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河堤附近的塔庫先生,開業近十年了,老闆曾在福華飯店當過板前師傅,也曾在高雄知名的日式料理店擔任主廚,跟隨過的老闆都是日本人,從嚴厲的日本師傅學習到一身紮實基本功,以及對料理一絲不苟的態度。(資料摘錄自官方粉絲團)

上星期一跟朋友中午來吃飯,共吃了四道餐點,都是店內的新產品,有「明太子豬排捲定食」、「海鮮咖啡飯定食」、「照燒雞腿定食」、「富士山烏龍沾麵定食」,四道風格迥異的日式和風定食,但主廚卻能掌握到各菜色的精髓集大成,實在難能可貴呀!

塔庫先生

日式照燒豬肉
▲先上來的是照燒雞腿定食(240元),所謂定食就是這樣子,有主菜、白飯、湯品、茶碗蒸、小茶、還有甜點是最後上,還有附熱茶哦!塔庫先生的白飯都是用越光米哦。

塔庫先生
▲高麗菜絲都是手工切的,所以會大小不一,口感比較好,過程都會用流水沖洗去除生澀的菜味。

塔庫先生
▲簡單美麗的小菜,燉煮過的白蘿蔔、紅蘿蔔等,醃的都很入味哦。

塔庫先生
▲菜碗蒸。這是日式風格的茶碗蒸高湯味較濃,入口即化,裡面有香菇、海鮮等配料,用精美的茶碗裝盛,口感精緻。

塔庫先生
▲使用雞腿肉就贏一半了,肉一定超嫩的,照燒肉醬鹹鹹甜甜的,帶點醬香,調味的就是剛剛好。

塔庫先生
▲錯誤示範,哈,這沙拉醬是給高麗菜用的哦!這沾高麗菜的沙拉醬也店家自製的,口感不會太油膩,還能引出高麗菜絲的甜味,這就厲害了!

塔庫先生海鮮咖哩飯定食
▲海鮮咖哩飯定食(300元),一樣定食該有的都有,就不再重覆了。有加入帆立貝、白蝦、蛤蜊、花枝、鮭魚,咖哩中,還附上厚片吐司讓可以可以沾取。

塔庫先生
▲日式的咖哩都比較溫和,聽說是要被隔夜的愈好吃,讓嗆辣感緩和,吃起來很溫潤。

塔庫先生
▲海鮮咖哩醬好吃!可以用麵包把盤子的醬清空~

塔庫先生
▲富士山烏龍沾麵定食(280元)。左上角有一抹綠綠的山葵,把那一球丟去去沾醬,用筷子拌開,叉燒肉也給的很大方哦。

塔庫先生
▲神美味的沾醬,帶點新鮮的山葵野味,讚岐烏龍麵是日本最知名的烏龍麵了,

塔庫先生
▲明太子豬排捲定食(270元)。

塔庫先生
▲這要客人點餐後才開始製作,日式豬排的肉都會扁扁的,因為都先打過讓難咬的筋軟掉比較好入口。

塔庫先生
▲把豬排剖成半,中間包入明太子、海苔跟起司,淡淡一層若有似無的炸衣,帶來一點酥脆的口感,把肉汁完全的包覆住,吃起來不會乾柴。

塔庫先生
▲吃豬排一定要來沾個豬排醬是千古不變的定律,拿起那根木棒,先把芝麻磨碎出香氣,再倒入特製豬排醬。

塔庫先生
▲切成適合一口的大小,吃起來很優雅,不會有呲牙咧嘴的窘樣。

塔庫先生
▲飯後甜點。

塔庫先生
▲自製布丁、淋上自家做的糖漿,口味質樸,一下子就被我們秒殺吃光光。

塔庫先生
▲吃到中午休息時間,拍一下空景。

塔庫先生
▲吧台區也有重新裝修過,一間店每隔三至五年都需要重新上妝一下維持新鮮感。

塔庫先生

塔庫先生

塔庫先生

塔庫先生

塔庫先生

塔庫先生

塔庫先生

【塔庫先生的和食工坊 河堤店(定食專賣)】

  •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河堤路566號 
  • 電話:07-350-6391
  • 營業時間:中餐11:30 ~ 14:00 / 晚餐17:30 ~ 21:00
  • 公休時間: 星期二
  • 本店開放預約訂位
arrow
arrow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