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台南肉粽-40年老店 /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十全一路52號 (廟口旁) / 電話:07-3218923/ 營業時間:07:00-14:00

以前來到十全路的保安宮,大多是吃大腸、香腸,但殊不知旁邊一排小吃也是超美味的,盛逢端午將近,就來一波肉粽之旅吧。肉粽以蝦米及蔥仔乾爆香,加入鹹蛋黃、五花肉,有別於一般肉粽是用紅蔥末或蔥仔酥爆香,這裡使用蔥仔乾,所以香氣更加濃郁,醬料也是以醬油、冰糖、甘草粉所調配的獨門醬料,這是近期吃過最好吃的肉粽了。

IMG_1846-2

高雄美食 - 台南蔡肉粽
▲店家就在保安宮前的小吃攤,這裡一排小吃都賣不一樣的哦。

FB_IMG_1495420179757
▲看到好多已經拆完的粽葉。

FB_IMG_1495420185773
▲看左邊的菜單,就簡單的肉粽、菜粽跟味噌湯。

高雄美食 - 台南蔡肉粽
▲後面就是保安宮囉。

高雄美食 - 台南蔡肉粽

高雄美食 - 台南蔡肉粽
▲味噌湯是15元,有小魚干、豆腐跟蔥花,算是豐盛了。

高雄美食 - 台南蔡肉粽
▲看起來份量是比較小一點點,灑上香菜,沒有花生粉,後來才知道花生粉要另外請老闆加。

高雄美食 - 台南蔡肉粽
▲輕輕一劃肉粽就開了,口感是煮的很軟爛,五花肉的香氣迷人,層次豐富,不會太死甜或太死鹹。

高雄美食 - 台南蔡肉粽
▲雖然感覺清清淡淡的,粽葉的香氣淡淡的,不會太搶戲,經咀嚼後,會發現味道融合的很完美,今天中午雖然已經有先吃別的了,下午約一點才到,但再來吃上一顆也不會膩,好吃。

【蔡台南肉粽-40年老店】

  •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十全一路52號 (廟口旁)
  • 電話:07-3218923 
  • 營業時間:07:00-14: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Window Title] Live Updater [Main Instruction] Live Updater 已經停止運作 [Content] Windows 正在尋找問題的解決方案... [取消]

arrow
arrow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