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跟學弟一家前往南州糖廠前,經過這間店就停下車來,我以為他們是要到熟悉的店家借廁所,後來才知道這間是預約制的日本家庭料理呀,他們是先來預約的啦,想不到這種鄉下地方也有道地家庭日本料理呀。

後來爬文說這拉麵不像日式拉麵,像台式拉麵,我頭上真是冒出黑人問號,何謂台式拉麵?日式拉麵之所以為那麼鹹、那麼重口味,主要是因為日本天氣冷,才會發展出這樣子的特色,你在台灣屏東,要做那麼重口味的,應該很快就倒了吧,所以一來是老闆有調整,二來你要加重口味也可以,要加價30元這樣子。

175A1196.jpg

175A1202.jpg
▲從外觀看過去是很普通的鄉下風景。

175A1200.jpg
▲但從正面看過去,就可以看到濃濃的日本風。

175A1201.jpg
▲門口貼著預約著餐廳的字樣。

175A1203.jpg
▲我喜歡老闆處處擺放的植栽,很有日式美學呀,這要長年浸淫在日本環境中才會有這樣子的SENSE吧。

175A1204.jpg
▲傳統中式的窗框外也種了幾株對我來說少見的植物,紅紅的看起來好美呀。

175A1206.jpg

175A1207.jpg

175A1185.jpg
▲店內處處有日本的照片裝貼牆面。

175A1175.jpg

小田本舖拉麵

175A1178.jpg
▲從店內看出窗外,就會看到剛才那幾株植物像幅動態3D畫作,搭配著微風微微的搖曳著。

小田本舖拉麵
▲店內就很多日本的物件,我喜歡這樣子的搭配,沒有突兀的地方。


▲常見台式美學,就是好好的一個店面設計,就會掛上幾個紅色的字,雖然喜氣,但質感盡失。(抱歉,拿朋友的店做範例)

要不然就是好好的義式餐廳,就喜歡放以下這些東西,雖然說是朋友送的好意,但個人覺得是能避免盡量避免,目前我只遇過一、兩個老闆開店前就先宣告不要送這類的擺飾品。 

小田本舖拉麵
▲離題太遠,回過頭來看菜單。

小田本舖拉麵
▲這面是拉麵類菜單,有七種拉麵,還有特調啤酒耶,問了老闆是啤酒加日本梅酒的特調,好想來一杯呀。

175A1173.jpg
▲這一面是日本家庭料理,炸物、玉子燒等等。

175A1181.jpg

小田本舖拉麵

175A1183.jpg

小田本舖拉麵

小田本舖拉麵
▲不知道為什麼,店內拍起來就像來到日本旅遊一樣。

175A1190.jpg
▲拍了好多張。

175A1192.jpg
▲幫學弟全家福拍張照片。

175A1194.jpg
▲拉麵120元至150元不等,這價格滿平價的,湯頭也不是那種百元拉麵的口味,不會太淡也不會太鹹,能把湯頭喝光光的程度,具有一定的深度跟水準,不是用味精調出來的味道。

175A1198.jpg
▲麵條是常見的細麵略帶捲度的。

175A1199.jpg
▲今天分別點的是味噌跟豚骨拉麵都是120元,120元沒擺盤也是可以理解的,而且店內也有冷氣供應,有冷氣的話,依我個人多年的經驗,就是要扣掉30~50元的冷氣費了,尤其是夏天吹冷氣吃麵更是一定要的啦,碗內就幾片叉燒、筍乾、溏心蛋、少見的高麗菜。

小田本舖拉麵
▲煎餃小顆,但好吃。

175A1197.jpg

 雖然說拉麵背後是還滿多學問的,例如以口就碗或使用調羹麵的味道就不一樣、碗公的形狀就能改變拉麵的香氣等等(石神秀幸著「拉麵之神賞奧義」),但回歸拉麵的原點,就是讓人能吃飽又吃巧的國民料理,如果我是滿州或是附近的居民,應該一個月會來吃個兩、三次那種程度吧。

小田拉麵本舖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 如果喜歡我們的分享,歡迎加入高雄旅遊王生活圈 高雄旅遊王生活圈
❤ 最新文章 http://khguide.com
❤ 最新速報 https://www.instagram.com/__kheat__/

吃心絕對instagra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屏東美食 屏東旅遊
    全站熱搜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