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梓美食 - 壹號樹早午餐 / 地址:高雄市楠梓區加仁路1號 / 電話:07-365-6682 / 營業時間:06:00~14:00 / 粉絲團

這間位於楠梓的早午餐,那天經過就來吃看看,拚盤很平價美味,有點像早期的濰克早午餐,簡簡單單的,提供在地人一天能量的來源。

楠梓美食 - 壹號樹早午餐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市場美食,便宜又好吃!一攤攤陳列的商家,等待著顧客們用腳投票。

00.jpg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岡山美食 - 悟拉麵 / 地址:高雄市岡山區阿公店路二段127號 / 電話:07-625-8890 / 營業時間:17:00~12:30 / 星期一休 / 粉絲團

這間悟拉麵本來開在岡山統一戲院對面,以屋台形式營業,平價美味,最近在多那之對面開了貨櫃屋擴大營業,之前吃過滿好吃的,所以這次特別來吃記錄一下。

岡山美食 - 悟拉麵

文章標籤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左營美食 - 舊城小旅行 /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勝利路134之3號 / 營業時間:12:30–21:30 / 星期二休 / 電話:0960-430-811 / 粉絲團

舊城小旅行/造型湯圓/蓮池潭美食

文章標籤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琥珀社露營下山後我們來到「空氣圖書館」,這裡不是書的圖書館,是空氣植物的圖書館,通透的空間設計,這裡提供早餐、鍋物、定食、下午茶等等。

空氣圖書館

文章標籤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季節限定便宜草莓來囉,平時就有在買的「有利海鮮肉品線上直播」,最近進了一批草莓超便宜。除此之外,「尊青水果行銷」還有不定時的草莓車會出現在岡山,昨天太晚去只買到2號草莓,一斤半才170元,太座看到馬上去買了一箱,做了草莓鬆餅、草莓糖漿、草莓果乾跟芋頭草莓球。

00.jpg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露營日期:2019年7月,來琥珀社一遊,不只有高山茶,還有得獎的高山咖啡。

琥珀社露營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火鍋推薦 - 碳佐tango麻辣鴛鴦鍋 / 電話:07-536-2333 / 地址:前鎮區時代南二路88號 / 營業時間:11:30~00:00 / 一成服務費 / 無低消無用餐時間限制 / 粉絲團

天鍋為碳佐麻里的副品牌,建築外觀與裝潢超時尚,餐點菜色基本功到位,除此之外還有很多巧思,不僅是擺盤有變化,更把創意發揮到味覺的調合上。超浪漫的環境,不限用餐時間也沒有低消,吃起飯來好愜意。外面還有水池有養魚跟天鵝,大空間也能讓小朋友自由玩耍,是說要注意不要掉進水池就是了。

00.jpg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屏東美食 - Amigos 早午餐 / 地址:屏東縣屏東市濟南街14號 / 營業時間:07:30–14:30 / 星期四休 / 電話:08-766-9690 / 粉絲團

那天要去春若精品咖啡前,先就來到這間吃早午餐,是因為走路經過時,看到生意滿好,才臨時加的行程。今天點的是季節料理,有菠菜雞肉歐姆蛋、生菜沙拉、紅豆紫米甜湯、每日麵包跟紅茶,這樣子才125元,太超值囉!

屏東市早午餐 - AMIGOS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鞍幸福農場 / 地址:南投縣竹山鎮中坑路319號 /電話:0958-369-089 / 官方網站

2020年農曆春節期間,來自武漢的冠狀病毒大流行,公共場所都不太敢去了,所以就安排個3天2夜露營放放風。

IMG_5147.jpg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蜂巢石窯披薩 / 地址:南投縣竹山鎮集山路一段2100-6號 / 營業時間:10:00–20:00 / 星期一休 / 電話:0968-825-006 / 粉絲團

頂好牛排炸雞 / 地址:南投縣竹山鎮林圯街3-10號 / 營業時間:11:00–14:00, 16:00–21:30 / 星期一休 / 電話:04-9264-0687

來到竹山鎮露營,星期五上山前,先在山下吃個晚餐,發現這間很適合帶小朋友來玩,新鮮窯烤披薩好好吃,空地超大,小朋友好好玩。

竹山鎮親子旅遊 - 蜂巢窯烤披薩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次露營到了南投山上,回高雄前就到竹山鎮吃吃美食小吃。

竹山美食三連發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俗話說,「冬至吃湯圓,元宵煮元宵」,湯圓是用包的,元宵是用滾的,但不管啦,我們元宵也要來包湯圓,這是烘焙老師呂昇達網路直播的食譜。(影片由此去)

元宵湯圓食譜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地人推薦的拉麵店,他們說秋田人一早就要吃拉麵,五點三十分天還沒亮就出門,因為吃完拉麵後,還要回去吃飯店的早餐,所以就早點出門。走在路上,冷冷的冰雨在臉上胡亂的拍,google map寫六點開,但後來才知道冬天是六點半才開,從飯店走過去約六分鐘,到附近711逛逛,買了本雜誌來當背景,六點半過去就開了,這間店本來是以蕎麥麵為主,但反而中華拉麵卻最受歡迎。

菜單上寫著中華麵,也就是拉麵,一碗550日幣,使用雞肉搭配醬油湯頭,一般會再用雞肉或豬肉一起熬煮,入口還有薑的暖意湧上心頭,使用的是中捲麵體,雞肉約四、五塊,堅韌的口感像豬五花,嚼起來很過癮,因為醬汁入味,愈嚼會愈香,搭配酸酸甜甜的筍乾,唾液也會不停的分泌出來。觀察在地人用餐,還會加胡椒、辣油,湯頭幾乎是喝不完的,我也入境隨俗的留了一些。

用餐日期:2019年12月 / PHOTO BY IPHONE

秋田由利本莊 - 清吉蕎麥麵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日本旅遊來到東北由利本莊市,先是坐了玩具列車,隨後再到木製玩具美術館,接著來到本脇地區採買醬油味噌跟參觀酒造!

IMG_3370.jpg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玩具列車到子吉站下車後,我們坐車來到玩具美術館,如果是坐接駁車的話,要坐到「鮎川站」下車,車程約五分鐘。美術館是由廢校的鮎川小學校改建而成,已登錄國家有形文化財,從建校至今已有一甲子的歷史了。

美術館所在地由利本莊市有70%是森林面積,為了增進市民跟小朋友對樹木文化的瞭解,所以工匠們利用當地種植的樹木,設計了玩具跟大型的遊樂設施,做為市民休閒交流的場地,跟孩童玩戲的空間,也適合遊客造型的景點。

IMG_0520.jpg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奧爾司咖啡 Ours Cafe /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中東街62號 / 營業時間:10:00–18:00 / 電話: 07-223-7213 / 星期一休 / 粉絲團

這天吃完午餐後,經過文化中心附近,隨興找了間咖啡來吃,主要是因為他們家的甜點,彩虹千層跟生乳酪蛋糕很誘人。除了甜點外,咖啡的選擇也滿多的,有經典的義式、美式咖啡,透明壓克力板上寫了大概七、八個款單品咖啡可選,我點的是中深培的曼特寧,上桌前就聞到濃濃的「貓尿味」,但大概七、八秒就散了,這味道不稀奇,某些白葡萄酒也會有這味道,是高級品來的,雖然是中深培但完全不苦澀,也很順口,隨後轉成的香氣也不錯,大家可以試試哦。

175A1852-2.jpg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日本旅遊來到由本利莊市,除了沿著日本海邊的羽越本線的鐵道外,另有支線前往鳥海山的「由利高原鐵道」,由羽後本莊出發,分別經過藥師堂、子吉、鮎川、黑沢、前鄉、久保田、西滝沢、吉沢、川边與矢島等站,色彩繽紛的列車,行駛在如詩如畫的田野間,有種特殊的美感。

IMG_3173.jpg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DK於1935年12月7日由秋田縣由利郡平澤町(現今仁賀保市)的「齋藤憲三」博士所創立,前身為「東京電氣化學工業株式會社」,主要是生產當時由加藤與五郎博士與武井武博士發明的鐵氧體磁芯,將其商業化,除了1953年發明的「磁性錄音帶」外,還有我們熟知的各種格式的錄影帶、CD-R跟DVD跟各種電子零件。

TDK最早在秋田建立許多生產基地,目前已成了全球的大公司,為了紀念TDK成立70週年,位於發源地的TDK歷史博物館於2005年開放,並在成立80週年之際,也就是2015年,博物館全面更新設施,並重新命名為「TDK歷史未來館」,不只關注歷史,也注重未來的發展哦。

秋田仁賀保市 - TDK歷史未來館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日本旅遊來到東北,結束山形縣的行程後,來到了秋田縣西南邊的仁賀保市(にかほ市),是秋田縣唯一以平假名為市的地方,跟上一站山形縣的遊佐町一樣,都是位於鳥海山下的城市,都有大量的湧泉景點。

03元滝伏流水.jpg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日本旅遊準備從山形縣跨越到秋田縣,途中路經山形縣最北邊的行政區域「遊佐町」,位於鳥海山下的遊佐町,又稱之為「湧水之里」,鳥海山別名「出羽富士」,氣候變化大,四季景色變化鮮明,山上積雪解成為豐富水源,萬年積雪融入地下形成伏流水,被認定為「水之鄉百選」,在此可找到共7個清淨的湧水源。

牛渡川、丸池様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酒田市靠山靠海物產豐饒,有大量使用本地食材的法式鄉土料理店,這樣子的店有專有名詞,稱之為《酒田French》,今天我們來吃的就是位於酒田火車站旁飯店三樓的ル・ポットフー (LE POT AU FEU),午間套餐只要1800日元就能享用美食,晚間套餐3500日元,主廚推薦套餐13000日元。

IMG_2631.jpg
▲一到店內,服務人員熱切的幫我們的外套掛到衣櫃,熱情中又不失莊重,很有高級餐廳的感覺,裝潢有點鄉村風的感覺。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酒田碼頭市場 / 電話:0234-26-0190(小松金槍魚專賣店) / 入館免費 / 開館時間:09:00~18:00 / 休館日:星期三(星期三是節日時,改為星期四)、元旦

酒田鮮魚市場 / 開館時間:05:00~12:00 / 休館日:星期日、節日、一個月兩次(星期三) / 遊客可以來這裡買新鮮漁獲

酒田海鮮市場 / 開館時間:魚店08:00~18:00 飲食店07:00~09:00,11:00~19:00 / 一樓鮮魚店,一樓海鮮美食餐館

酒田海洋中心 / 開館時間:10:00~17:00 / 休館日:星期一(星期一是節日時,改為星期二),12月29日至1月3日 / 遊客可以學到酒田港和海鮮歷史、航海、漁業、海產品等一系列的知識 / 入館免費

日本旅遊來到東北山形縣酒田市,酒田市鄰近日本海,一定要來碼頭走走,開最晚的是碼頭市場,裡面有7家銷售店,分別銷售新鮮的魚類、蔬菜、水果、酒、特產品等,遊客們可以在店內的小餐享受酒田拉麵跟金槍魚蓋飯。其他還鮮魚市場、海鮮市場跟海洋中心,都有不同的營業時間,從早到晚都可以來逛逛哦。

IMG_2727.jpg
▲今天來到碼頭市場已經滿晚的了。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富森草莓園 / 地址:高雄市大樹區溪埔里溪埔路(靠近低水護岸附近)/ 電話:0977-070869 / 營業時間:08:00~16:30 / 粉絲團

春節期間來到佛陀紀念館走春,也可以順便採草莓,位於大樹溪浦仔河堤旁,有個富森草莓園,三層架的栽培方式,不用彎腰就能採草莓,還滿輕鬆的,整個園區滿大的,但一樣是太晚去的採不到哦。

00.jpg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山形縣酒田市 - 海向寺 / 地址:酒田市日吉町2-7-12 / 開館時間:09:00~17:00(11月~3月截至16:00) / 休館日:星期二(節日可以參觀),1月1日~1月3日 / 入館費:400日元 / 電話:0234-22-4264 / 官方網站

日本旅遊來到東北山形縣酒田市,酒田市內的海向寺,裡面有供奉著即身佛,是由僧侶在深山裡進行的嚴酷修行,終身修練成佛的過程。

像這樣子在深山裡修行成為即身佛的過程,最少也要持續1000天。根據修行者的身體狀況也有持續3000天以上,修行者為了慢慢消耗掉體脂,除去體液,除了樹木的堅果跟野草之外,什麼都不能吃。

當修行者感到自己的身體已到達極限,進入無非生死,可獲得無盡的永生之時,就開始做最後階段的修行。修行者進入在地下特別建造的菴室,用竹筒做成通氣口,然後將入口封閉。

修行者在臨終前就在菴室默默的敲鐘誦經度日,當鐘聲停止後,外面的人們知道修行者已經離世,再除去竹筒、打開菴室,確認修行者的姿勢後將他修飾成蓮花坐姿。

由於要經過非常嚴酷的修行,在眾多的修行者中,能修煉成即身佛的僧侶只有少數,在海向寺,就可以看到日本僅有的20尊肉體佛中的2尊肉體佛。

IMG_9919.jpg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山居倉庫 - 酒田夢之俱樂 / 開館時間:09:00~18:00(12月~2月閉館為17:00) / 休館日:元旦 / 電話:0234-22-1223

山居倉庫 - 庄內米歷史資料館 / 開館時間:09:00~17:00(12月閉館為16:30) / 休館日:12月29日至2月末 / 入館費300日元 / 電話:0234-23-7470

日本旅遊來到東北山形縣酒田市,來到必訪的山居倉庫,這裡是1893年建造,由12棟倉庫所組成,當時是為了儲存大米所建造,目前有9棟仍然作為農業倉庫使用,剩餘三棟分別被改修為《庄內米歷史資料館》、《酒田夢之俱樂》。

IMG_9946.jpg
▲林立在山居倉庫旁成行的光葉櫸樹,不僅能為12棟倉庫遮擋陽光,還起有防風作用,這也是拍照超美的景點,只是目前葉子都掉光了,只能呈現蕭瑟的美感。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新濱.駅前 /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臨海三路5、7號 / 電話:07-531-5770 / 營業時間:平日11:00-19:00/假日10:00-19:00 / 不收服務費/可刷卡/低消100元 / 粉絲專頁

穿越高雄鳳山捷運橘線到最西邊的西子灣站,舊名稱為哈瑪星(HAMASEN),日語稱為「濱線」(はません),這一帶是日據時代填海造陸而成,是當時最繁榮的地段,所以一條路上有個五、六間銀行也是合理的,可說是當時的高雄華爾街,而有「金融第一街」的美稱。

今天來到這間「新濱.駅前」,就是由百年歷史的「舊三和銀行」改建而成,看到這消息,讓我第一時間就想到台中的「第四信用合作社」,但實際參訪後規模倒是沒有那麼大,菜單有義式、美式咖啡等等,三款手沖咖啡、生菜沙拉跟輕食,目前算是試營運吧,過陣子好像還會變更經營模式,敬請期待囉!

高雄美食 - 新濱・駅前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山形縣酒田市旅遊景點 - 相馬樓 / 門票:普通門票700日幣 / 門票+觀賞舞孃歌舞表演1000日幣(下午2點開演) ,也可以預約用餐+表演,詳情請上官方網站 / 營業時間:10:00~17:00(入場截止時間16:30) / 休館日:每周三,年末年初) / 官方網站

日本旅遊來到東北山形縣,以山形縣為背景的知名影劇,分別有大河劇《阿信》,跟奧斯卡最佳外語片《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酒田市更是這兩劇取景的場域之一。

山形縣之旅第二站就是來到了相馬樓,相馬樓舊稱相馬屋,是棟百年建築,2000年重新營業,經過了大幅的翻修,加入了繪畫、人偶跟藝伎表演,是除了京都之外,欣賞藝伎表演的好地方。

IMG_2661.jpg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日本旅遊來到了東北,這次來到秋田縣與山形縣,這兩縣中間以標高2236公尺的活火山 - 鳥海山為界,鳥海山又有出羽富士之稱,臨近日本海,是當地人的精神象徵。

山形縣之旅第一站來到了酒田市的本間美術館,館內展示了曾經是酒田地區地主的本間家收藏,包含了各種書卷及工藝品等等美術品。最吸睛從鳥海山借景的池泉迴遊式庭園「鶴舞園」,以及本間家舊別墅「清遠閣」。

IMG_9794.jpg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年一度的佛光山燈會來囉,從農曆正月初一至廿九日,今年是1月25日至2月22日,為期一個月的燈會,今年以星雲大師題寫的新春賀辭「行道天下福滿人間」為主軸來祝福大家。

今年適逢鼠年,紅通通的大米鼠就佛陀紀念館的成佛大道上,陪著大家一起過新年。最不能錯過的是1月25至2月9日的光照大千煙火秀,除了每天的煙火、光雕跟VR互動科技,讓大家可以科技春遊賞燈趣,除此之外,還有各種的藝文展覽,水準質量也很高哦。

佛光山春節平安燈法會參觀活動指南

  • 光照大千祈福活動暨提燈大會:1月25日至2月9日每晚19:00 佛館萬人照相台
  • 佛光山:1月25日至2月22日,每日08:00~22:00 - 佛門迎春、花燈展出、表演節目、藝文展覽、美味蔬食
  • 佛光大道:1月25日至2月9日,每日08:00~22:00 - 花燈展出、美味蔬食
  • 藏經樓:1月25日至2月29日,每日08:00~22:00,1月30日至2月22日,每日08:30~20:00 - 一筆字教室:1月30日至2月9日,六、日08:30~20:00 - 佛門迎春、藝文展覽

175A1691.jpg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