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多說,直接引用店家FB的簡介。

一二三亭(ひふみてい),一家最早可追朔至1920年的日本料亭。

經歷戰前的繁華,躲過美軍的轟炸;從20世紀初的高級料亭,到今天的哲學咖啡館(喫茶店)。這是一座跨越百年,看盡高雄繁華起落的日治、戰後建築混合體。

生根高雄的「南之洛馱思論壇」與發跡台北的「哲學星期五講座」選擇此處做為據點,邀您一起來辯論、來思考,在這承載厚重歷史底藴,且蘊藏未來想望的空間裡,形塑健全的公民意識,播下孕育文明社會的種子。

喫茶書店
▲剛好在吧台補捉到很有靈氣的工作人員,超符合店內氣質的。

喫茶書店
▲在西子灣鼓元街,由於在地人士的爭取,而得以保留下來的日式建築。

喫茶書店
▲很低調的入口處

喫茶書店
▲入口處旁邊大牆的古老照片,被裁掉的一角,更增添神秘的氣氛,可以試著去合照哦。

喫茶書店
▲延著古老的樓梯,上到二樓,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覺。

喫茶書店
▲遞上店家菜單。

 菜單
▲忘了拍另一面,所以捉官網的。

喫茶書店
▲今天點了個鬆餅,還有一壺梨山蜜香紅茶。

喫茶書店
▲圓鬆餅要煎的好,可得要小心的掌控火侯呀~

喫茶書店
▲吃起來的口感是紮實的,很有飽足感,不像麥當勞澎鬆的。

喫茶書店
▲淋上的蜂蜜,吃起來就是跟連鎖品牌鬆餅的蜂蜜虛假感不同。事後問老闆,才得知蜂蜜是店家直接跟養蜂人家拿的,真是用心呀!

喫茶書店
▲梨山蜜香紅茶(壺)130元

熱水泡個七分鐘後再飲用,最為適當。台灣蜜香紅茶的秘密來自於雜草叢生的茶園,因採用天然工法,不施以農藥,所以小綠葉蟬在這裡放肆大吃嫩葉汁液。但也陰錯陽差的讓茶樹產生禦敵的機制,而讓茶葉產生花果蜜香的物質,真是太神奇啦,傑克!點整壺的當然還可以回沖囉。

在這裡上網、看書,從下午四點混到了六點,好朋友Rex聽聞這裡有氣質正妹坐鎮,馬上拋下手邊的要事,也趕緊跑來用餐,可惜的是氣質正妹下班,殘念了~

喫茶書店
▲目前餐點只有兩種,分別是「紅酒燉牛肉」以及「豬肉咖哩」,可以搭泡麵或是飯,這都是當天現做的哦,不是調理包,吃起來就是新鮮。

喫茶書店
▲朋友加點的提拉米蘇,也拿來被了玩弄了一番才還他。我覺得我的朋友會愈來愈少吧~~哭哭。

---

最後補上一些店內照片集錦

喫茶書店

喫茶書店

喫茶書店

喫茶書店

喫茶書店

喫茶書店

喫茶書店

喫茶書店

喫茶書店

喫茶書店

喫茶書店

喫茶書店

喫茶書店
樓下隔壁的鄰居。

【書店喫茶 一二三亭(ヒフミテイ)】

  • 營業時間:週二 - 週日: 10:00 - 22:00
  • 交通資訊:捷運西子灣站2號出口步行3分鐘 (哈瑪星)
  •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鼓元街4號2樓
  • 電話:07 531 033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