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做的香草精收成囉!今年陸續拿來做甜點,所以又進了一些香草來為明年做準備囉,去年買了四個產品,分別是大溪地、印度、墨西哥跟馬達加斯加,已經陸續用了印度跟墨西哥的了,因為我覺得最好聞的大溪地跟馬達加斯加要後面再用。

今年買的是烏干達25克(800元),跟馬達加斯加紅色香草豆莢25克(700元),直接也買了瓶子,省得出門的麻煩,我的香草莢是在晴洋行買的,可以參考看看哦,好事多跟食品材料行基本上都有在賣哦。

175A0025.jpg
▲一個瓶子250毫升(8盎司),一包25克的香草莢分裝在兩個瓶子,我看國外的食譜是250毫升放3根香草莢,所以我放一半算滿多的了,這次做點不一樣的,用了有杜松子香氣的倫敦琴酒,另外也準備家樂福自有品牌的伏特加。

175A0028.jpg
▲瓶子先熱水消毒殺菌過,放乾。

175A0030.jpg
▲香草莢剪開後,再從1字型的方式剪開,讓香草籽出來透透氣。

175A0035.jpg
▲很簡單,就倒入酒就好了,放置一年,一般大概放個一、兩個月就可以用了。

175A0044.jpg
▲左邊是今天做的,右邊是去年做的,顏色會漸漸的變深,像茶一樣的顏色,愈陳愈香呀!接下來幾個月裡都要搖晃一下,就會變成美麗的琥珀色囉~

175A0042.jpg
▲這種瓶子的密封度還滿好的。

175A0049.jpg
▲似乎還要來個標籤紙會更美。

❤ 如果喜歡我們的分享,歡迎加入高雄旅遊王生活圈 高雄旅遊王生活圈
❤ 最新文章 http://khguide.com
❤ 最新速報 https://www.instagram.com/__kheat__/

吃心絕對instagra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製香草精
    全站熱搜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