鄰近捷運信義國小站,穿過市場來到渤海街,有一間老字號的煲仔飯,是饕客眼中的神秘美食。這裡只賣煲仔飯,煲仔飯在廣東料理、港式料理裡面常見,之前我最推的是高師傅港式點心,但現在高雄好像找不到正統的煲仔飯,都改用熟飯了,等客人點餐後再把食材放到飯上蒸熟。

今天中午一點多多來吃午餐,因為稍早有吃了兩頓早餐,超飽!來到店內,本來預計要等個二十分鐘,但老闆說剛好有多煮一份綜合的,我說OK呀,先上菜囉,順便再幫我外帶一份「臘味飯」。老闆把我那份綜合煲仔飯端上桌,從爐台到桌上就聞到爆香的米香,就是「爆米香」(台語) 的那種爆炸般的米香。

吃飯中,可能因為只有我一個人,所以老闆跟我碎念食安問題,然後強調他們的食材新鮮,每日限量,售完為止。也強調食材不新鮮的話,味道都會煲進飯裡面會特別明顯,不加味素什麼的,說著說著,就在外帶那份煲飯上丟入一些蛤蠣,「這就是天然的味精。」老闆如此說。

渤海街無名廣東煲仔飯
▲綜合飯120元,會附上青菜一份,湯品自取。避免久候,可以提前預約~

渤海街無名廣東煲仔飯
▲老闆說要把飯跟食材盛到蓋子上拌才會好吃。

渤海街無名廣東煲仔飯
▲今天是菜頭跟雞腿熬的湯。

渤海街無名廣東煲仔飯
▲我外帶的臘味飯製作中。

渤海街無名廣東煲仔飯
▲營業時間,字都快掉光了。

渤海街無名廣東煲仔飯
▲菜單,看起來是有六種款式。

渤海街無名廣東煲仔飯

渤海街無名廣東煲仔飯
▲完食,老闆看我鍋巴上面的那一層沒有挖乾淨,就來幫我刮刮刮,還刮出一湯匙,這就是鍋巴跟飯中間的精華,最好吃就是這一匙呀,底部的焦掉就不要吃了。

渤海街無名廣東煲仔飯
▲沒店名、沒招牌的神奇美食!

渤海街無名廣東煲仔飯
▲外帶的。老闆也會幫忙刮出那一層接近鍋巴的超香米粒。

【無名煲仔飯】

  •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渤海街71號
  • 電話:07-2260425
  • 營業時間:11:00~14:00 / 17:00~20: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