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義樓】地址:高雄市新興區新田路78號 / 電話:07-2814057 / 營業時間:17:30~24:00 (供餐時間到23:30) / 公休日:不固定,請參考店家粉絲團 / 粉絲團

小義樓00_IMG_6607-拷貝-2.jpg

 

小義樓IMG_6581_2.jpg
▲下班後,就是想要來點酒精,讓早上緊繃的神經得到放鬆。這杯調酒叫做Summer,以龍舌蘭為基酒,加入牛奶鳳梨調製後,水果的酸甜味,很恰當的引出龍舌蘭濃烈的風味,如果加入是伏特加可能就不適合了。

(喝酒不開車 / 開車不喝酒 / 未成年請勿飲酒)

小義樓IMG_6584_2.jpg
▲漸層長島冰茶

(喝酒不開車 / 開車不喝酒 / 未成年請勿飲酒)

小義樓IMG_6586.jpg
▲一般的長島冰茶是用四種基酒加入可樂調成像茶的色調,在這裡先加入可樂為底層,再加入烈酒,形成美麗的漸層。我喜歡這樣子的做法,個人是比較愛喝苦的酒,所以可以先喝上層,品嚐四種基酒調配而成的美妙甘苦味,隨後再拌入可樂,增加甜味,又變成女生愛喝的原始長島冰茶風格,但其實酒精也滿重的,請小心飲用。

(喝酒不開車 / 開車不喝酒 / 未成年請勿飲酒)

小義樓IMG_6588.jpg
▲燉牛筋(180元)

小義樓IMG_6590.jpg
▲牛筋燉的軟爛入味,但還保有筋的Q度跟嚼勁。

小義樓IMG_6591.jpg
▲用牛骨高湯燉出來的美味太誘人,充滿牛肉鮮味的層次感。

小義樓IMG_6593_2.jpg
▲燉牛筋的醬汁實在太美味,忍不住的叫了碗白飯,白飯也是有心機的,一上桌就感覺到是「瓦X」的香氣傳出,原來煮飯的時候是加入檸檬葉,飯也煮的很好,用的是泰國香米,口感較為粒粒分明。

小義樓IMG_6600.jpg
▲泰式河粉(280元)。裡面有魷魚、蛤蜊、鮮蝦,還附上兩道小菜。

小義樓IMG_6604.jpg
▲只有吃過越南河粉,泰式河粉還是第一次吃咧原來是用泰式酸辣湯為基底,泰國酸辣湯一般是由南薑、酸子、香茅、青蔥、酸檸檬、辣椒和魚露調製而成,非常有南洋風情,很經典的泰式風味。

小義樓IMG_6612.jpg
▲蒸煮米再切成條狀的河粉,吃起來QQ的,淡淡的米香也能在這重口味的湯中展現出來。

小義樓IMG_6606.jpg
▲干貝草蝦辣味寬麵(280元)

小義樓IMG_6607.jpg
▲剝殼去沙腸的草蝦,非常入味,想吃到去沙腸的蝦子就是要來餐廳吃呀,去吃到飽的還要去沙腸是有事嗎?(喂~~離題了)。

小義樓IMG_6624.jpg
▲使用的也是生食級的日本大干貝呀!

小義樓IMG_6610.jpg
▲辣椒乾炒入味,辣味提升了味蕾神經敏感度,吃起草蝦跟干貝更是加倍的美味。

小義樓IMG_6615.jpg
▲泰式紅咖哩軟殼蟹義大利麵320元。這樣子的擺盤方式就是所謂的北歐後現代表現主義。(我亂掰的)

小義樓IMG_6616.jpg
▲總之,這樣子渲洩而出的義大利麵,非常特殊,紅咖哩醬在義大利寬麵的大平台上,表現的非常突出,跟麵條做了完美的聯姻。

小義樓IMG_6618.jpg
▲附上清爽的青木瓜也酸香怡人。

小義樓IMG_6619.jpg
▲除了主角軟殼蟹外,還有炸魚柳跟炸蝦,魚柳也比一般的還長,口感跟美味也因此提升了一個層級。

小義樓IMG_6621.jpg
▲免撥殼的軟殼蟹用上淡淡的麵粉炸過,保留了螃蟹的鮮甜度。

小義樓IMG_6623.jpg
▲免撥殼好開心呀,稍微對折就能吃到蟹蟹的鮮甜滋味。

小義樓IMG_6633.jpg
▲九點過後,小義樓就會關上大燈,留下蠟燭造型的氣氛燈。

小義樓IMG_6650.jpg  
▲牆面用不同顏色的造景磚塊做出義大利地圖的刻畫。

小義樓IMG_6635.jpg
▲用BW黑白風格照片來表現夜的寧靜與美麗。

小義樓IMG_6637.jpg

小義樓IMG_6639.jpg

小義樓IMG_6649.jpg

小義樓IMG_6640.jpg

小義樓IMG_6645.jpg

小義樓IMG_6646.jpg

小義樓IMG_6647.jpg

 開業五年多的小義樓擁有不少粉絲,是新堀江這一帶的老牌義式餐廳,去年調整營業時間到12點,讓晚下班的朋友也能品嚐到美味的義式與泰式美味,是氣氛與美味兼具的好餐廳,想吃泰式料理的朋友可以放心來吃不踩雷。

 【小義樓】

  •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新田路78號
  • 電話:07-2814057
  • 營業時間:17:30~24:00 (供餐時間到23:30)
  • 公休日:不固定,請參考店家粉絲團
  •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124673250940862/


檢視較大的地圖 

❤ 如果喜歡我們的分享,歡迎加入高雄旅遊王生活圈 高雄旅遊王生活圈
❤ 最新文章 http://khguide.com
❤ 最新速報 https://www.instagram.com/__kheat__/

吃心絕對instagram

arrow
arrow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