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間從小吃到大的米糕,在岡山是少數開到半夜一點的小吃部,沒有招牌,也不接受電視台採訪,在這條雙線道的柏油路旁,若有似無的存在著。很多岡山在地人,想要在半夜吃點什麼的時候,就會自動的到這裡報到,一個人默默的吃也不會奇怪,就像回到家一樣的熟悉。

來這裡當然是要來碗米糕,另再加一碗四神湯,就能很滿足了,人多的時候,可以切一些滷味、大腸、拌個豆芽菜、韭菜之類的健康一下,口袋麥克麥克的時候,還可以切份100元的大腸頭來奢侈一下。另外,這裡的粿仔麵也是一絕,麵煮好後放點肉片、豆芽菜,就能簡單的征服食客的胃,但我想一切罪惡的來源,其實就是那一鍋老滷汁吧~

岡山林家米糕

岡山林家米糕
店內簡單的擺上張桌椅。

岡山林家米糕
熱騰騰的米糕,就是在蒸籠裡面保溫。

岡山林家米糕
一鍋老滷汁,拌飯、拌麵都好吃!

岡山林家米糕
半夜來這樣還能看到鍋子冒出滾燙的蒸氣,感覺好溫暖呀~

岡山林家米糕

岡山林家米糕
米糕30元

岡山林家米糕
這裡的糯米是長型的,不會煮的過爛,粒粒分明也是店家的特色。肉燥醬汁不會過甜也不會太鹹,瘦肉部份比較多,還有一點點的油蔥酥提升香氣。肉鬆不會太乾,篷鬆篷鬆的,還有不會太酸的醃黃瓜,一切都是那麼的剛好,這美味彷彿穿越了20年的時光,味道一切都是那麼的熟悉。

岡山林家米糕
四神湯30元。所謂四神就是「蓮子」、「意仁」、「准山」、「茯苓」,雖然這碗湯裡面是看不到的,就是清清的湯,米酒味道超重,大腸的份量還滿多的,也是從小吃到大的味道。

岡山林家米糕
今天來就拌個小菜來吃吃就好。

岡山林家米糕
店家名片

【林家米糕城】

  • 地址:高雄市岡山區維仁路17號
  • 電話:07-6217398
  • 營業時間:中午11點至凌晨1點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