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廣粵-花雕雞創意坊 / 電話:06-2931010 /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文平路249號  / 營業時間:11:00~14:00 & 17:00~22:30 / 粉絲團

今天來到台南吃雞,吃的不是普通的雞,是用酒香馥郁芬芳,酒味甘香醇厚的花雕做出來的「花雕雞」,在台南頗為盛名。除了花雕雞外,店內另外特色鍋物、特色名菜等近百種料理,是家庭、好友聚餐的去好處,每逢假日人潮總是滿滿滿~

台南美食 - 老廣粵花雕雞創意坊

台南美食 - 老廣粵花雕雞創意坊
▲老廣粵位於台南安平區的文平路上,這裡好多氣派的店唷。

DSC09178.jpg  
▲看到門口有貼這個,原來還是英語友善餐廳呀!

台南美食 - 老廣粵花雕雞創意坊
▲店內環境。一樓是開放空間,二樓則另有包廂區。整個環境以白色系為主,搭配窗花、浮雕,營造新鮮的中式風格。

台南美食 - 老廣粵花雕雞創意坊
▲每個桌上都有爐子,可以方便花雕雞或豬骨煲加熱。

DSC09163.jpg
▲▼自取醬料區。

DSC09164.jpg

DSC09171.jpg
▲二樓包廂,可以合併也可以隔間,最多六大圓桌,就可以容納多達72人的聚餐。

DSC09172.jpg
▲外還有設置投影機設備,吃飯開會也OK哦。

41675003_1837205116395126_3848121192036696064_n
▲先來看到菜單,這是排行榜的部份,詳細菜單 請點擊連結看囉!主要有花雕雞、澳門豬骨、特色名菜等等~

台南美食 - 老廣粵花雕雞創意坊
▲正宗霸王花雕雞(560元/小 | 990元/大)

DSC09026.jpg
▲一上桌就聞到撲鼻的花雕酒香,裡面有雞肉、香菜、芹菜、青椒等蔬菜,還有濃濃的花雕酒香竄出。

台南美食 - 老廣粵花雕雞創意坊
▲霸王花雕雞有三吃,先蓋上鍋蓋悶煮一下。

DSC09043.jpg
▲等到差不多就可以開鍋品嚐囉。

DSC09044.jpg
▲第一吃,先吃花雕雞肉的原味,或是把湯汁淋到白飯上面吃。而且使用臺灣純正的跑山雞,入口香甜,肉質Q彈。

DSC09040.jpg
▲第二吃,加入特製粄條入鍋拌炒。

DSC09046.jpg
▲粄條吸附湯汁精華,也可以額外加點烏龍麵或年糕來炒,也有不一樣的風味哦!

DSC09139.jpg
▲第三吃,加入特製雞高湯跟火鍋料,就可以享受美味的花雕雞火鍋囉!

DSC09049.jpg
▲開胃湯 - 特色鮮蝦(360元)。老廣粵有一系列的開胃湯,利用現煮的湯頭來開胃,有沙白(蛤蠣)、鮮蠔鮮蝦可以選擇。

DSC09052.jpg
▲可以看到湯頭除了蝦子還有附上蛤蠣,另外加了蒜頭、還有整粒的黑、白胡椒來調味。使用整粒的胡椒,與海鮮一同煮過,能隨時間萃出風味,而且煮的時間也不能太久,白胡椒久煮反而會變苦,就跟蝦子熟了、蛤蠣開了的時間差不多,正值味道最佳的時刻,在最美的時間點結合。

DSC09058.jpg
▲蛤蠣肥美、蝦子新鮮,都是一時之選呀!

DSC09070

DSC09066.jpg
▲說實話,海鮮新鮮之外,其調味我覺得才是精華,適度的辛辣與宜人的香氣,為這道海鮮鹹料理注入更飽滿的風味。

DSC09072.jpg
▲澳門豬骨煲

DSC09074-2
▲豬骨在那裡,揪開你的高麗菜就看的到囉,這是小份的,共有三大支豬肉。湯頭用的是大骨、黃豆跟山藥焢的,感覺好健康養生呀!

DSC09110.jpg
▲超大骨頭,來跟臉做個比較吧。

DSC09092-2
▲煮熟後,再用附的吸管可以吸取骨髓,除此之外,骨邊肉更是美味,記得把它吃光光呀,豬肉真的是除了叫聲不能吃之外,其他各部位只要處理恰當,都是美味呀!

DSC09029
▲避風塘風味軟殼蟹

避風塘風味軟殼蟹 
▲菜未到香氣先到,蟹肉鮮甜軟嫩,外酥內嫩的極致享受~

DSC09031
▲百花鑲油條

DSC09057.jpg
▲經典著名港點,將新鮮花枝、蝦漿混合餡料後鑲入油條再入鍋炸。

DSC09112.jpg
▲口感紥實再搭配酸甜醬汁,鮮甜爽口,多元酥脆、層次分明不油膩,令人回味無窮。

DSC09032
▲干貝絲燴娃娃菜

DSC09056.jpg
▲好豐富的菜色呀,這是經典年菜吧,娃娃菜與大白菜同宗,只小了一輪的尺寸,一樣是寒冷系蔬菜,所以是一樣的鮮甜,加入紅蘿蔔、香菇等配角跟主角干貝絲一同燴過,帶有點勾芡感,海陸鮮味聯手出集,開胃又美味的好菜。

DSC09078.jpg
▲樹子蒸鱈魚

DSC09083.jpg
▲鱈魚好大一片哦,份量很多,醃漬過的樹子,又稱破布子,會有點鹹酸甘甜的味道,跟海鮮非常合搭。

DSC09165.jpg
▲飯後還有免費 SENITA 聖堤亞冰淇淋可以享用,好像是台灣品牌來的。

DSC09166.jpg
▲一共有六種口味可以選擇。

DSC09145-2
▲女兒看到冰淇淋,開心的合不攏嘴了。

DSC09169.jpg
▲老爸我也一次拿了四種口味來品嚐。

DSC09161.jpg
▲這段時間剛好有抽金蛋的活動。

DSC09162.jpg
▲另外這是2019年整年份的好康活動。

DSC09168.jpg

DSC09176.jpg
▲▼名片

DSC09177.jpg

 老廣粵的料理道道經典,讓廣東料理台南重現,聽說很多廣東人都直呼這就是家鄉味呀!

老廣粵-花雕雞創意坊

  • 電話:06-2931010
  •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文平路249號
  • 營業時間:11:00~14:00 & 17:00~22:30
  • 粉絲團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