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你去吃一間超~~~好吃的魷魚哦。臭豆腐也超~~~好吃。」就在馬偕醫院旁的風吉魷魚,是雙連捷運站附近的熱門小店,用餐時間一到,店內為數不多的座位都坐滿滿,但千萬不要灰心,只需稍等一下子就會有座位囉!

根據報紙的報導,至今己開業七年,使用的是上好的阿根廷魷魚,湯頭是用柴魚高湯,加糖勾歡,再加沙茶醬讓味道平衡,魷魚只取身體不用觸手,另添金針菇與筍絲(冬天改為白蘿蔔),小小一碗,勾出許多人的鄉愁。

[雙連捷運站]風吉魷魚
▲生魷魚羹60元,可升級加麵、米粉、冬粉、飯加10元,大碗加30元 / 厚切的魷魚吃起來很Q彈脆口,湯頭清甜還有沙茶跟九層塔的雙味加持,這組合根本就是鎮住美味的雷封塔!

[雙連捷運站]風吉魷魚

[雙連捷運站]風吉魷魚
▲臭豆腐50元。不會太油膩,也不會太臭,配點泡菜來解解饞還算ok啦。

[雙連捷運站]風吉魷魚
拆開來看豆腐本體,氣孔很多,其實吃起來是滿空虛的,但算是好吃的了~

[雙連捷運站]風吉魷魚

 

【風吉祖傳魷魚羹】

  • 地址:台北市民生西路45巷7弄23號1樓
  • 營業時間:09:00﹣19:30/周日公休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