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來到台中,大概九點多的時候打算步行到一間神秘的「深夜咖啡廳」,稍後會介紹,走著走著看到這一攤攤子,經過後再仔細想想,這是不是傳說中的深夜拉麵,所以要折回來,果真就是深夜拉麵館耶,看看了招牌說十點開始營業,看看手機顯示時間九點半,「好吧!就稍等一下。」

跟老闆娘打了聲招呼,她叫我在旁邊有一排塑膠椅坐著排隊,愈接近十點,排隊的人潮愈來愈多,隨著時間的逼近,有種跨年倒數的感覺,九點五十九分五十秒了,倒數「十、九、八、七、六、五、四、三、二、一」,正當我還沈浸在幻想中,「先生,請問幾位?」我表明只有一位,美麗的老闆娘就幫我領位到攤子一側,一個二人座的地方,還不錯,這樣子我也比較好放東西拍照。

台中美食-秘密拉麵店
本來一上桌看到有豆芽菜我眉頭皺了一下,因為一來豆芽菜的菜味會很重,破壞湯頭的味道,二來有滿多豆芽菜是漂白過的,但幸好他們家的不會,安全過關!!忘記拍菜單了,但其實也很簡單,就三種拉麵,今天我吃的是醬油拉麵80元,另有兩款是味噌跟豚骨是85元,另外加點蔥花、筍乾、海帶芽都要10元,叉燒肉跟糖心蛋是20元,加湯底要30元哦!今天我就另加了一顆糖心蛋跟一份叉燒跟筍乾,吃的真過癮呀,那些本來都有的,只是可能不多吧。

台中美食-秘密拉麵店
因為我是第一位搶頭香,吃完後看到後面排一堆人。

台中美食-秘密拉麵店
本來聽說是限量50份的,最近變成100份了。

台中美食-秘密拉麵店
愈來愈接近十點囉,好緊張哦~~

台中美食-秘密拉麵店

台中美食-秘密拉麵店

台中美食-秘密拉麵店

台中美食-秘密拉麵店
左邊是小助手,右邊是拉麵師傅。造型還滿酷的~

台中美食-秘密拉麵店
小助手正在處理一碗的拉麵。

台中美食-秘密拉麵店
糖心蛋。像水煮蛋一樣,但蛋黃是呈現半生不熟的狀態,而且還有一點點滷味的醬油味哦!

台中美食-秘密拉麵店
薄片的叉燒。是大塊的肉片綑緊後下去滷的,所以切片後,會呈現邊緣是滷過的黑色,但中間卻是白嫩帶點兒油花,所以吃起來口感滿有層次的。

台中美食-秘密拉麵店
筍乾口感滿特別。一點點的酸度但不嗆鼻,感覺滿新鮮的~

台中美食-秘密拉麵店
拉麵細細軟軟的,雖不會特別有勁,但是吃起來還滿香的,略帶一點捲度,也頗能吸收湯汁的。

台中美食-秘密拉麵店
整碗吃完後,再把糖心蛋對切,灑上芝麻跟胡椒來吃。

【秘密拉麵店】

  • 地址:台中市中區三民路三段13號
  • 電話:0917 898 936
  • 時間 22:00 - 2: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