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食尚玩家致敬之旅,終於來到六篇中的第三篇了,秋天的一個瘋狂行為,經過冬天寫了兩篇、春天也快到了,但卻一直寫不完是怎樣,半夜打起精神再繼續來奮鬥,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轉回去看第一集第二集

事情是這樣子的,我們一行人花了十個小時,爆走十六間食尚玩家介紹過的店家。中午在鹽埕區吃完午餐後,前進渡船頭搭船來去旗津,搭船出遊,會有種出國遊玩的感覺,乘著海風,心情也特別的愉快哦!

旗津三郎麵館
前進旗津有兩種方式,一種是從前鎮的過港隧道驅車穿越,另一種就是搭這種人車共乘的渡輪囉!

旗津三郎麵館
從鼓山輪渡站集合出發囉!

旗津三郎麵館
到旗津下渡輪後,往右邊走走走,有個市場鑽進來就是了,話說來旗津也不少次了,不說還不會特別過來耶!

三郎麵館
聽到三郎這種名字就知道是老店了,老闆的爸爸的爸爸,也就是阿公那時代就在這漂島上賣起麵來了,麵的種類有好多種、陽春麵、意麵、油麵、米粉、米苔目、粿仔條等等~

三郎麵館
點了個什錦湯麵(50元),好大一碗呀!

三郎麵館
這種軟趴趴的麵條,雖然沒有特別有咬勁,但會有種吃羹的感覺,但湯頭又不是那種勾芡的羹,很古早味耶,感覺能把湯汁都吸進去,足夠味~

三郎麵店
肉羹小碗40/大碗50元 - 這是晚到亂入的朋友點的,我記得碗的很大的樣子,他還特地拿出手機來做比例尺,但天殺的誰知道他的手機多大呀,反正就是很大碗啦,料又多。

三郎麵館
店家名片。但因為太晚來了,最好吃的現包新鮮餛飩麵己經賣光了,殘念!

【三郎麵館】

  • 地址:高雄市旗津區大督路6-17號(郵局旁巷子內)
  • 電話:07-571-6235
  • 營業時間:上午六點到下午三點
  • 節目報導:2012-08-29 來去住一晚 - 高雄抵擋不住好味道
  • 節目推薦:什錦炒麵65元 / 麻醬麵35~45元 / 豬肝湯30元 / 餛飩肉羹55元

接著一行人從市場出來,延著中洲路來到斗六冰城,店家就在三角窗,招牌很明顯,只是歷史悠久,都有點褪色了~

旗津斗六冰城

旗津斗六冰城
創立於1973年,招牌上字的顏色都褪的差不多了。

旗津斗六冰城
斗六冰城的名片

旗津斗六冰城旗津斗六冰城
招牌冰淇淋30元。有六種口位可以選,一小球才才五塊上,用很復古的杯子裝盛著。

旗津斗六冰城
另外點了枝仔冰(15元)、用蘇打餅包著的餅冰(20元),非常平實的價格~

旗津斗六冰城
沙沙的冰淇淋口感,各種口味的冰品的味道都很跳,有牛乳、芋頭、酸梅、桔子、鳳梨、綠豆等。還滿推薦的哦,好吃!!!

旗津斗六冰城
店內座位也舊舊的,地板舖上鵝卵石,很復古味,整個感覺就很涼爽~

【斗六冰城】

吃完冰,一樣是延著中洲路來去吃好吃的大腸小腸囉,其實旗津就兩條大道貫穿,一條是靠近海水浴場那邊的「旗津路」,路比較大條,適合汽車、遊覽車通行,另一條就是這條「中洲路」,比較小條比較較,但也隱藏著很多美味小吃哦!

排骨二代大腸香腸
小小的攤子,從下午兩點攤到晚上六點。

排骨二代大腸香腸
每日限量供應,賣完就沒啦。

排骨二代大腸香腸

排骨二代大腸香腸
每天早上現灌的大腸,做的尺寸是比較小,現在回頭想想,為什麼能做那麼小還真是個謎呀!

排骨二代大腸香腸
炭火現烤,油亮油亮,超好吃的,香氣就是來自油脂加熱過後散發出來的。

排骨二代大腸香腸
你可以切成一塊一塊的。

排骨二代大腸香腸
也可以夾在一起吃

排骨二代大腸香腸

【50年老店大腸香腸】

中洲路線就這樣子結束,吹著海風繼續往前進,看看海、踏踏沙、看看古蹟、逛逛風車公園、廿五淑女墓,下一集回程就行旗津路繞回來,是遊客比較多的路線了!

arrow
arrow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