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完花壇的行程後,我們晚上入住彰化田中鎮,彰化縣有台灣米倉之稱,而田中鎮以前就是一片水稻田,就以此取名,真個很爽快豪邁的命名法,近年來田中馬拉松(連結至粉絲團)也舉辦的有聲有色,人數多到要抽籤才有機會跑呢!

20200715_084624-4206640.jpg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以前在台中讀書的時候,花壇跟田中就是回家途中匆匆一撇模糊的過站,但今年夏天來玩一趟後,讓我更加瞭解這兩個鄉鎮的人文跟歷史,它們在我眼中已經變成了彩色了。

農遊券跟振興券都可以用的彰化花壇「花現幸福小旅行」,先從「花樹銀行」開始 → 然後來到有歷史的「順達磚窯」 →  最後來到浪漫的「茉梨花壇夢想館」。

/tmp/phptSCG9g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二搖愛玉飲品專賣店 /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中正路31號 / 營業時間:09:30–18:30 / 電話:07-740-9869 / Facebook粉絲團

二搖愛玉專賣店位於鳳山天公廟旁,每天堅持手洗愛玉,還發揮創意,做成各種愛玉飲品,而使用純手工製的紫山藥珍珠跟古早味仙草的綜合愛玉更是人氣的飲品。

00.jpg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鹿角枝咖啡 /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樹林街二段122號 / 營業時間:09:00–18:00(星期一休) / 電話:06-215-5299 / Facebok粉絲團

早餐在鴨母寮吃完豐盛炭火麵後,中午就想吃個輕食,所以就找到了這間,看粉絲團的建立時間是在2011年耶,哇賽,還真是開的有夠久呢!

星期六、日(不接受預訂) 上午8:00~18:00,早午套餐供餐至14:00,慢食供餐14:00~17:30。

175A2807.jpg

文章標籤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從台中回高雄的路上,經過台南就順便住了下來,當天下午用agoda隨手訂了間平價旅館,晚上就用走的吃了四間宵夜酒吧(另外開坑介紹),隔天早上帶著宿醉的精神就近到鴨母寮找早餐吃,我也是早上才邊走邊查有什麼美食,雖然入口處也有幾間乾淨的新店,但好像巷子裡的這間炭火麵還滿特別的,就吃了一頓,隨後又吃了平價的雞蛋布丁跟木瓜牛奶,

20200716_084917-3695716.jpg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Woopen木盆 大昌加盟門市 /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大昌二路228號 / 營業時間:10:30–20:30 / 電話:07-381-9488 / Facebook粉絲團

以輕食沙拉起家的木盆,在大昌路也吃的到了耶,中午時段來到店內,看到店家與客人的互動,好像朋友來到家裡作客的氛圍,感覺非常的親切呢!

175A1914-2.jpg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ough DoughNuts兜兜圈 /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大公路70巷6-3號 / 電話:0908-156-288 / 營業時間:13:00~19:00 / 星期一二休 / 粉絲團

跟女兒還有朋友來鹽埕玩,很有台南中西區的感覺,是個適合散步的地方,很多點都是走路就可以抵達,還有捷運跟輕軌經過,很是方便。今天的行程是先吃鴨肉珍,然後再去兜圈圈吃下午茶,隨後再去鹽埕第一市場走走,很多特色小店,下一篇再介紹,最後傍晚再去駁二逛逛,完成鹽埕半日遊的小旅行。

Dough DoughNuts兜兜圈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臉書AR濾鏡體驗:https://reurl.cc/R45AOr

旗山老街特色店家地圖摺頁電子檔:http://cishan.vrworld.com.tw/map.php

想知道更多活動資訊可到「旗幻山城的老派時光」臉書粉絲專頁逛逛!https://www.facebook.com/oldtimesinqishan/

放假就來旗山吧,跟著台青蕉的團隊來一趟深度旅遊。

175A1241.jpg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旗山區位於台灣高雄市地理中心,北鄰杉林區,西北鄰內門區,西及西南鄰田寮區、燕巢區,東鄰美濃區,東南接臺灣省屏東縣里港鄉,南接大樹區。本區屬於熱帶季風氣候區,高溫多雨,年均溫為攝氏23度,每年5月至9月為雨季,降雨量全年約1,500-2,000公釐,年平均最低溫為攝氏21.6度,平均最高溫為攝氏28.4度。


文章標籤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農遊券高雄店家,農遊券使用必須跨區(鄉鎮市區)的使用限制,就是希望大家多出去走走,高雄業者共56間,屏東業者共101間、台南業者名單共113間,查詢業者名單(點此連結)。因為官方網站的查詢方式是點選後才出現名單,所以就沒辦法幫做快速連結,請大家再進入官方網站選擇了。

PS:7月20日下午2點更正,話說,之前的資料好像是錯誤的,比較正確的名單在這裡,而且都還有特色說明哦,話說屏東那個牛蒡農場好像不錯呢,之前都會買牛蒡乾來泡茶。

/tmp/phpFjb5GY
▲照片來源:農業易遊網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橋頭七十年老担仔 / 地址:高雄市橋頭區橋南路102號 / 營業時間:06:30–18:30 / 電話:0930-540-519

橋頭美食 - 橋頭七十年老担仔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次端午連假,前三天我們到小琉球旅遊,接著到旗山採香蕉,最後一天則是來到美濃玩漂漂河了。

2020年6月28日,終於玩到美濃漂漂河了,早在五月初的時候就想來玩,一開始先到「高雄市美濃區瀰濃社區發展協會」的粉絲團洽詢,然後叫我加入他們家的LINE,然後說這陣子在修復水圳,所以沒開放,漸漸的也差不多忘了,然後在6月26日看到陳其邁在玩漂漂河的活動,才發現被搶先一步,一整個生氣,後來一查,他是參加「獅山社區發展協會的活動」,然後就在6月27日報名6月28日的活動,活動時間是下午2點30分到3點30分,一個小時一個人是299元,然後要前一天提供身份資料跟先匯款一人50元給協會,會辦理保險。

Q:如未開團可以自己去漂嗎?

A:根據獅山社區粉絲團的回覆:其實,在安全的考量上,我們真的不建議自行前往漂,因為,沒有人說的準上游的天氣如何,更無法預測山區的雨是否跟平地一樣 ~~!!更無法確保每個人能在開心遊玩的當下,還能全面的注意到安全。獅山社區發展協會 開辦漂漂河活動以來,每場出動的人力近百人,為的就是要維護每位漂友的安全。開辦漂漂河的想法也是為了保留傳統的農村文化及先人當時砍收竹子時的智慧,並不是為了收益。每辦一場活動,協會自行吸收的支出開銷比團費還高出更多,但我們覺得文化的保留是最重要的,也會繼續努力。

美濃漂漂河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年跑了三次東港,前兩次是來看燈會,最近一次是有住宿買一晚送一晚的活動,發現這裡其實滿悠閒的,很適合帶小孩子來玩呀,除了有東港三寶美食外,還可以去大鵬灣玩水上活動,而且價格也不貴,還可以順玩一下小琉球哦。

東港北鄰「新園鄉」、「崁頂鄉」,東鄰「南州鄉」、南接「林邊鄉」,西南隔台灣海峽與「琉球鄉」相望,每逢三年一科有東港迎王平安祭典,以一個爸爸的觀點來看,如果能再蓋個大型的兒童公園那就更好了。

快速導覽 → 交通資訊活動展演資訊提燈發放資訊 | 屏東燈會官方網站

我的口袋名單:厚厚一片東港強東港火燒船東港盛壽司、月季壽喜燒、黑浮咖啡、夜坡義大利麵

大鵬灣主燈區搶先看 屏東市勝利星村燈區 屏東市萬年溪燈區 東港小鎮燈區

東港鎮

文章標籤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廣進勝油紙傘 / 地址:高雄市美濃區民權路47號 / 營業時間:09:00–17:00/ 電話:07-681-3247 / Facebook粉絲團

來到美濃旅遊這麼多次,還是第一次來做紙傘DIY呢,最近剛好要來到美濃蝶舞澗露營,在來的前幾天,透過廣進勝的粉絲團洽詢,問是否需要預約,店家也很快的回覆超過6人要預約,若無請於早上9:00~下午4:00即可,所以我們一大早就去囉。

IMG_8370.jpg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隨著自由行的開放,高雄遊客愈來愈多,不同旅遊的型態有不同的住宿方式。有汽車旅館、飯店、旅館、民宿、日租套房、親子旅遊,還有現在最流行的就是飯店混合青年旅館的型態囉。

重新整理依價格低至高排序,最前面的是青年旅館 → 日租套房 → 旅館 / 商旅 → 飯店 → 渡假村

1393531447-2607215204_q-拷貝-4.jpg

文章標籤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五金咖啡(蚵仔寮門市) / 地址:高雄市梓官區中正路395之1號 / 電話:07-610-7119/ 營業時間:09:00~17:00(星期一二休) / Facebook粉絲團

五金咖啡的老闆最早開在五金行裡面的角落,現在目前這個店面是新的,比較有規模了,但原本的五金咖啡還是有在營業的,就開在台17省道上。

/tmp/phpxorsY7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到梓官城隍廟吃古早味剉冰的時候,發現間有可愛招牌的土魠魚羹店,就停了下來吃看看囉!

20200711_114730-2620604.jpg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天氣實在太熱了,來到梓官吃完午餐後,就想吃個剉冰,就用IG查了「梓官」,一查之下發現有20元的古早味剉冰,所以就衝了過來囉!

20200711_120841-4801408.jpg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珍糖傳 / 地址:高雄市新田路168號旁 / 營業時間:平日14-23點、假日12-23點 / 電話:0908-971068 / Facebook粉絲頁

來新崛江逛街吃美食,推薦一定要來新田路入口處的珍糖傳買杯飲料喝喝,邊喝邊逛超開心❤️,有現在流行的400次咖啡,還有必喝的黑糖珍奶、限量的桑椹冰沙跟蜂蜜檸檬茶哦!👍

175A8470.jpg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濃夫生活 / 地址:高雄市美濃區永安路195號 / 營業時間:11:00~18:00(星期一二休) / 電話:0920-141-720 / Facebook粉絲團 / 加入會員享好禮

位於美濃永安老街的濃夫生活,是由家裡種植無毒檸檬的小農所經營,另有供應輕食餐點、展售高屏地區小農產品,還有DIY與藝文展覽。

20200531_173254-4211560.jpg

文章標籤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里長台灣鯛 / 地址:高雄市美濃區中正路二段701號 / 電話:0981-142-963 / 營業時間:11:00~14:00 & 17:00~21:00(星期二休) /  Facebook粉絲團 / 加入會員送好禮

使用美濃好水飼養的「里長台灣鯛」,從產地到廚房只要100公尺,但主廚推薦的好運敲敲魚,從廚房到餐桌可是要花費3600秒呢,也就是1個小時,非常厚工呢!因為製程複雜,所以需要事前預約哦,但上桌後,看大朋友、小朋友熱鬧的敲敲魚,真的是舒壓!

這裡備有大片的草地供小朋友玩耍,還可以就近觀看捉魚的過程,在這裡休閒一下打發時間後,也可以來個旗山美濃小旅行,例如可以安排旗山老街旗山糖廠美濃湖蝶舞澗休閒農場等等,開心的山城之旅就此開始囉~

里長台灣鯛

文章標籤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SOGO百貨高雄店 - SOGO夏季日本和風節 / 地址:高雄市前鎮區三多三路217號 B1 & B2 / 營業時間:週日~週四11:00~21:30 & 週五、週六11:00~22:00 / 展出日期:7月7日(二)至7月18日(六) / Facebook粉絲團

今年沒辦法去日本悶壞了嗎?來SOGO一趟參加夏季日本和風節,有日本職人現做美食,好多攤都是高雄新登場,喜歡日本美食、文化的朋友們,趕快來逛逛吧!

/tmp/phpyVlhP1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炎炎夏日來一趟科工館吹冷氣,利用冷靜的頭腦進行破案吧,利用「推理辦案」與「科學認證」的方式,來為毛利小五郎擺脫嫌疑,因為,真相只有一個(指)。

歷經東京、名古屋、大阪、福岡、台北等地展出後,今年夏天移師到高雄來了,柯南迷絕對要來一趟,重現案發現場及毛利偵探事務所場景,不只能大拍特拍還能增長知識哦!

名偵探柯南 科學搜查展
Facebook粉絲團:名偵探柯南 科學搜查展
展覽日期:2020/06/16~2020/09/13 (周一不休館)
展覽地點: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一、二特展廳
展覽地址: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一路720號
展覽時間:每日09:00~17:00 (16:30停止售票入場)
入館事項:依政府及科工館防疫規定,請配合入館實聯制(團體、家庭其中1人需帶身分證,代表登記)及量體溫

20200629_135355-3866802.jpg
▲這次展覽就在科工館,現在鐵路地下化後,坐火車也能很方便的到達哦!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Mint Day明日時尚茶飲 /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陽明路128號 / 電話:(07)392-6680 /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六 10:00~21:30 每週日公休 / Facebook粉絲團

很有趣的店名耶,竟然說自己時尚,我自己腦補是時裝伸展台的時尚,「時尚不是一種流行的追求,而是讓自己愉悅的態度。by 吃心2020」,喂,幹嘛自己幫店家加上slogano啦,好啦,今天是來喝飲料的,GO。

00.jpg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曾家古早味剉冰

文章標籤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之前去露營的時候,有個朋友叫寶哥,他帶了寶哥麻花捲請我們吃,我們一家三口都覺得很好吃,所以端午連假去小琉球的時候,免不了要來認真的開箱一下囉。

20200626_055604-3049520.jpg

文章標籤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YOYO起司捲 / 地址:屏東縣琉球鄉三民路169號 / 營業時間:12:00–18:00 / 電話:0916-296-929 / Facebook粉絲團

來到小琉球,參考食尚玩家小琉球美食來這間起司捲,兩點多來到店面,招牌的鮪魚口味沒有了,就隨便點雞肉、牛肉口味。原來這間12點開店,早上8點就可以先預約了,太晚來其實就都沒貨了,只能看有沒有人逾時沒拿才吃的到了。

00.jpg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Hardy&ivy 英茶香 高鐵門市 / 住址:高雄市左營區高鐵路105號2樓(左營高鐵站內)/ 電話:07-960-2225 / 營業時間:08:00~20:00 / Facebook粉絲團 

以英國茶為主題的「英茶香」,前陣子搬到高鐵站內,就隱身在三又二分之一月台旁(誤),店內的茶使用的是Ringtons與Fortnum & Mason(簡稱FM),是英國百品牌共60多款,茶品經過歐盟農藥殘留檢驗及台灣SGS檢驗,喝起來超安心的。

英茶香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墾丁紅磚窯手工窯烤Pizza /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墾丁路17號。(墾丁大街青年活動中心入口旁) / 電話:0980-125-569 / 17:00 ~ 淡旺季不同時間打烊 / Facebook粉絲團

墾丁大街美食超推薦,之前常常逛墾丁大街,逛到最後都不知道吃什麼,今天來吃這間窯烤披薩,就位於青年活動中心入口處,在這裡,可以吃到現點現桿,用龍眼木燒出高溫的窯烤披薩,輕鬆坐在路邊享用,吹著涼涼的夏日晚風,看著南國的如火焰般的晚霞,空氣也特別澄清,整個心情9453啦!

175A0605.jpg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夭夭藝文廚房 / 屏東縣恆春鎮復興路103-02號 / 營業時間:11:30–14:00, 17:30–20:00(星期日休) / 電話: 08-888-1556 / Facebook粉絲團

恆春餐廳超推薦,「夭夭藝文廚房」,不注意看還以為是天天,名稱是取自詩經「桃之夭夭,灼灼其華」,也諧音代表著肚子餓,店內的手沖牛肉麵,是在地恆春隱藏版美食,雖然近年開幕的,卻是高雄擁有30年以上的老師傅來開的,搭配二代的創意,絕對是來恆春的必吃美食之一。

175A0401.jpg

文章標籤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