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來到橋頭糖廠賞花,多種顏色的九重葛正在盛開中,再吃個糖廠的紅豆酵母冰,然後再到街上吃晚餐,結束開心的半日遊,放假就來橋頭走走吧!更多橋頭美食

175A1846.jpg
▲糖廠的酵母冰,從小吃到大,少說也賣了三、四十年了吧,特殊風味的健素糖酵母冰,搭配壓力鍋(應該吧)煮的又綿又甜的紅豆,我覺得是天衣無縫的黃金比例。像今天第一次帶女兒來吃,他就只吃紅豆,所以相對的冰多紅豆少,吃起來就怪怪的,就是酵母冰的味道,後來又去單獨買十元的紅豆,又變成紅豆多冰少,又太甜,所以才這發現原本出廠的份量是剛剛好的黃金比例。

175A1848.jpg
▲後來在牆上看到這個文宣,不知道酵母冰是不是就是用這個當原料做的。

175A1856.jpg
▲接著來到這間於1995年創意的橋頭人臭豆腐、大腸蚵仔麵線。

175A1855.jpg
▲就只賣這兩種,客人絡繹不絕呀。

175A1849.jpg
▲臭豆腐夠臭,老婆愛吃炸的比較酥的,所以覺得不夠酥,我是覺得還OK啦,泡菜太酸,但整體來說是好吃的。呀聽說想要酥一點的,也可以請老闆炸酥一點,這其實也沒什麼,偷偷吐槽老婆的意思,呵。

175A1853.jpg
▲外酥內嫩,看那孔洞很多,能充份的吸收甘甜醬汁,好吃。

175A1850.jpg
▲大腸蚵仔麵線,就是有滷大腸、蚵仔、麵線大小不一,所以應該是手工的。

175A1851.jpg

175A1854.jpg

175A1861.jpg
▲路旁有攤賣烤肉的,生意感覺滿好的。

175A1862.jpg
▲再過來有間岡山廣東粥,我只知道岡山有羊肉,不知道有廣東粥,呵,感覺老闆是岡山人吧。  

175A1860.jpg
▲品項很多,今天點了翡翠鮮魚粥(70元)跟玉米雞蓉粥(50元)

175A1857.jpg
▲廣東粥就是煮到米粒融化軟綿,再依不同口味加入不同食材。

175A1859.jpg
▲口味滿重的,而且超大碗來的,熱呼呼的要很久才會降溫,一開始還以為吃不完,但愈吃愈涮嘴,整碗吃光光,還不錯吃哦!

【岡山廣東粥】

  • 地址: 825高雄市橋頭區白樹路62號A1
  • 電話: 07 612 3787
  • 營業時間:09:00–22:00

【橋頭人臭豆腐】

  • 地址: 高雄市橋頭區隆豐路1號
  • 電話: 0938601279
  • 營業時間:16:30~24:30


檢視較大的地圖 

❤ 如果喜歡我們的分享,歡迎加入高雄旅遊王生活圈 高雄旅遊王生活圈
❤ 最新文章 http://khguide.com
❤ 最新速報 https://www.instagram.com/__kheat__/

吃心絕對instagram

 

arrow
arrow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