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一個月前去了三十六味咖啡後,實在大為震憾,想不到三十六味小媳婦真的可以分辦出三十六味,所以就回家進行的特訓,終於習到了品味三十六味其中的十分之一功力,就是能分辦出兩味 -「香」跟「臭」。

好了,不練瘋話了,「今天會來到三十六味,究竟是命運的安排、還是感情的糾葛呢?讓.我‧們‧繼.續.的.看.下.去」

其實,今天是下午的時間來參加美食團的聚會,剛好就辦在三十六味,有「美食小天使 - Juile」、「美食經紀人 - Allen」、「美食部落客 - Martin的大雄飽殿」、「美食MD - 熊寶」、「美食部落客 - 在下吃心絕對」…(以上順序依年紀遞減),還有客串演出的「美食路人甲」 。

三十六味自家煎培咖啡 - 二樓的桃花源

三十六味自家煎培咖啡 - 二樓的桃花源
二樓大書櫃。好多書呀~~~

三十六味自家煎培咖啡 - 二樓的桃花源
三十六味二樓牆面。裝飾的真可愛

三十六味自家煎培咖啡 - 二樓的桃花源
三十六味二樓牆面。

三十六味自家煎培咖啡 - 二樓的桃花源
偷拍葉大雄…。一幅認真的神情在拍照,認真的男人最帥啦!

三十六味自家煎培咖啡 - 二樓的桃花源
三十六味二樓。夢幻的木桌子~~

三十六味自家煎培咖啡 - 二樓的桃花源
三十六味二樓陽台區。似乎很適合穿比基尼來曬太陽、吃月餅賞月、中秋烤肉的好地方…

三十六味自家煎培咖啡 - 二樓的桃花源
三十六味小媳婦在裡面做鬆餅~~~

三十六味自家煎培咖啡 - 二樓的桃花源
點餐後。來到一樓拍拍吧~~三十六味的男人!

三十六味自家煎培咖啡 - 二樓的桃花源
一樓的冰適咖啡機三連拍之一。

三十六味自家煎培咖啡 - 二樓的桃花源
一樓的冰適咖啡機三連拍之二。

三十六味自家煎培咖啡 - 二樓的桃花源
一樓的冰適咖啡機三連拍之三。

三十六味自家煎培咖啡 - 二樓的桃花源
燈飾再來一張…

三十六味自家煎培咖啡 - 二樓的桃花源
飲料陸陸續續的上桌囉~~~

三十六味自家煎培咖啡 - 二樓的桃花源

三十六味自家煎培咖啡 - 二樓的桃花源
鬆餅煉乳。雖然我沒有吃到,但根據可靠消息指出,非常好吃~~

三十六味自家煎培咖啡 - 二樓的桃花源
再拍一下。葉大雄的相機擋到我啦~~~

三十六味自家煎培咖啡 - 二樓的桃花源
這次我還是分配到吃鮪魚鬆餅,依然好吃~~

三十六味咖啡
這是在下點的……呃。我翻一下筆記~~一杯是馬拉威-奇帕蒂產區、一杯是盧安達-康瑟處理廠波旁種(Rwanda Bourbon kanzu),看畫面上應該看不出來吧,如果有人看的出來,請告訴我,我頒獎給他。

首先拿起左邊的杯子,先看一下色澤,「這杯是馬拉威的奇帕蒂產區」,接著聞一下,「有烘焙後散發出濃郁類甜桃果香,略帶堅果烘烤後香氣及奶油味」。隨之淺嚐一口,「口感溫潤滑口,帶一些焦糖或巧克力苦甜口感,後韻潔淨的甜桃微果酸帶來了舒服的回甘餘味…」

喝了一口清涼的開水後,拿起右邊的杯子,來自遙遠國度盧安達的咖啡豆,杯子裡面彷彿有土著的傳來陣陣的鼓聲,著實讓我震了一下。「在中烘焙的設定下,濃郁型的非洲豆,黑醋栗的甜香,滑順的奶油感,扎實的堅果杏仁香,冷掉香氣帶硬桃的果香,後段帶點紅酒感的澀感…」

 

 

以上……參考自網路資料。

16
因為前一晚才睡兩個小時,味覺失靈,所以分辦不太出來,下次再挑戰不同的單品咖啡~~(謎之音:你味覺有靈過嗎?)  

 

【三十六味自家煎焙咖啡小檔案】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