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喜屋Ukiya日式居酒屋】 /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公益路二段612-2號 / 電話:04-2254-3898 / 營業時間: 週二至週五,17:30~22:30 (最後入場時間22:00) / (※每週一公休) / Facebook粉絲團

來到台中小旅行,晚上來到朋友推薦的有喜屋小酌,外觀看起來很低調,但裡面很有氣氛,木頭裝潢加上時尚的燈光,覺得也是個約會的好地方耶。

IMG_1145.jpg

IMG_1112.jpg
▲今天晚上5點半一開店就來了。

IMG_1205.jpg
▲門口有兩尊可愛的娃娃。

IMG_1202.jpg
▲打開門後,就可以可愛字體的店名字

IMG_1200.jpg
▲超大的貓貓,可以抱起來跟他合照一下。(誤)

IMG_1113.jpg
▲店內座位分別吧台區,還和室座位區,感覺帶小嬰兒來也OK。

IMG_1115.jpg
▲有喜屋的菜單有日式小品、日式炸物、煮物跟烤物。其他有汽水、啤酒、清酒、水果酒。

IMG_1149.jpg
▲不囉嗦,先來一杯沖繩的Orion生啤酒,Orion的生啤酒喝起來好順口,微苦的啤酒花滋味,正是消暑解熱密器。

IMG_1155.jpg
▲桌上備有濕紙巾可以使用,讓風塵僕僕來的客人,可以先擦擦手。

IMG_1125.jpg
▲胡麻花椰(60元)。花椰菜煮的剛剛好,有時候很怕吃到梗太硬的,加入日本的胡麻醬、灑上白芝麻,清爽又健康。

IMG_1128.jpg
▲腐皮玉子(60元)。吃來冰冰涼涼的,豆皮跟玉子(蛋)都是微甜的滋味,蛋香跟豆皮香氣獨立且明顯,很特別的組合。

IMG_1129.jpg
▲炙鮭魚沙拉(120元) 好美麗的盤飾呀~

IMG_1148.jpg
▲花朵造型的鮭魚下面是甜甜的哈密瓜,一定要合在一起吃哦,不是1+1的效果,而是加乘的效果,鹹甜的絕妙滋味在口中流竄,有魚的鮮味還有鮮果的甜,看以簡單但又大膽的combin。

IMG_1130.jpg
▲辣味螺肉(110元)

IMG_1147.jpg
▲這我也愛,像是用辣味噌的辣,吃起來風味優雅多層次,螺肉扎實有咬勁。

IMG_1140.jpg
▲山葵章魚(110元)。章魚的海味,還有他那獨特的口感,切成小段後拌入山葵,一點點的嗆辣感,跟章魚很對味,很適合當下酒菜。

IMG_1135.jpg
▲蟹肉山藥(120元)。屬於冷盤前菜,刨成細絲狀的山藥,跟蟹肉絲狀的口感很搭,跟山葵一樣,也是地產跟海產的結合。

IMG_1137.jpg
▲酒蒸蛤蠣(120元)。滿滿的蛤蠣,帶著酒的香氣襯味,還有蔥花跟薑絲去腥。

IMG_1139.jpg
▲辣味泡菜(60元)

IMG_1143.jpg
▲醃漬黃瓜(60元)。小黃瓜吃起來脆脆的,辣度也札實的夠味,帶著一點點的酸度很開胃。

IMG_1152.jpg
▲鹽烤草蝦跟鯖魚。

IMG_1151.jpg
▲鹽烤草蝦(120元)。草蝦烤過後,肉質更為Q彈,淡淡的鹹味更能表現出蝦的鮮甜。

IMG_1170.jpg
▲鯖魚也滿大片的,烤的熟度剛剛好,熱呼呼的來上一口,鹹香誘人。

IMG_1154.jpg
▲鹽烤松阪豬(220元)

IMG_1161.jpg

IMG_1156.jpg
▲焗烤扇貝(120元)

IMG_1158.jpg
▲扇貝舖上滿滿的起司,加點海苔裝飾,起司的鮮香跟扇貝的海味組合,整個口感濃郁,滿溢的幸福滋味。

IMG_1166.jpg
▲帶骨香腸(100元)

IMG_1171.jpg
▲店家已經貼心的去骨切片了,腸衣感覺很天然,肉質感覺有醃過,但又不會太死鹹,很細緻的滋味,肉質Q嘽美味,搭配附上的黃芥末,更添迷人滋味。

IMG_1162.jpg
▲炸牡蠣(120元)

IMG_1168.jpg
▲搭配專用醬汁,讓口感更為滑順。

IMG_1169.jpg
▲海鮮經過油炸後,好處是熟度剛好,但又不流失其美味,牡蠣的鮮味完整保留在麵衣裡面。

IMG_1164.jpg
▲炸秋葵(100元)

IMG_1172.jpg
▲炸過的秋葵,多了麵衣的酥脆口感,減少了蔬菜的草味,當季的秋葵就是新鮮好吃。

IMG_1174.jpg
▲炸竹輪起司(100元)

IMG_1186.jpg
▲這系列的麵衣都是帶一點山葵跟辣根的嗆辣滋味,咬下口後有濃郁起司灌入竹輪中,竹輪就是魚肉漿做成通心柱狀,好不好吃就是看魚肉的成份多不多囉。

IMG_1179.jpg
▲炸海苔蘆筍(100元)

IMG_1193.jpg
▲我最愛吃的蘆筍跟海苔搞在一起了耶,真有趣,原本薄片容易「潤去」的海苔,炸過後久放也OK,而且多了點酥脆的口感跟焦香,這樣子組合很好吃耶!

IMG_1182.jpg
▲炸龍蝦香菇(100元)

IMG_1184.jpg
▲炸軟殼蟹

IMG_1190.jpg
▲來有喜屋還有必吃的煎餃子,同時也是比較能吃飽的主餐品項。有喜屋的煎餃有五種口味,原味的豬肉高麗菜、野菜、泡菜、起司跟海味。

IMG_1188.jpg
▲手捏水餃用鍋煎成煎餃,同時淋上麵粉水,形成一層焦皮,吃起來不會油膩,入口同時會有水餃皮的軟嫩跟焦皮的脆口,多了不同的口感層次變化。

IMG_1194.jpg
▲今天幾款餃子吃下來,個人還是最愛起司口味的餃子,鹹甜香的混搭,傳統的餃子搭配洋味的起司,在味覺上製造出衝突的美感。

IMG_1197.jpg
▲辣味泡菜配酒的爽度是100分。

IMG_1195.jpg

IMG_1196.jpg

 終於有讓我愛上加班的理由了!吃心最喜歡加班後到居酒屋喝點小酒吃美食,這裡的口味很日式,精緻不油膩,多種酒款可以選擇,每天都來點不一樣的吧!

【有喜屋Ukiya日式居酒屋】

  •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公益路二段612-2號
  • 電話:04-2254-3898
  • 營業時間: 週二至週五,17:30~22:30 (最後入場時間22:00) / (※每週一公休)
  • Facebook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ukiyagyoza


檢視較大的地圖 

❤ 如果喜歡我們的分享,歡迎加入高雄旅遊王生活圈 高雄旅遊王生活圈
❤ 最新文章 http://khguide.com
❤ 最新速報 https://www.instagram.com/__kheat__/

吃心絕對instagram

 

arrow
arrow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