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上篇,結束米米總之巡禮後,延著豐前街道散步,來參觀櫻花澡堂 & 山鹿燈籠民藝館。

山鹿豐前街道 - 櫻花澡堂 & 山鹿燈籠民藝館
▲根據歷史記載,木造溫泉「櫻湯」最早是原於1640年,由細川藩建造的御茶屋。明治初期,由於政府實施廢藩置縣,使得平常沒有使用的御茶屋被改建成一般民眾都可泡湯的溫浴場。歷經了幾次的大翻修,最後於平成24年完成了現在的貌樣。

山鹿豐前街道 - 櫻花澡堂 & 山鹿燈籠民藝館
▲櫻花澡堂門口有座宮本武藏雕像,忠利公曾邀請劍豪宮本武藏前來做客。旁邊還有「飲泉塔」,是可雨直接喝的溫泉水,現場常常可以看到當地人拿著水桶、寶特瓶來裝水,聽說此溫泉水聽說泡茶、咖啡、燒酒都很美味哦!

175A8878.jpg
▲入場費是300元日幣。

175A8879.jpg
▲ 門口有這種與熊本熊合照的AR技術,可以掃描玩看看哦。

山鹿豐前街道 - 櫻花澡堂 & 山鹿燈籠民藝館

175A8862.jpg
▲為藩主打造的豪華大理石浴池,天花板繪有龍型圖案。

175A8863.jpg
▲這龍型圖案是復刻的,原版在等一下會參觀「山鹿燈籠民藝館」。浴池裡面就沒拍了,有興趣可以來熊本縣北觀光指南看哦。

175A8864.jpg
▲在櫻湯旁的有在地學生的繪畫作品,水準好高呀!太欣賞了,所以我全部拍一輪。

175A8865.jpg

175A8866.jpg

175A8867.jpg

175A8868.jpg

175A8869.jpg

175A8870.jpg

175A8871.jpg

175A8872.jpg

175A8873.jpg

175A8874.jpg

175A8875.jpg

175A8876.jpg

175A8880.jpg
▲櫻湯的另一個角度拍攝。

175A8881.jpg
▲在櫻湯旁,看到「觀光案內所」,其實就是「觀光旅遊服務中心」,可以在這裡拿到相關的旅遊服務手冊、資訊雜誌外,還可以租借單車、輪椅、浴衣(季節限定)等服務,在觀光豐前街道前可以先來這裡逛逛。

175A8882.jpg
▲還有燈籠溫泉桌球可以打,滿有趣的。

175A8884.jpg
▲再櫻湯對面有個免費的足湯可以泡腳。

175A8886.jpg
▲看到一位小姐姐在這裡泡腳,好想跟她一起泡哦,但因為還有下一個行程,所以就沒有辦法泡了。

175A8885.jpg
▲也有提供可以喝的溫泉水哦。

175A8888.jpg
▲豐前街道的散步地圖,江戶時代大名諸侯們參勤交代會經過的地方。參勤交代,亦作參覲交代、參勤交替或參覲交替。是日本江戶時代一種制度,各藩的大名需要前往江戶替幕府將軍執行政務一段時間,然後返回自己領土執行政務。日本在2016年有上映一部電影《超高速!參勤交代Returns》,裡面就是以以參勤交代為題材,有興趣朋友可以去看看哦。

175A8891.jpg
▲從另一面拍櫻湯的畫面。

175A8895.jpg
▲接著就走路過來「山鹿燈籠民藝館」。羅馬風格的外觀,內部為古銀行的建築樣式,有金庫、分行長室、二樓迴廊等空間,直到昭和48年前都作為肥後銀行山鹿分店使。目前改建成山療燈籠民藝術,展非城堡、寺社、古民宅、鳥籠、矢壺等造型的山鹿燈籠。山鹿燈籠民藝館於平成14年被指定為國家燈錄有形文化財。

開館時間:早上9點~晚上6點

休館日:12月29日~隔年1月1日

入館費用:一般210日圓 / 中學生100日圓

燈籠民藝館+八千代座:一般630日圓 / 中學生310日圓

175A8956.jpg
▲發現旁邊的郵筒也戴上燈籠帽了。

175A8896.jpg
▲豐前道街這裡很有XXX小路,就是~~真的小路吧,路比較小。

175A8901.jpg
▲入觀的參觀費用。跟八千代座的票一起買會比較便宜哦~

175A8897.jpg
▲山鹿燈籠的起源。山鹿燈籠的起源可以追溯到兩千年前的彌生時代。相傳景行天皇一行來到菊池川一帶時,因大霧而迷失方向,村民手持火把照亮道路,前去迎接天皇。從此以後,山鹿的人們每年都會手持火把供奉給大宮神社。

175A8900.jpg
▲▼山鹿燈籠。山鹿燈籠是從室町時代開始,熊本縣山鹿市傳承了六百多年的國家傳統工藝品。不用一釘一板,僅使用和紙,以及少量漿糊所製成。從柱子、到日式拉門的木框全都是中空,為一大特色。

175A8902.jpg

175A8904.jpg


▲山鹿燈籠師的介紹。

175A8950.jpg
▲裡面有個拍照的區域,還滿好玩的,可以跟和紙做的城堡合照。

175A8951.jpg
▲剛才櫻湯上的雙龍爭玉壁畫原版就在這裡唷。

175A8955.jpg
▲是由「狩野洞容」(山鹿市南島出身)為細川藩主專用的御前湯所繪。圍繞在珠寶旁的雙龍,現在欣賞來還是相當有魄力。

175A8953.jpg
▲山鹿燈籠祭海報。

175A8952.jpg
每年山鹿燈籠祭的海報是由熊本縣出身的鶴田一郎親手繪製,館內珍藏了許多大師贈與的海報原畫。

鶴田一郎於1950年出身在熊本縣天草市。多摩美術大學畢業後,在國內外均有發表作品。1989年開始著手「山鹿燈籠祭」的海報設計。

175A8954.jpg
▲館內還有製作各種和紙做的模型,做的好精美哦!精美的程度,讓人不只從嘴裡面發出讚嘆語,更是從心裡面認可職人的工作態度。在別館中也可以實際欣賞到燈籠的製作示範。要成為燈籠師,必須要經過10年以上的修練,是相當著重高等技術和純熟技巧的嚴苛世界。目前有6名燈籠師、3名燈籠見習師,共計9名正參與山鹿燈籠的製作。

逛了一個下午,就準備到今天入住的「山鹿溫泉清流莊」享用晚餐囉,好期待呀!

❤ 如果喜歡我們的分享,歡迎加入高雄旅遊王生活圈 高雄旅遊王生活圈
❤ 最新文章 http://khguide.com
❤ 最新速報 https://www.instagram.com/__kheat__/

吃心絕對instagra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熊本旅遊
    全站熱搜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