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麻飯-椒麻雞腿飯 / 地址:高雄市楠梓區惠民路118號 / 營業時間:10:00–14:00, 16:00–20:00 / 星期日休 / 電話:07-364-8888 / Facebook粉絲團

這間陳麻飯的總部就在楠梓,目前在高雄有四間分店,很多愛吃辣的朋友特愛這一味,充滿了香氣與椒麻的辣度吃起來很爽快!

高雄楠梓美食 - 陳麻飯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神農架好食堂 / 健康低醣餐盒 / 高雄市岡山區開元街23號 / 0989-097167 / 營業時間:10:00~14:00 & 17:00~20:30 / 星期一二休 / Facebook粉絲團

近幾年來流行健康餐盒,一次可以吃到好多種菜菜,水煮肉塊更少油,搭配五穀米吃感覺更健康呢!

岡山美食 - 神農架健康餐盒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阿邊麵食 / 地址:高雄市楠梓區建楠路86號 / 營業時間:15:30–21:30 / 星期日休 / 電話:07-351-7622

這間是位於楠梓火車站附近的60年老店了,中午是在超市門口賣外帶,晚上在一旁就有舒適的店內座位囉!老闆很親切,店內很多日本風格的裝潢還有玩具。

楠梓美食 - 阿邊麵食館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元町家義享店 / 地址:高雄巿鼓山區大順一路115號 7F美饌饗宴 / 電話07-556-1102 /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四 11:00-22:00、週五 11:00-22:30、週六 10:30-22:30、週日 10:30-22:00 / Facebook粉絲團

義享天地已經開幕一段時間囉,還有很多美食還沒開發嗎?那就讓小編我先幫你開箱啦!我現在也是一放假,就跑來義享天地來挖掘我的口袋名單,就在今天~發現了這一家非常經典的元町家橫濱家系拉麵3號店,讓我讚嘆不已~

元町家義享店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he Mezz 牛排龍蝦館 - 香格里拉台南遠東大飯店 / 地址:台南市東區大學路西段89號2樓 / 營業時間:18:00–22:00 / 電話:06-7028856 / 官方網站

台南牛排館/聚餐推薦/the mezz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張媽媽桑椹休閒果園 / 地址:高雄市大樹區興田路116號 / 營業時間:09:00–17:00 / 星期二休 / 電話:07-656-3635 / Facebook粉絲團

3月底到5月初是桑椹的盛產期,結實纍纍的模樣看起來繽紛亮麗,又充滿營養,所以就找一天過來開心採桑椹囉!

20210417_154135+0800-4006005.jpg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啾啾炸雞 / 地址:大樹區實踐街20號 / 營業時間:平日15:30–18:30 假日14:00–18:30 / 電話:07-652-3900

這間啾啾炸雞是大樹20幾年的老店了,品項不多,但個個是精英,有招牌的咕咕雞丁,還有雞翅、黑輪、米血、百頁跟熱狗。是大樹人的排隊下午茶,超香超脆的帶骨雞丁粉美味,假日更是大排長龍,可以電話預約。

20210417_181136+0800-2511080.jpg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玖玖香一品鍋(單點特色火鍋/吃到飽火鍋) / 地址:高雄市前鎮區民權二路228號 / 電話:07-331-9258 /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1:00 / Facebook粉絲團

今天算是起了個大早,但其實跟一般人比起來也不算早哈哈~我特地早一點出門就是有目的的啊~就是跟朋友去Ikea搶限量的樂高哈哈~還有呢!就是我朝思暮想的痛風蛤蜊鍋啦哈哈~果然搶完限量商品,肚子不是普通的餓,而計畫通的我們,早就先訂好位置啦!

這家鼎鼎有名的痛風蛤蜊鍋店家,就是『玖玖香一品鍋』就在Ikea附近而已啦~

高雄平價吃到飽X蛤蜊鍋 冬蔭鍋 酸菜魚片鍋 & 蛤蜊無限量續加 原塊切片高品質肉品 經典豬油拌飯 聚餐的好選擇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虎樂日韓精肉海鮮火烤吃到飽 / 地址:前鎮區中安路1-1號大道西3F / 營業時間:平日11:00–22:00 & 假日10:30~22:00) / 電話:07-791-8666 / Facebook粉絲團

每一次在草衙道逛完百貨公司之後,想要好好坐下來飽餐一頓嗎~這時候就是開啟選擇障礙的時候啦~玲瑯滿目的選擇,該吃哪一間呢?

這時候我一定會吃『虎樂日韓精肉海鮮火烤吃到飽』~當自己逛了一整天的街,手上的戰利品當然不能輸給肚子裡的戰利品啊~肉肉控的我,去吃吃到飽當然最划算啦~

接著~我就抓著陪我逛街的友人直奔虎樂~

虎樂日韓精肉海鮮火烤吃到飽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拿笑洋行 Nachill /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濱海一路10號 / 營業時間:12:00~19:00 / 店休未定 / 不收服務費 / 低消一杯飲料 / 官方Instagram

今天來到朋友推薦的甜點店,就位於鼓山的哈瑪星一帶,這裡鄰近中山大學,也是高雄美食的激戰區呢!今天吃了肉桂捲、可麗露跟抹茶塔都還滿不錯吃的哦!

鼓山美食/甜點/ 拿笑洋行Nachill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家連假都去哪裡玩呢?小編我呀,因為過年我把年終都拿去包紅包了,剩餘不多的資金,身為屏東人的我,就選擇離家近,且CP值超高的高雄啦!高雄美食多、價格親民,交通方便,就連住宿也很划算呢,尤其平日更是便宜,今天就來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在高雄鳳山兩日遊的行程還有心得啦~

20210225_153538+0800-4392526.jpg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鳳山整個運動園區已經快完成,只剩中間的田徑場還在施工中,地下要蓋停車場,到時候就很方便囉,好像要2021(2)年底好吧,不然現在假日的時候車有點難停,但坐捷運也是很方便啦。鳳山運動園區有網球場、羽球館、滑輪場、游泳池、射箭場、體育館跟體適能中心,現在是委由舞動陽光來經營,上網查原來總部在北部,是專門在做政府運動中心的公司。

一旁的鳳凌廣場則是有小孩的沙坑跟溜滑梯,還有一間抒嗜人文茶飲來進駐賣特色飲品,然後今天的行程就是「小孩放電行程」,下午先到帶女兒到羽球館打球,傍晚鳳凌廣場玩沙,喝飲料,附近吃晚餐,然後晚上有幫女兒報名直排輪曲棍球課。另外加碼推薦另一個版主寫的「鳳山兩天一夜小旅行 x 美食歷史文化藝術巡禮 | 入住超有超色眷村民宿」。

鳳凌廣場 & Sunsay抒嗜人文茶飲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芊芊火鍋 / 地址:鳳山區體育路45號 / 營業時間:17:00–01:00 / 電話:07-743-1292 / Facebook粉絲團

假日帶小孩來到鳳凌廣場玩沙,看到對面一間店人聲鼎沸火鍋店,頗有氣氛,一人250元,有50多種食材平價又美味。

20210405_192027+0800-3868298.jpg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00.jpg

文章標籤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關於送禮,我覺得如果是美食最實用的啦~但重點是不只要好吃,還要一家大小都能夠喜歡呀~

宅配美食伴手禮水根肉干  

 

文章標籤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嚮露靈象山六龜露營區 / 訂營地資訊:Facebook粉絲團

三月的第四個星期六日來到六龜嚮露,前一天先住去草地人SPA溫泉露營區,出門就能看到花海跟大佛,今天的露營區則是直接在粉紅陣雨花下搭帳囉!這裡去年有來過,要訂大概都要提早半年,熱門的時段,例如這次來的春季,則是更要提早一年預約。去年12月遊記

高雄露營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我想在外的租屋族都會希望,有一天可以有屬於自己的小窩,而購屋這件事情可是每一個人的大事。所以呢~當然平時多準備、多了解、多看一些房屋是最好的。

我之前曾經看過市區大樓的建案,光三房加上一個機械式車位就要將近1400萬,而這次聽說這個建案雙車位透天的物件最低可是只要1388萬起呢!

0316 車水馬龍外觀相片02.jpg
(文:育瑄)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放假囉來到高雄露營囉,經過美濃,進入六龜的第一站是新威森林公園,這裡同時也是遊客中心,可以來獲得一些旅旅遊資訊,另外附有森思咖啡,可以喝到結合在地物產的特殊美食飲品。

旅遊日期:2021年3月26日(五)

/tmp/php8OlrOh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問鼎高雄義享店 /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大順一路115號7樓 / 電話:07-556-5630 /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四11:00-22:00 / 週五11:00-22:30 & 週六10:30-22:30 / 週日10:30-22:00 / Facebook粉絲團

近期義享天地的開幕,造成全高雄的轟動,我想應該不只高雄吧~可能連鄰近的縣市都想要來一探究竟,畢竟美食大軍入駐啊!有不少台北知名店家進駐義享天地,其中一家讓我非常期待的精品鍋物『問鼎。皇上吉祥 宮廷火鍋』也來囉~光聽名字就讓我想到『滿城盡帶黃金甲』這部電影,哈哈~充滿著金光閃閃的感覺。

175A0924.jpg
(文:育瑄)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劉記香香滷味 / 地址:高雄市岡山區壽天路100號 / 營業時間:16:00–02:00 / Facebook粉絲團

現在岡山燈藝節正夯,延長到4月5日止,朋友就問說附近有什麼好吃的,其實還滿多的,因為這裡就在媽祖廟附近,也是很熱鬧的地方。

往壽天路走過來,就有很多飲料店,還有岡山唯一的電影院「統一戲院」,現在也正在播放哥吉拉大戰金剛,哈。

話說回來壽天路有什麼吃的,連鎖的有麥當勞、三鮮蒸餃、三商巧福、拿坡里披薩、木盆輕食館、阿亮香雞排。如果是在地美食的話,有間悟拉麵還滿好吃的。

那如果要吃舒適一點就可以來到「香香滷味」,最近也重新裝潢完畢,外面料理區是差不多,但店內有點網美風格了呢!冰箱裡面有些飲料跟酒~

岡山美食 - 香香滷味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巴特里精緻烘焙-一心店 / 地址:高雄市前鎮區一心一路394號 / 營業時間:10:00–22:00 / 電話:07-331-5686 / 巴特里官方網站 / Facebook粉絲團

不知道多數人是不是跟我一樣,早上總是睡到最後一刻才起床~急著上班的早晨,那麼早餐該怎麼辦呢?一天最重要的一餐,就是早餐啊!其實可以讓我睡飽飽的秘訣,就是『巴特里精緻烘焙』。

不管是早餐還是下午茶,巴特里總是我最好的夥伴,如果是想要早上睡多一點,我就會前一天就選好我想要吃的早餐,隔天一起床,早餐一拿帶著走~如果想要吃點下午茶,下午我就會去挑選每天新鮮熱騰騰出爐的麵包,而且選擇多到讓你每天品嚐不同風味的美味~

巴特里精緻烘焙-羅宋
(文:育瑄)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開飯川食堂-義享店 / 電話訂位:07-558-0088 / 網路訂位 / 地點:高雄市鼓山區大順一路115號7樓(高雄義享天地7F 開飯川食堂義享店) / Facebook粉絲團

真心覺得自從義享天地開幕之後,就讓我想要一直猛烈挖掘特色美食,今天這一家餐廳『開飯川食堂』讓愛吃辣的我,一吃就上癮,經典川菜衝擊味蕾的感受,讓我們一起來體驗囉~

義享天地 - 開飯川食堂
(文:育瑄)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疫情爆發之前,我曾去泰國旅遊過,到現在我還是念念不忘當地的泰式美食,真希望再次品嚐道地的料理,三不五時都是在回憶泰國旅遊的時光,就算走到腳不像是自己的,邊吃邊走的感覺還真是美好哈哈~

為了一解我懷念的美食旅程,今天我就跑來吃『饗泰多Siam More』泰式料理餐廳啦,是近期網友超推的凹子底美食餐廳!饗泰多從北部的溫拌涼食、火烤酥炸,到南部的咖哩都心,幾乎經典的餐點都包了呢!

義享天地美食 - 饗泰多 - 泰式料理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你也是個拉麵控嗎?那濃郁香甜的湯頭和Q彈有勁的拉麵,總是讓你欲罷不能?這家『臥龍拉麵』絕對不要錯過!根本就是把日本異國風味的拉麵完美呈現啊!我也是友人的極力推薦下來吃的,沒想到一吃就愛上啦!!!

高雄美食 - 臥龍拉麵
(文:育瑄)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因為老婆在三月的第四個星期六、日訂了六龜超熱門的露營區「嚮露」,所以我就想說提早一天放假,來住之前就很想去的草地人SPA民宿,因為今年有新增露營區跟高級帳篷區,話說,六龜近年來露營區也愈來愈多了呢!

六龜區是一個長條狀的區域,被荖濃溪貫穿,西邊是寶來溫泉區、東邊是不老溫泉區,山腳下則是六龜老街的範圍。現在三、四月來六龜,還有美麗的粉紅陣雨花旗木盛開可以觀賞,喜歡大自然的朋友,一定要來玩一趟啦!

/tmp/php6YzovO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gg低GI廚房 - 澄清店 /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澄清路333號 / 電話:07-3963318 / 營業時間:11:00~19:00(星期六日休) / Facebook粉絲團

是不是在減肥或是健身時,常常想著今天要吃什麼呢?吃外面的自助餐店或是便當店總是覺得太油太鹹?自己煮又累又花時間~這些呀~都是我都煩惱哈哈!

向大家推薦我自己的愛店~不只CP值超高而且營養均衡的健康餐盒店家,那就是『小gg低GI廚房』啦!小gg低GI廚房每一款都很好吃,其中有四款餐點,是我一直不斷回購的,就算我沒有在減肥我也常常去買來吃哈哈!

00.jpg
(文:育瑄)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樂哈哈鍋物楠梓店 / 地址:楠梓區德賢路295號1樓 / 營業時間:11:00–22:00 / 電話: 07 364 3836 / Facebook粉絲團

說到火鍋大家喜歡冬天吃還是夏天吃呢?我呢~是一年四季都在吃火鍋哈哈哈~冬天吃鍋可以讓身體暖呼呼的,夏天吃鍋,我最喜歡在冷氣房裡大口地喝湯,完食之後再來幾球冰淇淋,對抗夏天的炎熱。

最近我發現了一家CP值超高又美味的鍋物,而且呀~零嘴薯片、生菜沙拉、白飯、飲料、桶裝冰淇淋、抹茶霜淇淋讓你無限量吃到飽喔!這家CP值超高超佛心的店家就是『樂哈哈鍋物』。

樂哈哈平價鍋物
(文:育瑄)

文章標籤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LeLumiere 淥米薾法式餐廳 / 地址:高雄市前金區五福三路57號8樓 / 大立A館(原大立精品)八樓 / 電話:07-2418838 /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1:30 / Facebook粉絲團:淥米薾法式餐廳 / 10%

前陣子複習了日劇「東京大飯店」,看到主角的死對頭真理子,吃了他的法餐後,眼角默默流下一行淚,從此化解干戈的劇情,讓人非常感動,就突然很想吃法餐。於是三個人就浩浩蕩蕩來吃個午餐,享受一下精緻又美味的法式料理。

有分午間套餐與晚間套餐,朋友晚上太忙,所以只能約中午。法餐一個特色就是隨季節變換菜色,這次用了24節氣的「驚蟄」做為名,簡介上有寫『「簡單」將是本季重點……』叭啦叭啦,就不抄錄了。重點還是餐點啦。

LeLumiere渌米薾法式餐廳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愛•雨林餐廳 / 電話:07-395-2145 / 營業時間:11:00-14:30 & 17:00-21:00 /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民族一路427號2樓 / Facebook粉絲團 / 官方網站

今天來到一個讓我覺得充滿冒險的地方,會讓我想像著,我是侏羅紀公園電影中的女主角哈哈。

其實這裡是一個餐廳唷!好啦~不賣關子了,這裡就是位於悅誠餐廳的『愛.雨林餐廳』,也是近期打卡熱點,結合了熱帶雨林主題餐廳哦!

高雄美食 - 愛雨林

文章標籤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那天經過益群橋,看到一大片花海,搭配後勁溪的水色,真是超美的啦,馬上過來拍一波囉!

拍攝日期:2021年3月21日

175A0316.jpg
▲後勁溪這一段算靠近出海口了吧,如果水質好的話,感覺也滿適合划船的,哈。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