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甜Meet之旅 - 海甜心散步計劃】33家甜點夏日提案線上DM下載十位限定~來哈瑪星~海甜星散步.計畫執行人:野Fun食旅Jason x阿吸8/19、8/25、8/26限 / 高雄甜meet一夏活動網站:https://goo.gl/4jTzEd

暑假過了一半,該玩的也都玩過了,但不管有沒有玩過癮,吃心帶你來個人文與甜點之旅,認識高雄現代化的起源地「哈瑪星」,來一波「海甜星散步計劃」的輕旅行吧,「海」就是海邊、港口,「甜」就是甜點,「星」就是有歷史、有人文的哈瑪星。

海甜星散步計畫 - 高雄一日遊行程推薦

IMG_1373.jpg
▲今年夏天,This summer,來高雄好吃又好玩哦,觀光局繼去年夏天推出「13國異國創意冰品」、冬天推出「暖暖咖啡香,冬季遊高雄」的活動後,廣受好評,今年更推出口袋名單「33家甜點夏日提案」,可愛吃心跟虎麗用肥了一圈的肚子大力的推薦的!

1501240996-3d562b42aca226b678e4c77e8ae47b05
▲手冊除了介紹33家甜點外,更推出四個旅遊行程,今天吃心帶大家來看的就是「海甜星散步計劃」囉,由野Fun食旅的 「Jason」 跟 「阿吸」,不是黃西田的西,也不是髒兮兮的兮哦。

【行程規劃如下】

  • 下午三點:野Fun食旅集合
  • 15:00~15:00:介紹哈瑪星、港口與海洋文化
  • 15:10~15:40:鼓山第一公有市場及中藥店 - 採購天然容器裝盛愛玉。
  • 15:40~16:10:認識桃源愛玉籽、手洗愛玉、愛玉製作。
  • 16:10~16:40:海味甜心:參食.壹 / 認識哈瑪星老屋 / 品嚐在地小店手工甜點
  • 16:40~17:10:慢尋濱線 / 漫步哈馬星舊巷弄回到野Fun食旅
  • 17:10~18:00:在「野Fun食旅」享用新鮮小卷米粉湯
  • 18:00~18:30:散步路線 / 代天宮 / 西子灣遊客中心
  • 18:30~17:00:在新建的西子灣遊客中心 / 分享愛玉杯 & 聽高雄港的故事、拍攝高雄 & 你的哈瑪星印象:明信片創作 & 回顧旅程 & 分享 寫或畫下明信片寄給自己
  • 晚上七點:賦歸

♤哈瑪星,一個日本人用挖掘高雄港淤泥填土造陸而成的歷史老社區。這裡曾是高雄第一座現代化整齊街道,最先使用自來水、電子、電燈、電話,還第一所市政辦室、第一間書店、第一座現代化市場開始的地方。

IMG_1365.jpg

IMG_1344.jpg
▲近期哈現星的老屋都活化了,一些日據時代的洋樓建築都還保留下來,今天來到的「野Fun食旅」就在這棟建築的二樓,一樓是賣食材跟飲料。

IMG_1367.jpg
▲但要上二樓必須從建築物旁的這巷子鑽進來。

IMG_1368.jpg
▲從往二樓的路上就可以看到很多可愛的裝飾。

IMG_1369.jpg

IMG_1370.jpg

海甜星散步計畫 - 高雄一日遊行程推薦
▲來到二樓,有好幾個房間,有辦公室、廚房、指甲彩繪的工作室。

海甜星散步計畫 - 高雄一日遊行程推薦
▲陽台建為用餐區,還有女主人畫的鯨魚漂浮在牆上。

海甜星散步計畫 - 高雄一日遊行程推薦
▲保留了部份的結構跟門窗,很有復古風情,在這裡拍照很美哦。

海甜星散步計畫 - 高雄一日遊行程推薦

海甜星散步計畫 - 高雄一日遊行程推薦

海甜星散步計畫 - 高雄一日遊行程推薦
▲等一下要做愛玉的小廚房。

海甜星散步計畫 - 高雄一日遊行程推薦

海甜星散步計畫 - 高雄一日遊行程推薦
▲廁所的磁磚也藍藍的很有海味。

海甜星散步計畫 - 高雄一日遊行程推薦

海甜星散步計畫 - 高雄一日遊行程推薦

海甜星散步計畫 - 高雄一日遊行程推薦

海甜星散步計畫 - 高雄一日遊行程推薦
▲菜單

IMG_1258.jpg

IMG_1260.jpg

IMG_1263.jpg

IMG_1276.jpg

IMG_1280.jpg

IMG_1267.jpg
▲今天行程的導遊,也是餐廳的主人Jason為我們講解。

IMG_1269.jpg
▲攤出日據時代的舊地圖。

IMG_1271.jpg
▲這是哈瑪星的商家目錄,這個地點以前是日本人賣蕎麥麵的,店名就叫「浪花」,看這目錄可以看出各行各業都有。

IMG_1272.jpg
▲放大來看看,日本的地址系統跟不同的是以「街區方式」表示,跟台灣的「道路方式」表示法不同。

IMG_1281.jpg
▲由於今天下雨,所以先做室內的行程。

IMG_1285.jpg
▲今天要做的就是台灣特產「愛玉」。

IMG_1286.jpg
▲這就是「愛玉」本人在洗之前的模樣。

IMG_1287.jpg
▲裝入絲襪袋搓搓搓,要用煮過的自來水洗出果膠就會結成凍狀,因為在家也常會做愛玉,所以這難不倒我。

IMG_1291.jpg
▲一般就放在凝結就好,但我們用了從市場買來的水果做裝盛。

IMG_1312.jpg
▲各種台灣水果出籠囉!

IMG_1328.jpg

IMG_1319.jpg
▲完成,就等他凝結囉。

IMG_1297.jpg
▲這一同時,旁邊的爐火也不停歇的在熬高湯,用了各種蔬菜熬的小卷米粉高湯。

IMG_1306.jpg
▲新鮮的紅蔥酥,是台灣小吃的靈魂,真是香貢貢、貢貢香。

IMG_1324.jpg
▲用剛才的高湯煮米粉,再放入整隻的小卷、紅蔥頭。

IMG_1335-2.jpg

IMG_1338.jpg
▲再灑上一點鄰居中藥店特調的胡椒鹽,充滿在地風情的好味道呀!

IMG_1345.jpg
▲雨勢漸停,我們就出來認識哈碼星吧,但因為今天是快速踩點的行程,所以就為不做講解,快速的帶過,想要了解更多的朋友,歡迎來報名「海甜心」的行程囉。

IMG_1346.jpg
▲在地市場的水果攤。

IMG_1347.jpg
▲來登山街鑽進巷子小登山一下。


▲會繞過武德殿下山。

IMG_1348.jpg
▲剛才胡椒粉的來源就是這間老中藥行囉。

IMG_1349.jpg
▲再鑽過小巷弄。

IMG_1362.jpg
▲更小的巷弄。

IMG_1359.jpg
▲出來後就是哈瑪星的碼頭囉,這是一般遊客不會過來的地方,遠遠的可以看到旗津沙洲半島。

IMG_1360.jpg
▲這個碼頭的船比較小,好像是在地人出海補漁方便就近懈貨的港口,所以在地市場可以看到新鮮的魚,還有一些雜魚,比較特別。

IMG_1350.jpg
▲這是另一個老屋的甜點咖啡屋,「叁。食壹」,當天去剛好是休息日,所以沒進去。

IMG_3267
▲由店家支援的照片,好復古文青呀,改天有機會再來坐坐。

IMG_4732
▲空間滿大的,可以辦講座哦。

IMG_4779

S__21528582
▲這甜點看起來是烤布蕾。

IMG_1357.jpg
▲接下來散步到渡船頭。

IMG_1356.jpg
▲會步行過這座橋,可以在橋上看山看海。

IMG_1352.jpg
▲一邊就是繁忙的渡輪站,可以看到般隻頻繁的來往哈碼星與旗津。

IMG_1353.jpg
▲另一邊就是中山大學、柴山的方向囉。

IMG_1355.jpg

IMG_6501.jpg
▲行程的最後也差不多七點了,徒步走來新建的西子灣遊客中心,在這裡野餐吃剛才做的愛玉,寫明信片寄回家,結束好吃又知性的行程囉,西子灣遊客中心的燈,到了晚上會隨著時間變化顏色哦。

IMG_6503.jpg
▲西子灣遊客中心比鄰海港、後有旗后山為背景,以海上明珠概念,藍天、海洋相互襯托,為高雄海港注入全新活力,也提供遊客全方面服務。西子灣遊客中心採綠建築設計,具節能減碳功能,採鋼結構與薄膜屋頂有效減低日曬,還有嬰兒哺乳空間,室內有文創商品與藝文課程,周末有文創市集。


▲最後簡單的畫了個地圖,附上海甜心散步計劃的大概路線圖給大家。

【高雄甜Meet之旅 - 海甜心散步計劃】

 

 甜點手冊索取地點
蓮池潭遊客旅服中心 / 高雄火車站旅服中心 / 高鐵左營站旅遊服務中心 / 小港機場國際航廈旅服中心 / 高雄捷運站(美麗島/新左營/西子灣/鳳山西站) / 高雄市特定全家便利商店 / 48家類i-center(7-11便利商店) / 33家甜點店家 / 四維行政中心(聯合服務中心) / 鳳山行政中心(觀光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