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州燒酌之旅,從櫻島探險回來後,我們來到鹿兒島市區吃晚餐囉,吾愛人鄉土料理創立於昭和21年(1946年),距今有七十幾年的歷史了,吾愛人的店名,也正是取自於西鄉隆盛的理念「敬天愛人」而來。

鹿兒島美食 - 吾愛人鄉土料理

鹿兒島美食 - 吾愛人鄉土料理
▲門口就看到的西鄉隆盛的Q畫跟柴犬。

175A1647.jpg  
▲這是我們今天吃的「西鄉膳」鄉土料理。

西鄉膳總共有九道菜是4200日圓

  • きびなごの刺身(丁香魚生魚片)
  • 地鶏の刺身(雞肉生魚片)
  • かつおのたたき (鏗魚)
  • さつま揚げ (炸物)
  • 六白黒豚のとんこつ (六白黑豬肉)
  • きびなごの天ぷら  (天婦羅)
  • さつま汁 (薩摩汁)
  • ご飯 (白飯)
  • デザート (甜點)

另外還有大久保膳3500日圓跟島津膳是5500日圓。三人都是明治維新人物,西鄉出身鹿兒島,生涯中曾被流放兩次,有過三次婚姻,最後成功推翻幕府迎接明治維新,後六不滿新政府作為,再度起兵反抗,最終在西南戰爭中戰敗而切腹自盡。日本2018年NHK的大河劇「西鄉殿」中,甚至還贊喻說,『沒有這個男人,便沒有近代日本的誕生。』

鹿兒島美食 - 吾愛人鄉土料理
▲鹿兒島知名的白熊剉冰,這裡也有賣。

鹿兒島美食 - 吾愛人鄉土料理
▲有一般座位區。

鹿兒島美食 - 吾愛人鄉土料理
▲也有可以放腳的和室座位區。

鹿兒島美食 - 吾愛人鄉土料理
▲不管如何,先來上一杯啤酒吧!這杯子的保冰效果好唷~~

鹿兒島美食 - 吾愛人鄉土料理かつおのたたき (鏗魚)
▲かつおのたたき (鏗魚) / たたき翻譯是香煎或是炙燒,做法是把整片的鏗魚菲力外表炙燒過,產生煎香的感覺,但裡面還是生的哦。

175A1603.jpg
▲鄉土料理的吃法是搭配薑末、細蔥花等,而底下的醬汁一定要用柑橘類的水果來搭配,有去腥味還能解膩的效果。

鹿兒島美食 - 吾愛人鄉土料理
きびなごの刺身(日本銀帶鯡生魚片),很像大隻的丁香魚,聽說是代表鹿兒島不可或缺的美食,最大到10公分,美麗的銀色身體,中央有彩色的藍色腰帶圖案。

きびなごの刺身(丁香魚生魚片)
日本銀帶鯡有大量的不飽和魯肪酸如DHA和EPA,是很健康的魚種,搭配紫蘇葉、薑末、細蔥花吃。

鹿兒島美食 - 吾愛人鄉土料理
▲沾上特製沾醬好美味呀!

鹿兒島美食 - 吾愛人鄉土料理
▲さつま汁 (薩摩湯)。

175A1611.jpg
現場還有小爐子保溫,用紙當容器,是鹿兒島當地鄉土料理,用雞肉、季節時蔬,還有濃郁的味噌湯頭。

地鶏の刺身(雞肉生魚片)
▲地鶏の刺身(雞肉生魚片)

175A1601.jpg
▲很少吃到雞肉生魚片,日本人喜歡吃生食,『日本人的生食習慣,最古老的記載可追溯到《魏志倭人傳》(約成書於三世紀後半,二八○年至二九○年間)。這是三國時代的魏國文書,裡面對於古代日本有所描述,是現存最早的紀錄。在日本人的古文書裡,甚至還沒開始記載這個時代的情況。』《原來這才是日本 / 野島剛著》

さつま揚げ (薩摩揚)
▲さつま揚げ (薩摩揚)

鹿兒島 - 六白黒豚のとんこつ (六白黑豬肉)
▲六白黒豚のとんこつ (六白黑豬肉)。所以六白黑豬是指全身皆黑,但鼻子、尾尖和四肢是白色的,有感像帶帶白手套跟口罩的感覺呀!豬肉纖維細緻,入口綿密,口味甘甜,吃法當然很多種,最常見的就是炸豬排跟火鍋,但鄉土料理就當要不一樣,就是用燉的囉,

175A1620.jpg
▲因為明天要去參訪燒酒廠,所以今天先來預習一下燒酌囉,有不同的喝法,兌熱水、冰塊、冰水和有氣的蘇打水,個人還是喜歡加熱水,感覺比較香,少男少女則喜歡加蘇打水,像喝汽水一樣哦!

175A1623.jpg
▲きびなごの天ぷら  (日本銀帶鯡天婦羅)

175A1624.jpg
▲是剛才的日本銀帶鯡又出現了,果真是鹿兒島特產,這裡的吃法是做成天婦羅。

175A1625.jpg
▲這是加碼點的和牛,鹿兒島肉厲害,但在2018年宮城縣舉辦的第11次日本全國和牛能力共進會裡取得了光榮的日本第一!本大會每5年才會舉辦一次,可說是來自日本全國的和牛齊聚一堂爭奪日本第一寶座的奧林匹克運動會。

175A1626.jpg
▲這裡的吃法是自己煎的。

175A1630.jpg
▲附上鹽跟山葵可以搭配。

175A1635.jpg
▲油滋滋的,烤到一面出油後,迅速翻面。

175A1637.jpg
▲入口即化的逸品,切記不能煎太熟,這是可以生吃的等級,煎到表面稍微變色就可以吃了,這是我的吃法。

175A1639.jpg
▲套餐都是在最後才上,日本米就是不管你前面吃的多豐盛,但後面也都吃的下的神奇食物。

175A1640.jpg
▲飯後甜點是切的很美麗的鳳梨。

175A1641.jpg
▲吾愛人的歷史。

175A1643.jpg
▲牆上還有貼出各名人來吃過,因為太多了,就直接印出來也太酷了,哈。吃完後,因為附近有電車,我們就體驗一下電車回飯店了,然後晚上又跑出來吃宵夜~

吾愛人文化通店

  • 地址:鹿児島県鹿児島市山之口町12-21-1F
  • 電話:099-225-7070 FAX:099-225-8192
  • 座席数 1F:70席(カウンター12席・テーブル5席・掘りごたつ個室5席)
  • 営業時間:17時00分~24時00分(LO23時00分)
  • 日曜 17時00分~23時00分(LO22時00分)
  • (祝日などの場合は営業時間に変更があります。)
  • 店休日 日曜日もしくは連休最終日


檢視較大的地圖 

❤ 如果喜歡我們的分享,歡迎加入高雄旅遊王生活圈 高雄旅遊王生活圈
❤ 最新文章 http://khguide.com
❤ 最新速報 https://www.instagram.com/__kheat__/

吃心絕對instagram

arrow
arrow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