175A0404.jpg
▲刺蔥海鮮義大利麵,山上特有的刺蔥,帶著檸檬的香氣,也是特色料理!

175A0408.jpg
▲蔥雞湯,非常好喝,一不小心就喝了三碗。

175A0415.jpg
▲煎牛排也是老闆的強項,熟度掌握的剛好,不會有「生」的感覺,口感軟嫩容易入口,帶著外層烤過的牛肉香氣,不輸高級餐廳的水準。

175A0420.jpg
▲雞翅們炸的很酥脆,好吃好吃。

175A0410.jpg
▲▼甜點雖然不是老闆做的,也是屏東在地青年製作的。

175A0412.jpg

175A0417.jpg

獅子鄉地圖.jpg  
▲後記:最後補充鄉子鄉的相關位置圖,一般我們去恆春墾丁就是沿著海通過枋山鄉,通過地圖的比較後,才發現獅子鄉真的超大的耶,是未來旅遊跟美食很值得開發的好地方。

❤ 如果喜歡我們的分享,歡迎加入高雄旅遊王生活圈 高雄旅遊王生活圈
❤ 最新文章 http://khguide.com
❤ 最新速報 https://www.instagram.com/__kheat__/

吃心絕對instagr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