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收到可麗露的試吃邀請,所以先來吃個高雄知名的法式軟木塞蛋糕當先鋒,並調出之前封藏近兩、三個月的阿薩姆紅茶來搭配。

法式軟木塞蛋糕
▲起源於法國波爾多地區的甜點,特色是它衝突的口感,如卡士達軟凍般柔軟,及微焦稍硬的焦糖外殼,口感特殊,風味獨特。

法式軟木塞蛋糕
▲他們店的產品有分金牌綜合( 6個60元 - 共六種口味) ,或是風味軟木塞蛋糕( 8個60元 - 有好幾種口味)。

法式軟木塞蛋糕
▲法鄉軟木塞蛋糕的貼心小叮嚀

法式軟木塞蛋糕
6個60元的,只有六種口味,基本上就是一次都帶回家啦。

法式軟木塞蛋糕
▲吃了一輪後共14種口味後,推出個人第二名,「酒漬櫻桃」。

以下摘錄官網介紹:「用白蘭地浸泡過的櫻桃,濃郁的酒香,及櫻桃結合蛋糕經烘焙後,完整保留原汁原味,提呈產品層次變化。」

法式軟木塞蛋糕
▲個人首選第一名巧克力口味。

以下摘錄官網介紹:「濃郁香醇,巧克力香味,完美詮釋,歐法宮廷點心特色,外層包裹巧克力焦糖,將巧克力香味包裹於蛋糕內,巧克力香味結合白蘭地酒提味,完美釋放巧克力味道。」

基本上個人覺得因為軟木塞蛋糕的外皮需烤到微焦,所以焦味略重,所以口味需要比較有特色的才能顯現出來,如果太清淡的話,味道會被烘焙的味道搶過去~~

法式軟木塞蛋糕
▲因為軟木塞蛋糕口味都滿甜的,所以來個阿薩姆紅茶來搭配~~

法式軟木塞蛋糕
▲今天開的是茶帷的紅茶,很專業的紅茶,有年份、產地、莊園,等級的分別~~~

法式軟木塞蛋糕
▲看一下紅茶的茶梗。阿薩姆是世界最大的紅茶產地;紅茶自有特殊的茶樹種,多年來在紅茶中,獨樹一樴。茶湯呈深紅色,香氣濃郁;阿薩姆紅極適合拿來當奶茶飲用,或者添加檸檬汁亦是一絕。高級阿薩姆紅茶,即便不添加鮮奶,入口一樣滑順;近年歐品坊直接自印度空運進口當季阿薩姆紅茶,茶葉新鮮、品質佳。


法式軟木塞蛋糕
▲全部都切成一半,慢慢吃~~~

法式軟木塞蛋糕
▲軟木塞蛋糕跟阿薩姆紅茶超搭,改天要再來喝一下「大吉嶺」跟「可麗露」的搭配囉~~

【軟木塞食品行】

  • 訂購專線:(07)343-4498
  • 傳真:(07)359-0051 
  • 高雄總店:高雄市左營區自由三路513號
  • 網址:www.cork-cake.com.tw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