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燈會藝術節(Kaohsiung Lantern Festival)由高雄市政府主辦,於元宵節期間舉行大型燈會活動,2001年以前高雄燈會原本是在文化中心舉辦,直到2001年因為臺灣燈會選擇在高雄,作為第一次在臺灣的首都臺北市以外的地方舉辦的地點之後,愛河畔的燈會便成為了傳統,與臺灣燈會、臺北燈節並稱為臺灣三大燈會,活動通常為期半個月,為全臺最久的燈會。【以上摘錄自官方網站

今年的燈會是從102年2月16日(初七) ~ 102年2月24日(初十五),地點則是在高雄市光榮碼頭、真愛碼頭及愛河兩側,整個面積非常大,而我也只逛光榮碼頭這一邊而己。

高雄燈會
現在活動都要搭配小吃攤「美食大排檔」,高雄燈會也不例外,左邊是一排小吃攤,另外一邊可以看海景、吹海風、吃小吃,我想這裡應該是全台風景最美的小吃攤吧!

高雄燈會
星期四來,人還不多。

高雄燈會
海邊還放了幾艘遊艇。

高雄燈會
最後一天來的時候,有黃小琥、白安、蕭煌奇、io樂團跟家家。

高雄燈會
人山人海呀!

高雄燈會
九點準時煙火秀~~

高雄燈會
一旁的大樓還會關燈,玻璃上會有煙火的反射~~

接著再補幾張煙火照吧~~~

高雄燈會

高雄燈會

高雄燈會

高雄燈會
煙火放完後,最後是由師太黃小琥做個活動最後的壓軸,很多情侶在台下坐著,聽的如痴如醉。  

當然美食部落格也要來介紹幾個攤位囉

【小吃攤美食】現宰!冬瓜蘆薈汁~~

【小吃攤美食】烤斑鴆 - 布滿足石板烤肉坊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高雄燈會 高雄美食
    全站熱搜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