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前篇,今天入住山鹿清流莊,就在豐前街道底,沿著美麗的菊池川而建,是有百年歷史的飯店跟旅館,館內設有室內及室外溫泉,可供旅人一邊泡湯一邊欣賞當地自然風光。

175A9015.jpg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續上篇,結束米米總之巡禮後,延著豐前街道散步,來參觀櫻花澡堂 & 山鹿燈籠民藝館。

山鹿豐前街道 - 櫻花澡堂 & 山鹿燈籠民藝館
▲根據歷史記載,木造溫泉「櫻湯」最早是原於1640年,由細川藩建造的御茶屋。明治初期,由於政府實施廢藩置縣,使得平常沒有使用的御茶屋被改建成一般民眾都可泡湯的溫浴場。歷經了幾次的大翻修,最後於平成24年完成了現在的貌樣。

文章標籤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續前篇

吃完蘋果派後,要來進行「米米總門巡禮」,就是以米為主角,豐前街道店家為舞台,進行三項關於米的探訪,分別是

一、參觀米麴製作並試喝甘酒
二、造訪日本酒造並試喝
三、米仙貝自己做DIY體驗
500日元 / 行程約1小時 / 請於參加前一日預約
公休:星期三(不提供導覽,但是均可個別參觀)

如果日文不太通的話,可以到「熊本縣北觀光指南」留言預約哦!

山鹿豐前街道 - 米米總門巡禮
▲木屋本店。今天的第一站,參觀米麴製作並試喝甘酒。於江戶天寶年間(1830年左右),由初代「井口伴吉保」創業。利用製麴石室和室蓋,不惜耗費時間、勞力,以職人的技術和傳統的方法製作。目前店家已經傳承到第九代。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續上篇,觀賞完八千代座的燈籠舞後,來到千鹿豐前街道上的必吃美食,タオ (發音TAO)珈琲的蘋果派,店名由來是兩位老闆的名字開頭的組合哦。

地址:山鹿市山鹿1465 / 電話:0968-44-8558 / 営業時間: 10:00~23:00(月~木)星期一至四 & 10:00~翌01:00(金・土)星期五、六 & 10:00~21:00(日曜)星期日

說到日本的七曜日,我記得當天還有問日本人,日月火水木金土的順序由來,好像沒人知道,我回國後就有查了一下,原來是源自英文,連日本人都不知道的來源,這算是冷知識嗎?

Sunday (日):太陽神為代表,意思是太陽之日(sun's day)

Monday (一):月神為代表,意思是月亮之日(mon's day)

Tuesday (二):源自於北歐神話中的戰神提爾(Tyr' day),等同於羅馬神話中的戰神Mars,為火星之日

Wednesday (三):源於北歐神話中地位最高的神祇奧丁(woden's day),為水星之日

Thursday (四):而星期四的代表北歐神祇就是索爾(thor's day 沒錯就是復仇者聯盟裡面的那位雷神索爾啦XD),為木星之日

Friday (五):北歐神話中芙蕾雅(freya's day),是美麗的愛神為星期五的代表神祇,等同於羅馬神話中的維納斯女神,為金星之日

Saturday (六):代表神祇是羅馬神話中的農神撒頓(saturn's day),為土星之日

175A8720.jpg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續上篇,一路從菊池開過來,途中也去了不少景點,終於來到山鹿了(yamaga),車子就停在八千代座前的停車場,直接進來參觀囉!

175A8690.jpg
▲一般1人520圓,休館日:每月第2個星期三/12月29日~1月1日。開館時間:早上9點到晚上6點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OGO百貨高雄店】地址:高雄市前鎮區三多三路217號 | SOGO百貨高雄店FB | 官網 | LINE@認證帳號 | 週年慶營業時間:11:00~22:00 / 週年慶DM

今年SOGO百貨週年慶的來店禮是超萌的「SNOOPY」,還有他的朋友們,質感也很好囉!

✔ 南部最優滿千送百回饋率最高22%
推出全館當日滿5000送600元抵用券,再加贈100元折價券或B1/5F內衣/9F單筆滿3000送300抵用券,2F~6F女裝/童裝首9日單筆滿6000送200抵用券,刷指定銀行達6000最高可再送300元禮券,回饋率高達22%!

針對年底前新人幸福婚嫁成家專案也同步推出相關業種超高回饋,當日購買珠寶單櫃滿3萬送1000元商品券,大家電單櫃滿5萬送1000元抵用券,指定寢飾傢俱單櫃滿3萬送800元抵用券,錯過今年大手筆回饋,只好say sorry再等明年了。

✔ 滿千送百還同享再抽SOGO禮券1萬元
除同享週年慶滿千送百超高回饋外,活動期間快樂購卡同一卡號累計滿2000元即有一次抽獎機會,有機會抽中SOGO禮券1萬元,共抽22名幸運得主超高中獎機會!

✓ 全館跨日滿額贈
另外有別於同業推出『跨日滿額贈』活動,還可同享全館滿千送百活動,只要持11/3~11/18期間每日消費發票,累積滿2萬以上即可兌換不同等級好禮,就是要讓顧客買的開心,滿載而歸!!

✔ 超萌療癒系SNOOPY聯名授權
SNOOPY控準備放聲尖叫吧~天天都有SNOOPY聯名來店禮,SNOOPY控的荷包又要被劫空啦!從老少族群都喜歡的後背包、旅行袋,上班族最愛的燜燒罐、保鮮盒,到居家必備的餐瓷組及暖絨毯,就算跺手手也要全部通通收集,一個都
不能少!

00.jpg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8年11月8日新增7間

蛋餅里家蕉本濃山美summit takaobb.q CHICKEN韓式炸雞單數收藏DAY DAY短短黑狗食堂HEYGO

2018年6月16日新增

新增:榮璋陽春麵、小野餐 BonPicnic法式冰淇淋、傑克兄弟牛排館、妻鹹粥、澎味小卷麵線、Genia手作霜淇淋、李二現烤甜甜圈。另外有些只寫在FB沒有寫文的,沙仔地麵線羹、Uben油飯、味味香。

結束:好雙咖啡、Coolplay酷頑創意霜淇淋

2017年2月17日新增

新增:阿財雞絲麵、阿英排骨飯、曾記古早味剉冰、愛上乾麵等四間小吃,還有小堤咖啡、步道咖啡、好雙咖啡跟元啡驢派等四家咖啡店。

結束或搬家:山崎可樂餅、阿線麻糬、阿擠餐廳、宇都宮煎餃、澳美客。仔細回顧,一年多來鹽埕我才新增八間耶,要加油了!

除此之外,還有好多間吃過、喝過不錯的店,但沒有寫,例如:阿囉哈滷味、阿標切仔料、阿綿麻糬、老宋牛肉麵、港園牛肉麵、水源羊肉、小西門燉肉飯、尚芳土魠魚羹等老店,另外還有可以喝咖啡的、「喝所在咖啡」、「艾奇諾珈琲工坊‬‎Artigiano」‬等等,都是鹽埕的新店。

2015年10月5日初稿共50間

鹽埕埔(Yanchengpu)捷運站,因為鹽埕為高雄較早開發的地區,所以隨手拾來都是一甲子的美味,本篇介紹的是鹽埕埔捷運站周邊的小吃,下一篇再來介紹一些新興的店家吧!謝謝光臨,請安心享用 ~

高雄風景
駁二公仔,在七賢路兩旁守護著過路人~~

文章標籤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高雄龍目社區已經連兩年通過由水保局舉辦的優質農村體驗品質評鑑,可以客製化行程,內容上是相當豐富、有趣。更多優質農村體驗資訊請上「農村風情網」: https://goo.gl/xBQghH

00.jpg

文章標籤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高雄番太郎日式居酒屋 / 營業:17:30-02:00(星期一公休) / 電話:07-3350325 /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林森二路112號 / 平均:$400-600/人 【無刷卡】 / 粉絲團  / 菜單

高雄宵夜推薦又一家,在林森二路近苓雅路口,再走過去是生日公園,吃飽飽可以散步一下,這裡有居酒屋必吃的肉串,豬牛雞牛魚跟蔬菜都有供應,另外也有食事,也就是正餐;刺身類,也就是生魚片;揚物,也就是炸物等等,另外握壽司、卷壽司、手卷類等白飯與食材的結合,也是能讓人吃飽飽哦!

高雄美食-番串燒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Mucca•牧卡燒 高雄裕誠店 /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裕誠路358號 / 營業時間:13:00–21:00 / 電話:0966 248 020 /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ucca888/

照射放大燈的車輪餅!
 
這好像是台中來的品牌,白色餐車很顯眼,有甜鹹口味,卡士達、抹茶、紫心地瓜、黃金鮪魚、明太子洋芋起司、野莓乳酪和日式咖哩口味,三種甜的還有做成冰鎮的口味哦!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拉波米內衣特賣會資訊 | 地址:明誠店:高雄市三民區明誠一路675號  | 電話:07-3950891 | 特賣會日期:11/1~11/25

剛好老婆要買內衣,所以我們就來到位於明誠路的「Labome拉波米內衣特賣」現場,剛好就趁這波特價買了三套內衣,尤其是無鋼圈系列,讓老婆穿的好滿意。

00.jpg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凱啡咖啡. Kasfee Coffee / 地址:高雄市路竹區新民路76號 / 營業時間:07:00–18:00 / 電話:07 697 6977 / 粉絲團

跑去本洲工業區游完泳後,本來要直接回家,但IG發現這間店,所以就穿著睡褲跑去吃氣質下午茶,最近立志要達成游全高雄市游泳池的無聊目標,哈。

滿平價的,除了咖啡還有茶飲、手沖咖啡,店內還有兒童遊戲區,溜小孩的好地方,輕食類有20幾款的吐司餐,未來可能還會推出正餐🥞😽

175A0807.jpg

文章標籤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型男雄賀呷 / 地址: 80767高雄市三民區建興路396號 / 營業時間:17:00–00:00 / 電話: 0918 958 001 / 粉絲團

這間是從下午5點開到晚上12點,聽店名就知道是型男開的店,呀我是沒拍,大家自己來鑑定,菜色有油飯、湯品、飲料、炒飯、炒麵跟炸物類。住在建興路、建工一帶的朋友,晚上不知道吃什麼時,又有新選擇囉!

旻哥古早味飯湯&宵夜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旻哥古早味飯湯&宵夜 /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同盟一路1號 / 營業時間:17:00–02:00 / 電話:0916 563 707 / 旻哥古早味飯湯
 
今天來吃毛姐推薦的宵夜,這是兄弟開的,不是黑道的兄弟,是真的親兄弟。小小的店面,約十個座位吧,在入口處觀望的時候,就聞到煎虱目魚的香氣,然後就接受熱情招呼「歡迎光臨,請問內用外帶?」🎇
 
原來大哥以前是做日本料理的,但做起台式古早味,也是有一套呀,從對待客人的方式到口味,感覺帶日本人來吃也不會失禮,而且談話中還會帶點台語,好親切呀,哈,店內還有幾頂斗笠可以自拍耶👒

175A2709-2.jpg

文章標籤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UCC CAFE MERCADO / 地址:高雄市前鎮區三多三路217號(SOGO 2F) / 官網 / 營業時間:09:00~22:00 / 10% / 低消100 / 用餐2小時

在各大飯店都能看到的UCC,我是指他的奶油球啦,最近重返高雄SOGO百貨囉!創立於1933年的咖啡品牌,在日本有百間店家,還有自設的咖啡博物館,近期回歸高雄,也帶來最新的咖啡概念入駐。

SOGO百貨UCC咖啡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續上篇,結束在熊本縣菊池市的披薩研究所的午餐後,要前往下個城市,繼續我們的公路旅行,途中會經過一些景點、觀光工廠,都在這一篇介紹囉!

熊本縣北魅力再發現(六)
▲首先來到「鞠智城」(官方網站),這站就經過拍一下,導覽是說這韓國人比較愛來,因為跟韓國的歷史比較有關系。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平凡五金行Hei Bonn Gōrudohausu /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四維四路199號 / 電話:07-2695252 / 營業時間:10:00~21:00 / 粉絲團

這間是好朋友老人與毛小孩的覓食日記推薦,平凡的吃心,今天跟平凡的朋友,來到平凡五金行。這裡其實是賣日本食材、日本酒、日本用品的店,就在四維路底,近靠海邊的地方,這裡環境滿優悠的,吃完後可以看海,或是坐輕軌逛個駁二、西子灣等等。

這間是以前在仁德街的金牛擴大營業而來,之前一款39元的和牛炸肉餅打響名氣,讓老饗們趨之若鶩。現在原店址依舊,新開的店面超級大,一樓是超市,二樓是用餐區,提供免費代煎或是免費火鍋湯頭使用,可以自己帶菜,不能帶肉跟海鮮,自己帶調味料,吃完後要自己收拾哦。

175A2783
▲這兩天颱風會掃過,所以出現美麗的晚霞。

文章標籤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花蓮郭火腿 / 地址:花蓮市進豐街75號 / 電話:03-8331996 / 網頁

結束台東的行程,我們一路向北,越過北迴歸線地標我們來到了花蓮,在這裡,我們探訪有70年歷史的火腿家族,獨家的煙燻技術,讓許多花蓮人念念不忘的好味道,極品滋味,讓我吃了非常驚艷,絕對是來花蓮必帶的伴手禮好選擇!

火蓮郭火腿

文章標籤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度小月擔仔麵中正旗艦店 /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中正路101號 / 電話:(06)2200-858 / 營業時間:全年無休 11:00am - 21:30pm(21:00pm最後點餐) / 官網連結 / 10%服務費、可刷卡、有嬰兒座椅和餐具

台南百年老店度小月擔仔麵久聞大名,曾在2013年入選米其林綠色指南推薦,是台灣味的代表小吃之一,目前在中國跟北部也都有開分店,之前有在高雄吃過山寨版,這次終於有機會來一睹盧山真面目了!

中正旗艦店的外觀看來低調,但裡面卻是大器又充滿了傳統味,還展示著創辦人的生財器具,端看著百年歷史用具,就好像來到故宮看展覽一樣,深深的被吸引,感覺靈魂要被吸進那個年代了。(電影看太多膩)

台南美食 度小月擔仔麵

文章標籤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悟饕池上飯包文化故事館 / 營業時間:08:00~21:00 / 地址:台東縣池上鄉忠孝路259號 / 電話:08-986-2326 / 官方網站

「便當是外來語,飯包才是正港本土話」

現在全台各地都能吃到的悟饕,發源地就在台東池上,有七十多年歷史的老店,還特地建了故事館讓大家瞭解飯包的歷史。正宗池上飯包。目前的菜色經過幾代的演變而來,有豆干、滷蛋、香腸、嫩薑、陰瓜、燒肉、卜肉跟後腿肉~

木製餐盒是池上飯包的特色,除了保溫效果好,也能吸收多餘的水氣,就算久放也不會回潮,讓米粒吃起來有點黏又不會太黏,食材味道不會混雜在一起,真是一舉兩得。

悟饗池上飯包

文章標籤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東粄香傳統米食坊 / 電話:089-851327、0925-895866 / 地址:台東縣成功鎮中華路187號 / 營業時間:每天07:30~12:00(成功鎮中華路118號,成功鎮農會信用部對面);12:00~賣完為止(成功鎮中華路187號) / 粉絲團 / 官方網站

什麼?在台東也能吃的到客家美食。來自新竹客家庄的劉家,在台東一落腳就60多年,堅持使用花東縱谷的好山好水種植的糯米,現磨現蒸才能成就如此的美味。

小小一個攤車,但你想的到的各種米食都吃的到,猶如一個小小的展覽館,例如碗粿、草仔粿、紅龜粿、小湯圓、麻糬、肉粽、年糕等等,應有盡有,是來到成功鎮必吃的美食!

台東美食 - 東粄香傳統米食坊

文章標籤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赤湘南 / 地址: 825高雄市橋頭區隆豐路120號 / 營業時間:11:00–14:00, 17:00–21:30 / 電話: 0900 339 493 / 粉絲頁:赤湘南日式拉麵

來到橋頭,看到這間貨櫃改建的拉麵店,還滿好奇的,就進來吃看看囉。店內有豚骨、辛辣豚骨、黑蒜豚骨、奶油鹽味、鹽味等口味拉麵,另外同湯頭也可以棄拉麵,改為烏龍麵的吃法,其他還有丼飯、飲料、小菜可以選擇。

橋頭美食 - 赤湘南拉麵

文章標籤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藝居酒屋 / 預約專線:07-2152302 /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復興二路123號 / 營業時間:18:00~02:00 / 藝居酒屋粉絲團

料理是一門藝術,因此為店名。現在正是品嚐北海道鱈場蟹的季節,美味生鮮的食材,師傅精緻的料理跟刀工,不像傳統日本料理店那樣優雅安靜,但居酒屋風格熱熱鬧鬧的很輕鬆! 

師傅可以依據顧客的喜好個別料理,如果沒有的話,就直接做成鱈場蟹10吃囉,今天吃的是適合兩人的鱈場蟹半隻10吃,一隻是3350克,這重量大概就要價6、7千了,再加上做成10吃的料理,總共費用是5000元,台北專賣店代工水煮的費用就要600元了,這樣換算起來也不算貴。

00.jpg

文章標籤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菊池 拿波里披薩研究所PIZZA NAPOLETANA IL FORNO D’ORO / 營業時間:11:30~20:30 / 公休日:星期四 / 地址:熊本県菊池市大琳寺151-1 / 交通方式:從交通中心搭乘熊本電鐵巴士北1或北3「菊池温泉、市民広場前行」,到大林寺下車,徒步約5分鐘。

續上篇,結束完和菓子的體驗後,我們來到菊池最後一站享用午餐,這是藝人跟美食家都推薦的餐廳,今天是星期六11點多來的,來到二樓坐定位後,再下樓拍照店內就已坐滿人了,人氣頗高呀,要來之前記得先預約哦!

現點現做的窯烤披薩,吃起來滿有嚼勁的,起司也很講究,用的是菊池當地的牧場鮮乳製作而成,可以做成雙拚的口味,其他的各種開胃小菜、前菜也都很厲害哦!還有酒類的選擇也很多,是個享受用餐的好地方。

175A8492.jpg
▲可愛的招牌,就佇位在公路旁,停車場大概可以停五、六台車子。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聞香下駒 /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仁智街28號 /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 17:00-21:00 | 週六、日 11:30~14:00;17:00-21:00 / 電話:0938-389008 / 聞香下駒FB粉絲團 / 菜單

當月壽星提前預約並告知,消費滿一千即可送肉蛋糕一份。秋季活動:凡點套餐即可99元加購一隻活紅蟳,重量約4-5兩重。(需提前預約)

高雄火鍋推薦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續前篇,在熊本菊池農家民宿週邊散步完後,我們就來到和菓子製作體驗囉,在菊池有一系列的體驗可以參加,例如:

劍道(Kendo) :3000日元 / 60分鐘 / 2天前預約

回到過去(Travel back in time):3000日元 / 120分鐘 / 10:00~16:00 / 穿和服或武士服拍照體驗  / Waifu, Kikuchi City

划艇(Kayaking):6000日元 / 120分鐘 / 2天前預約 / 10:00~13:30 / Ryumon, Kikuchi City

漂漂河(Ideventure):4000日元 / 90分鐘 / 7至9月限定 / 2天前預約 / Hara, Kikuchi City

和菓子(Make Japanese Sweets):1500日元 / 60分鐘 / Waifu, Kikuchi City

175A8475.jpg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續前篇住在菊池的農家民宿一晚,享用完早餐後,就用民宿主人帶我們去他們平時散步的路線走走。

175A8429.jpg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新台灣原味懷舊餐廳-高雄館 /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美明路148號 / 服務電話:(07) 555-5148 / 營業時間:午 11:00~2:00 & 晚 5:00~10:00 / 不收服務費

新台灣原味懷舊餐廳-鳳山館 / 地址:高雄鳳山市大東一路22號 / 營業時間:11:00-22:00 / 店家電話:07-799-7722 / 詳細菜單

位於博愛路上的新台灣原味,搬到美術館這裡了,空間更廣闊,裝潢也更美了,用餐起來更舒服,是朋友聚餐、家庭聚餐的好選擇哦,地點就在10月台鐵地下化後的「內惟站」旁,以後搭火車來也很方便。

175A6468-2-拷貝

文章標籤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捌月 甜品專門 / 地址:高雄前鎮區鎮賢街1號 / 營業時間:12:00-22:00(公休不定見臉書) / 臉書粉絲團

中午吃完飯後,想來個飯後甜點,就搜尋到了這裡,店家在小巷子的自宅,很有到鄰居家做客的感覺呀。

品項不多,只有冰品、四寶冰、芋頭西米露,都是老闆每天熬煮。捨棄常見的黑糖,以桂花蜜為基底做變化,老闆表示,搭配的冰料,也都是精選要跟桂花有搭的才使用❤️


00.jpg 

文章標籤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一天來到菊池的民宿,這裡有六家農家民宿,在這裡可以真實的體驗到農家的生活,民宿是你來住的時候,民宿主人可能就離開,但這裡不同的是,主人平時是住別的地方,只有客人在的時候,才會一起住,能做到真實的日本文化交流。

各家民宿各有特色,像影片有騎馬體驗、農事體驗、裁縫體驗等等,今天我們住的是 Takaki Family,是姐妹一起經營,姐姐可以用英文溝通。一泊兩食是6500日元,純住是3000日元,住一整棟是15000日元,加一人是2000日元,單純吃午餐是2000日元,需提前預約。

電話:0968-41-8525
信箱:happy8612_0525@yahoo.co.jp
地址:熊本縣菊池市重味道園3503-1

也可以透過Airbnb 來訂房哦:https://www.airbnb.com.tw/rooms/25265762 (就是這一間)


▲先來看段影片介紹吧!

文章標籤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