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馬哈印度餐廳 / 地址: 403台中市西區公益北街45號 / 營業時間:11:30–14:30, 17:30–21:30(星期一店休) / 電話: 04 2323 3377 / 粉絲團 / 詳細菜單

辛香料和各種印度料理可說是密不可分,而印度美食可說是全世界辛香料用量最多的食物,北印度多半先將辛香料乾烤後使用,南印度則是將辛香料與椰子或新鮮香草一起磨碎成糊狀,在起鍋前才拌入菜餚中。

台中斯里馬哈印度餐廳,老闆就是道地印度人,但來台灣有15年之久,中文溝通也OK,這裡的菜色種類豐富,有爐烤料理、咖哩、烤餅、特製料理,二十幾種素食咖哩,也體現了印度的宗教信仰,融入飲食文化當中。

台中美食 - 斯里頂級印度餐廳 / 台中異國料理

台中美食 - 斯里頂級印度餐廳 / 台中異國料理
▲店內就在熱鬧且美食店家眾多的公益路旁的巷子裡,從85度C跟輕井澤中間的公益北街走路過來就可以看到囉!

175A6803.jpg
▲門口可以看到兩人套餐的組合菜色。

175A6797.jpg
▲輕鬆自在的用餐環境,裡面充滿了濃濃的各種辛香料氣息,還有大量印度風格的物件跟裝飾品。

175A6798.jpg

台中美食 - 斯里頂級印度餐廳 / 台中異國料理

台中美食 - 斯里頂級印度餐廳 / 台中異國料理

175A6854.jpg
▲餐點陸續上桌了,先來個大合照吧。

175A6817.jpg
▲印式寶萊雞丁chicken 65(410元),可以媲美韓式炸雞的印式炸雞吧,選用雞肉中最嫩的雞腿肉,裹上薄麵衣炸過,加上香料跟醬汁拌炒,最後灑上香菜做為完美的收尾。

175A6889.jpg
▲酸酸甜甜的醬香,還有淡淡的辣味好開胃,Q彈軟嫩的雞腿肉質,吃起來頗過癮的。

台中美食 - 斯里頂級印度餐廳 / 台中異國料理
▲印度烤爐料理 - 香料塔都腿骨 Chicken Tikka (330元)。使用印度的一種特製烤爐Tandoor烤製而成,雞肉使用香料及酸奶醃成紅色,搭配香菜、洋蔥跟香料,還可以擠點檸檬汁增加香氣跟清爽感。

175A6896.jpg
▲雞肉汁多飽滿,還有些微的煙燻香氣,軟嫩味美。

175A6906.jpg
▲▼搭配特製薄荷 是用薄荷跟蔬菜熬製而成,紅紅跟綠綠的搭配,就跟印度電影一樣,真是充滿了視覺的衝掔。

175A6909.jpg

175A6821.jpg
▲印度烤爐料理 - 香料塔都魚肉塊Fish Tikka(350元)。印度文 Tikka 是塊的意思。

175A6892.jpg
▲一樣是用烤爐Tandoor烤製而成,但這道料理比雞肉更讓人驚艷,魚的鮮甜味跟印度式的辛香料結合,風味獨特,微微的碳香,加上細膩的魚肉口感,像旋風來襲般,確實俘虜我的味蕾了。

175A6910.jpg
▲一樣是有綠醬做搭配,吃起來更為清新爽口。

175A6840.jpg
▲Chole Puri,我看一本印度方面的書,Puri 的翻譯是膨餅,Chole 則是旁邊那碗鷹嘴豆為主的咖哩。

175A6830.jpg
▲Puri 麵團要事先準備以充分醒麵,油要熱,餅才會膨脹的好,但又不能太燙,導致外面焦了,裡面卻還沒熟。

175A6932.jpg
▲主要是以小麥粉跟中筋麵粉製作,所以可以品嚐到小麥質樸的香氣,還有點沙沙的口感。

175A6933.jpg
▲滿滿的鷹嘴豆(Chickpeas,Chana),已經煮的綿綿綿、鬆鬆鬆,還有濃郁的咖哩香氣,應嘴豆也是印度的重要蔬菜之一。

175A6935.jpg
▲用膨餅皮搭配鷹嘴豆咖哩一起吃,算是印度的點心或是輕食,也是正餐的良伴。

175A6867.jpg
▲瑪莎拉豆沙Masala Dosa,搭配有紅色的辣醬、白色椰子醬、黃色扁豆咖哩,是南印度的特色美食。

175A6857
▲原始型態是這樣子長長的一捲哦,Dosa 是米煎餅的意思。

175A6870.jpg
▲外皮酥脆,裡面是馬鈴薯、扁豆搭配葫蘆巴等香料製成的內餡,在南印度作為早餐或點心來吃。

175A6873.jpg
▲喜歡重口味的可以沾上咖哩醬。

175A6876.jpg
▲另外也可以搭這款白色的是甜甜有椰奶香氣的醬料。

175A6878.jpg
▲第三種醬汁比較水,有香料跟蔬果的酸甜味。

175A6884.jpg
▲印度馬鈴薯烤餅Alle Naan(85元),烤餅系列就有九種口味了,烤餅可以說是北印度最有名的酵母麵包,就是用剛才有介紹到的烤爐Tandoor烤的,做成麵包掛在烤箱的內壁烘烤,把餅挽長成淚珠形。

175A6941.jpg
▲▼烤餅可以直接吃,吃的到上面香料還有餅皮的香氣,而且會愈嚼愈香、愈嚼愈甜,另外一種吃法則是搭配咖哩來吃囉!

175A6950.jpg
▲搭配著不同的咖哩享用,非常印度式的生活。

175A6946.jpg
▲想搭什麼就搭什麼,非常美味可口。

175A6916.jpg
▲綠醬菠菜奶酪咖哩Palak paneer(320元)。印度乳酪叫做paneer,屬於未熟化的乳酪,是將牛奶加檸檬汁使牛奶凝固後靜置,然後瀝乾水分使凝乳與乳清分開,最後壓製成塊狀。滿滿綠色菠菜,整個就好健康,但又不會有菜的苦味或澀味,還可以吃到一塊塊切丁的印度奶酪,好吃哦!

175A6929.jpg
▲▼奶油印度奶酪咖哩Paneer butter masala(320元) 。一樣有自家手工製作的奶酪,加入濃郁的番茄醬汁,最後再淋上鮮奶油提味。

175A6918.jpg
▲綜合海鮮咖哩Mixed Seafood(350元)

175A6930.jpg
裡面有魚肉、蝦子、甜椒、洋蔥等,其實每一種咖哩會因為搭配的食材,而下手不同的香料,所以風味基本上都會不同,可是又跟食材很絕配,豐富的味道跟外觀,有益健康又百吃不膩。

175A6903.jpg
▲扁豆湯(90元),比較清淡,帶點香料的氣味。

175A6904.jpg
印度香濃蕃茄湯(90元),感覺像中式的羅宋湯,但吃來是酸酸甜甜,其實還滿順口的。

175A6952.jpg
▲印度熱奶茶(Hot masala milk tea),中文翻譯只看到熱奶茶,但其中有個關鍵字就是masala(馬莎拉),masala是一個泛稱,是指多種香料混合起來的調味料。這杯鮮奶茶則是有薑、丁香、豆蔻等綜合香味,跟茶香是很鮮明的組合,還有一點點薑的辛香味,整個暖心又暖胃。

175A6922.jpg
▲印度優格飲料(Plain Lassi),Lassi(拉希)是印度很普遍的飲料,是加入鹹味或甜味的優格,清涼爽口,很適合搭配咖哩飲用。

 餐點的菜色很多,適合三、五好友一起來品嚐異國風情,點幾個咖哩、再來再幾個烤餅,讓你不用出國也能吃到正宗的印度料理哦~

斯里馬哈印度餐廳

  • 地址: 403台中市西區公益北街45號
  • 營業時間:11:30–14:30, 17:30–21:30(星期一店休)
  • 電話: 04 2323 3377
  • 粉絲團
  • 詳細菜單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