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了舌尖上的宿舍後,讓我有一些想法,所以這次試著以劇本的方式來寫文章,劇中主要以小朋友的萌樣來吸晴,因此照片跟文字是沒有什麼關係的。噗赤~~~

(口白開始) 「高雄,位於台灣本島的西南部,全年平均氣溫25.1度,全境位於熱帶地區,平均每天日照時數達六小時,故有陽光之都之稱,居民熱情純樸,最冷的月份是1月,平均溫度約20度,但冬天很快就過去,每年4至11月為熱季,期間長達8個月。」

「近年由於氣候的變遷,炎熱的日子正不斷的增加,然而沿席著老祖先的生活智慧,並以此安排自己避暑的地點與方式,已內化為高雄人特有的基因。這,是關於霜淇淋的故事,是高雄人與炎夏對抗的秘密。」

(前言完畢,帶入有雲層的高雄畫面,有時間變化的感覺,畫面上打上「霜淇淋」的字樣,文字消失,畫面淡出)

雪冶霜淇淋專賣店

(張小弟 揮汗如雨在市區走著)

「星期五的下午,張小弟剛才學校下課,背著沉重的書包,踏在快被融化的柏油路上,手上緊握著100元的紙鈔,這是他存了一個星期的零用錢。」

張小弟口白:「真是他爹爹的熱呀!」

「陽光直射於赤道,已是春分時節,但在高雄,夏天已提早來到,儲存一冬的脂肪早已消耗殆盡。」
(帶到陽光的即時縮影->帶入高雄的畫面->炎熱的畫面->健美體型的男人在愛河旁路跑的畫面)

「張小弟決定到離家100公尺的雪治霜淇淋買冰,在高雄消暑聖品莫過於冰品,各式的冰品中更以霜淇淋的店家百花齊放,各具特色,最有亮點。」
(在張小弟的頭上掛上GoPro走路)

「雪治霜淇淋店,特色在於每日有兩種口味的變化。」(畫面帶入霜淇淋,字幕打上霜淇淋的口味,畫面畫換成員工製作冰淇淋的畫面,畫面切換成張小弟臉在左邊舔一口,張小弟臉在右邊舔一口,表現出滿足樣。)

「水果類的霜淇淋,以當季鮮果為主,切塊後放入果汁機打成泥,再與牛奶攪拌均勻,最後拿出甜度器測量,確定標準的甜度後,就可以倒入霜淇淋機了。」(用透明桌子與透明盆器,攝影機在透明桌子底下拍攝切水果的畫面)

「霜淇淋,不僅僅是消暑的聖品,也是人們犒賞自己,或獎勵小孩子的禮物,這是人類文明對抗夏季的武器。簡單的原味,本真的生活,樂天知命的高雄人,深深了解與自然生存之道,當季的水果吸收了陽光、水與土壤的養份後,透過一台台的霜淇淋機,轉換成另一種型態,交付到每個人的手上。」

雪冶霜淇淋專賣店

雪冶霜淇淋專賣店

雪冶霜淇淋專賣店

雪冶霜淇淋專賣店

雪冶霜淇淋專賣店

雪冶霜淇淋專賣店

雪冶霜淇淋專賣店

雪冶霜淇淋專賣店

【雪治霜淇淋專賣店】

  • 地址:高雄市裕誠路1464號
  • 營業時間 12:30 - 20:30
  • 電話:0979 345 478
  •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enjoysnowic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高雄霜淇淋 高雄美食
    全站熱搜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