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KI SHABU SHABU 木吉涮涮鍋 / 地址:嘉義市西區文化路169號 / 電話:05-2287887 / 營業時間:11:00 – 22:00 / 10%服務費 / 低消200元 / 粉絲團

木吉他是一間以天然湯頭,新鮮食材為素求的餐廳,湯頭清淡帶有蔬果的甜味,以涮涮鍋的料理方式,讓顧客吃到食材的原味,讓味蕾嚐到最原始的感動。

木吉他就座位於熱鬧的嘉義市區,桔子商旅的一樓店面,近文化路觀光夜市,店面以大片落地窗與大量的木造裝潢做設計,空間明亮舒適,還頗有小文青風呢!

00

175A6495.jpg
▲木吉就在桔子商旅的一樓,與能桔子商旅合作的店家,其品質也是需要經過嚴格的要求。

175A6497.jpg  
▲店面以大片落地窗與大量的木造裝潢做設計,空間明亮舒適。

175A6494.jpg
▲▼座位區

175A6482.jpg
▲有四人座位、吧台區跟長桌區。十幾個人來聚餐也是沒問題的~~

175A6486.jpg
▲黑板上寫著菜單沒有的食材,是老闆嚴選食材,限量供應。

季洋咖啡3.0新型態
▲Slogan就是食材本身的原味呈現,讓味蕾記住那份真實的美味。

季洋咖啡3.0新型態
▲廚房湯底大公開,這是已經熬煮後的結果,裡面有數十種蔬果,加上日本昆布所熬煮的高湯,因為每日現熬,有時候賣完就沒囉。

季洋咖啡3.0新型態
▲醬料區。

季洋咖啡3.0新型態
▲因為食材好,所以基本上是不需要沾醬的,但如果想要口味上有點變化,就可以拿來沾一下。

175A6265.jpg

175A6266.jpg

175A6263.jpg
▲特別的是邊這個水果醋醬油,前置工序繁瑣,營養價值高,需經過三個月以上密封發酵後,才會在顧客的餐桌上呈現。

175A6269.jpg
▲套餐組合先上來的是菜盤,都是以天然食材為主,沒有火鍋料哦。(套餐有附開胃醋飲 / 西螺芋香米、手作蕎麥麵、冬粉(任選一) / 阿里山蜜紅茶 / 蔬菜盤 / 甜品 / 土雞蛋)

175A6271.jpg
▲涮涮鍋的湯頭清澈,還附上一塊昆布。

175A6278.jpg
▲木吉的飯使用的是芋香米,帶有天然的芋頭香氣,放涼後還保有Q度,煮的有點黏又不會太黏,非常好吃。

175A6286.jpg
▲喬麥麵用的是老師傅製作的,口感很好,帶著淡淡的麵香。

175A6308.jpg
▲香草松阪豬(套餐450元 / 升級7盎司500元 / 升級12盎司550元)。木吉的鍋物有日本鹿兒島和牛、美國牛、香草活菌豬、海鮮鍋系列。

175A6341.jpg
▲木吉的豬肉使用台東瑞祥牧場的香草活菌豬,看那美麗的油花,還有粉嫩的肉質顏色,真是豬中之極品呀!

根據官網的資料,香草豬有以下十大特點~

  1. 保證無抗生素與抗菌劑殘留
  2. 保證無磺胺藥劑
  3. 保證肉豬飼養全程不使用生長激素
  4. 保證全程不使用類固醇
  5. 保證熟齡飼養,確保肉質美味
  6. 保證健康活體豬隻屠宰,安全衛生
  7. 保證肉品安全,無人畜共同感染之虞
  8. 以金農興生技團隊與三所國立大學教授共組之研發群發展之 Herb-Porch Health Tech(賀博士健康科技平台)飼養,肉品風味獨特又健康
  9. 經實驗證實-香草豬肉品中富含大量的抗氧化物質
  10. 經嘉義大學實驗證實-香草豬肉品所含之不飽和脂肪酸比例大幅超越一般豬肉

175A6328.jpg
▲除了以上十大特點外,當然肉吃起來也是要好吃才重要呀,天然食材的湯頭,燙到豬肉略熟後,就可以馬上享用囉。

175A6348.jpg
▲豆皮是使用美濃天然曬製的豆皮,不是用炸的,完整的保留了豆子的香氣,這之前去美濃排隊必買的好料。

175A6282.jpg
▲附餐的土雞蛋跟開胃醋飲。

175A6290.jpg
▲綜合手作餃類拚盤(118元),有魚冊、魚餃跟燕餃跟蛋餃。都是手作都很厲害呀,蛋餃是使用南門市場名品,外皮以純蛋液不加粉料煎至金黃色,入口蛋香四溢,內餡採用新鮮黑豬後腿絞肉,用料扎實堅持手工製作。

175A6291.jpg

175A6296.jpg
▲豬肉貢丸(88元),超Q的貢丸,讓我想起了電影食神的瀨尿牛丸。


▲看這貢丸有多彈,答案就在影片中哦!

175A6280.jpg
▲興達港手工花枝漿(128元)

175A6411.jpg
▲滿滿的新鮮花枝肉,手工現打好Q好鮮甜。

175A6275.jpg
▲綜合菌菇盤(108元)

175A6303.jpg
▲三點蟹(138元)。不時會有老闆找來的新鮮漁獲,搭配涮涮鍋更是美味加倍。

175A6299.jpg
▲單點去骨土雞腿(200元)

175A6288.jpg
▲單點香草嫩豚豬(230元),好美的花色,好像火腿唷~

175A6361.jpg
▲香草豬五花12盎司

175A6316.jpg
▲美國安格斯無骨牛小排

175A6335.jpg
▲12盎司雪花牛

175A6285.jpg

175A6388.jpg
▲再來精采的是鹿兒島和牛系列,2017年的一聲和牛解禁聲響後,在台灣也可以光明正大的吃了,以前都得偷渡才吃的到。

日本和牛
▲日本鹿兒島黑毛和牛A5肋眼(950元) / A3沙朗(850元) / A5上蓋肉(780元),這價錢其實還算OK

 

175A6419.jpg
▲之前有吃過煎牛排跟燒烤的吃法,用涮涮鍋吃還是第一次呢!切記涮個三秒鐘就可以拿來上來吃囉~

175A6420.jpg
▲和牛肉入口非常軟嫩,雖然看似花油很多,但吃起來很清爽。

175A6422
▲說到日本吃牛肉鍋的歷史,根據餐桌上的日本史介紹(宮崎正勝著),是從明治維新之後,牛肉被當作是「文明開化」的象徵,牛肉被賦予西洋的色彩,日本不是一開始就吃牛排,一開始,人們是將牛肉文化與日本固有的火鍋跟烤肉結合,發展出日本獨特的牛肉料理。

175A6437.jpg
▲不管吃和牛還是美國牛涮涮鍋的時候,建議一開始就先放幾個肉下去吃肉的原味,等煮過一輪菜之後,再把剩下的肉拿下去煮,會結合蔬菜的味道,也是另有一番風味哦。

175A6432.jpg
▲店內提供的酒類是來自瑞典的雷柯德水果氣泡酒,共有四種口味,倒入美麗的香檳杯,可以觀賞汽泡上昇的樂趣,搭配精緻的木吉涮涮鍋料理,讓美食在口中變的更清晰。

開車不喝酒 / 喝酒不開車 / 未成年請勿飲酒

175A6464.jpg
▲你乾杯,我隨意。

175A6458.jpg
▲大夥一同吃火鍋,真開心。

175A6488.jpg
▲餐後甜點來囉,裝盛的好漂亮。

175A6491.jpg
▲哦哦,也是走健康路線的白木耳甜湯。

MUKI SHABU SHABU 木吉涮涮鍋

  • 地址:嘉義市西區文化路169號
  • 電話:05-2287887
  • 營業時間:11:00 – 22:00
  • 10%服務費
  • 低消200元
  • 粉絲團


檢視較大的地圖 

❤ 如果喜歡我們的分享,歡迎加入高雄旅遊王生活圈 高雄旅遊王生活圈
❤ 最新文章 http://khguide.com
❤ 最新速報 https://www.instagram.com/__kheat__/

吃心絕對instagram

arrow
arrow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