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的晚上,一行人來到位於鼓山的「葡園雪茄紅酒館」,參加由「高雄紅翻天紅酒協會」主辦、「高雄酒神聯誼會」協辦的「百萬香檳試飲會」。

呵~~以上純屬虛構,其實是來參加Chateau JiangJiang(江江城堡)第19趴的「Moet香檳試飲會&氣泡酒pa」,因為名額有限,所以身為粉絲的我,隨時都有在Follow最新消息,當然就能搶先報名啦~

【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IMG_7942
首先歡迎酩悅香檳的台灣地區推廣講師,感謝幫我們帶來香檳的簡報資料,更感謝還提供四瓶免費的「酩悅香檳」讓我們試飲~~

【香檳簡介】

除了法國香檳區所產的氣泡酒可以稱為香檳(Champagne),其他地方所產的只能夠稱為氣泡酒(Sparkling wine),主要的差異在於香檳的氣泡是在瓶中經過發酵所產生的二氧化碳,晶瑩剔透,喝起來細緻柔順,而一般氣泡酒的二氧化碳乃是利用高壓的方式打入葡萄酒中,氣泡顆粒較大,喝起來比較像加了氣的葡萄酒。

話說香檳最少要也放個兩、三年才算合格,而且法國的香檳區的酒,更是佔了「天時」(夠冷)、「地利」(石灰質土壤)、「人和」(最早釀製氣泡酒的地區)三大要素,所以貴是有原因的!

IMG_7933
OK~~關燈,開始上課囉~~~

香檳汽泡酒趴
這裡是講到如何把死掉的酵母取出來的方法,是一位女士發明的,在古代,做香檳是一件很危險的事,因為隨時會爆炸咧~~

香檳汽泡酒趴
喔喔~~老師拿著香檳在我們眼前晃來晃去的~~

香檳汽泡酒趴
小心,不要打破耶~~

香檳汽泡酒趴
接著,讓專業的來教你怎麼開瓶~~

香檳汽泡酒趴
開香檳還真是有趣,一不小心,瓶塞就會飛出去了,被K到可是會「黑青」的哦!

香檳汽泡酒趴
倒入香檳,合格是兩口就夠了~~

香檳汽泡酒趴
杯子建議是底部收縮的,這樣子氣泡可以只在一直線上揮散掉,氣泡會停留比較久~~

香檳汽泡酒趴
喝一口香檳,讓酒在甜尖上跳舞吧~~

香檳汽泡酒趴
講師離開後,由葡園的店長Keven繼續介紹其他的氣泡酒跟香檳~~

香檳汽泡酒趴
今天搭配的麵包是「巴黎波波」的法國麵包~~

香檳汽泡酒趴
喝酒的步驟是,「看」、「聞」、「喝」~~

香檳汽泡酒趴
今天的喝法是一次開兩隻酒,以分辦其中的細微差別~~

香檳汽泡酒趴
活動圓滿結束,拍一下今天的成果吧!

接下來摘錄江江城堡的簡要酒評吧!

香檳汽泡酒趴
與正廠Moet同時比較,氣泡明顯比Moet粗的許多,但香氣比較清新,沒有moet那麼重的酵母味。

香檳汽泡酒趴
明顯的煙硝味 還有番仔火的味道 XD

香檳汽泡酒趴
如同瓶身般明顯的花香味,但有點假 不是很耐喝

香檳汽泡酒趴
橘頭微甜板的,大勝不甜的綠頭Secco版本,高CP值

香檳汽泡酒趴
當天個人最喜歡的酒款之一 之前有喝過這支的高階板(酒瓶上有掛金屬牌的) 很棒的義大利Prosecco 跟下一款香檳一起品嘗絲毫不遜色 但價格只有1/3不到!

香檳汽泡酒趴

 

香檳汽泡酒趴
明顯的酵母味,健素糖味 清爽的酸度&口感。

【葡園雪茄紅酒館-小檔案】

  •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鼓山3路11之9號1樓
  • 電話:07-521-914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高雄紅酒 葡萄酒
    全站熱搜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