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不見的朋友,要來高雄散散心,「聽說,城市光廊不錯哦!」頭上瞬間三條線,我說:「小姐,你很久沒有更新高雄資訊了厚。城市光廊Out!駁二才 In 啦~」

朋友下午才抵達高雄,幸好平時在高雄走闖了不少地方,因此隨手捻來就有不錯的行程「品元糖口接風 → 駁二拍照看展 → 魚鑫漁夫料吃晚餐 → 高雄電影館愛河坐船看夜景」,「你住在一個很幸福的城市哦~」 朋友說道 (文末,另有增肥版路線)

2015年2月新增: 最新推薦單元,高雄旅遊精選!一年四季玩不停 (超過100篇高雄遊記,讓您爽爽遊高雄哦。)

高雄文青一日遊
▲新鮮芒果雪花冰70元。一到高雄,就端出這盤冰來嚇嚇台中人,滿滿的芒果,加上一顆綿密的冰淇淋,而且是有牛奶味道的「雪花冰」哦!

吃完冰後,再到高雄最熱門的景點「駁二藝術特區」,就可以到處走走拍照,剛好目前有個免費的展覽,還滿推薦大家可以去看看哦,資訊如下:

展覽時間:2013/05/03-07/28
展覽地點:C5倉庫
開放時間:週一至週四:10:00-18:00 週五至週日:10:00-20:00

駁二藝術特區展覽
「複眼。攝計視界」活動海報。這次有五位藝術家進行展覽,有中國的「洪浩」、高雄的「陳育民」、「郭奕臣」、「王雅慧」,還有台北的「廖柏丞」,透過攝影作品與數位影像的創作,傳達出自己的想法,頗令人玩味!

接著就是一些駁二必拍景點,這只是十分之一吧,如果有空的話,可以逛一整天哦!  

高雄文青一日遊
拍照景點一:貨櫃藝術。

高雄文青一日遊
拍照景點二:碼頭工人與漁婦。

高雄文青一日遊
拍照景點三:看展留下的背影一定要來一張的。

高雄文青一日遊
拍照景點四:與大黃峰合照。

高雄文青一日遊
拍照景點五:吉米公仔。

高雄文青一日遊
看攝影展。這是處理過的影像作品,變形的圓山飯店,這一系列這好像鬆餅呀~

高雄文青一日遊
假日亦有行動藝街的

高雄文青一日遊
駁二在假日目前也有創意市集的作品,這裡擺攤的設計師都比較年輕,豐沛的創作能量,設計的產品都滿新奇有趣的。

上午逛完駁二後,可以騎個政府的公共腳踏車,從駁二鑽進鹽埕老街道,到處亂晃一下,不一定會有意外的驚喜哦。

接著來到愛河來的電影圖書館,今天買的票是晚上七點的「亮演人生」,票價120元,劇中有歡笑、有感笑、還可以了解義大利的歷史背景,很值回票價。(亮演人生影評)

在等待電影上映的期間,可以先在館內悠閒的看書,然後再徒步走到不遠的「魚鑫漁夫料理」,漁獲都是新鮮上岸,現點現做,來這裡必點個「燒魚飯」跟「魚頭湯」。

高雄文青一日遊
炒帆立貝。這樣子滿滿一盤才150元哦~

高雄文青一日遊
吃飯當然要配菜,今天點了個比較特別的「炒金針花100元」,做個體內環保囉~

高雄文青一日遊
燒魚飯30元。特製醃料+炭火燒焙,佐以醃製小黃瓜與魚鬆,來吃不下十次,但感覺今天的魚肉跟魚頭湯味道走調,希望只是特例,下次還是會來吃的。

高雄文青一日遊
魚頭湯30元(這是兩人份60元。誠如上文所述,味道走調,應該會有魚跟苦瓜的鮮甜味,但今天只吃到苦瓜的苦味,跟魚的腥味。真的很對不起台中來的朋友,但炒金針花跟帆立貝有加分回來啦!

高雄文青一日遊
還有演奏耶!

看完電影後,太陽就下山啦!但假日的愛河畔超熱鬧的,擺脫人群後,可以去坐太陽能的電動愛之船,安靜又環保,市民記得帶身份證只要80元,外縣市的朋友是120元哦。

高雄文青一日遊

高雄文青一日遊

高雄文青一日遊

高雄文青一日遊

高雄文青一日遊

高雄文青一日遊

補充

  1. 其實建議來高雄玩的朋友,到捷運站馬上辦一張「一卡通」,然後要記得拿證件「記名」,這樣子要租賃「公共腳踏車」超方便的,刷一下卡就好了,使用信用卡的話,借還的時候都要按老半天。
  2. 品元堂口接風 → 駁二拍照看展 → 超推薦樺達奶茶總店可電話預約下一鍋水煎包 → 魚鑫漁夫料理吃晚餐 → 高雄電影館愛河坐船看夜景」

 高雄文青一日遊

【下一鍋水煎包小檔案】

  • 攤位地址:高雄市鹽埕區大禮街24號
  • 電話:0915010853
  • 營業時間:14:00~18:30

【樺達奶茶小檔案】

  •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新樂街99號(靠近捷運鹽埕埔店)
  • 電話:07-5512151

【魚鑫 - 漁夫料理小檔案】

  • 地址: 803高雄市鹽埕區大成街76號
  • 電話:07 521 6610
  • 營業時間:11:30AM~22:00PM(國曆1號及15號休,遇假日順延)

 

以上!是小編誠心規劃的高雄一日遊

也歡迎大家加入「吃心絕對粉絲團」,以方便追蹤最新訊息哦!

arrow
arrow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