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梓美食 - 老山西鍋物

文章標籤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彌陀美食 - 餘香咖啡 / 地址:高雄市彌陀區南寮路光明巷31-1號 / 營業時間:13:00–18:00 (18:00~21:00 另外提供包場或烤肉之類的服務,請電洽價格) / 電話: 0925-899-091 / Facebook粉絲團

上次來是2019年底,事隔一年十個月再來,環境變的更好了,菜色也變的更多了,這間店就在彌陀海岸光廊旁邊一點點,如果來彌陀玩怕熱的話,可以先來這裡坐坐再去看海也行。

今天的行程是帶朋友先去彌陀市區吃同魚丸吃午餐、然後去厚福早午餐喝咖啡、漯底山健行、海岸光廊「巡邏」一下,因為實在太熱,就只有路過,然後就來這裡吃充滿海味的下午茶囉!

餘香咖啡

文章標籤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奧格。吐司-高大店 / 地址:高雄市楠梓區大學二十街5號(近藍田公園) / 電話:07-364-1856 /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五10:30-14:00~16:00-19:30 星期六8:00-14:00週日公休 / Facebook粉絲團

岡山知名的奧格吐司來楠梓開新店了,新開幕還有送波霸熱壓吐司,但數量有限,送完為止哦。環境沒有像岡山店那麼美、那麼好拍照,但餐點也是不錯吃的,之前在岡山吃的是熱壓吐司,還沒吃過意大利麵,這次來吃覺得醬料很濃郁,還滿不錯的,推薦給大家哦!

楠梓美食 - 奧格吐司

文章標籤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岡山春櫻壽司開幕的時候就有去吃過,我們一家人都很愛吃,菜單有握壽司、捲壽司、丼飯系列,價格實惠、用料新鮮實在。這次帶朋友來吃,愛吃壽司的朋友也額樂,現在有接受用五倍券消費,還有送美味小禮哦!詳情可以上官方網粉絲團參考。

/tmp/phpAQCpj3

文章標籤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 X. Y 那間法式甜點 / 地址:高雄市岡山區通校路162號 / 營業時間:12:30~22:00(賣完為止) / Facebook粉絲團

身為美食部落客總是會有幾間壓箱寶不想寫的,這間岡山的甜點從2016年成立,是間無菜單的甜點工作室,老闆很隨性,主要做外帶,但最近外觀整個重新粉刷,做麵包專業的妹妹也加入,店內品項更為豐富了!

而且有收5倍券,滿500還送高雄券,我就連續來吃兩天了,麵包的部份可以凍著過陣子再吃也OK。店內每天提供適量的甜點,來岡山吃完羊肉可以來吃一下,特地來也是值得的,但數量有限,真的想吃的話,可以上粉絲團看今天有什麼品項哦,不知道可不可以預留我沒問過耶。

P. X. Y 那間法式甜點

文章標籤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宇作茶屋 /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新美街72號 / 電話:(06) 221-0477 / 營業時間:平日11:00~18:00;假日10:30~18:00 (星期二公休) / Facebook粉絲團 / 用餐日期:2021年8月27日

跟朋友來到台南小旅行,下午茶時段就來這裡吃甜點,雖然吃飽了,但看到飯糰也想吃,美食太誘人,會變胖不是沒有原因的呀!

這間店是2020年8月開幕,以日本茶為主的店家,有抹茶、焙茶、煎茶、玄米茶,感覺跟之前在高雄吃的KANSYA的日本茶專賣店有像。

台南美食 - 宇作茶屋

文章標籤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高雄従早到晩都可以吃到脆皮蛋餅,我只吃過宵夜版的,早餐版的都是朋友推薦的。

高雄脆皮蛋餅総整理

文章標籤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光芒果子 小旅行 義大利冰淇淋 Sunny Mango Gelato / 地址:臺南市玉井區中正路103號 / 營業時間:11:00–18:00 / 星期一休 / 電話:06-574-3999 / Facebook粉絲團

來玉井玩必吃芒果冰,芒果冰不外乎芒果雪花冰、芒果剉冰,這間異軍突起的義式冰淇淋是我來玉井每次必吃的,店家自製的餅乾皮香脆可口,可以說是人手一隻,必吃的是芒果口味,其他依季節性還會推陳出新,例如現在的榴槤冰淇淋更是必點。

之前來玉井小旅行的時候有吃過這間,我覺得光芒果子的冰淇淋的價格也很實惠,平時我跟女兒在高雄都都會點個兩球一起吃,但在這裡不怕荷君包失守,直接我就吃三球120元、女兒吃兩球附餅乾也只要100元。

  • 小冰杯:2 種口味 NT 80
  • 大冰杯:3 種口味 NT 120
  • 小餅:2 種口味 NT 100
  • 大餅:3 種口味 NT 140

玉井美食 - 光芒果子小旅行

文章標籤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藍盤子早午餐 仁愛店 / 地址:嘉義市西區仁愛路141號 / 營業時間:06:00–14:00 / 電話:05-285-8098 / Facebook粉絲團

大家拿到了五倍券都想要拿來做什麼呢?買衣服、買新手機還是貼補家用呢~因為我發現我好像很久沒有去外縣市玩了,所以我和友人們早早就決定好,我們要拿著五倍券去嘉義玩啦~~

而我這一個吃貨,不管去哪一定要吃到好吃的,才會覺得真的有旅遊的感覺!好險出外靠朋友,有個嘉義在地人幫我們指路,就是不踩雷啊!在地友人可是拍胸脯保證,這家早午餐店可是必吃名單呢!這家早午餐店就是『藍盤子早午餐』~

嘉義平價文青早午餐 - 藍盤子

文章標籤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法堡Fabao /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勝利路41-1號 / 營業時間:14:00~01:00 / 星期一、二、三休 / Facebook粉絲團 / 菜單

星期六來到鹽埕區買了個新開的漢堡當晚餐,但又看到朋友Vivian姐PO了一間漢堡店,感覺滿厲害的,所以又衝了過來,連我自己都覺得熱血了。

後來一看原來老闆是在瑞豐夜市賣甜點的啦,難怪很面熟,總之,先坐下來點了兩個漢堡再說了。

左營美食 - 法堡 x 法國人開的甜點、漢堡專賣店

文章標籤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韓國水協

文章標籤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炎炎夏日,我想最享受的就是在冷氣房裡頭,大口喝著熱湯,喝著無限暢飲的冰涼飲料,是最適合不過了~最近發現的一家溫馨火鍋店,低消只要80元就可以無限享用自助吧,而且還有提供排餐給大家選擇呢!

之後如果朋友們聚餐有些人想要吃牛排,但有些人想要吃火鍋,就不用再猜拳決定啦~這裡通通都有!而這家多元餐點的店家就是『玖賀家平價鍋物專賣店』。

玖賀鍋物/牛排

文章標籤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岡山有空軍官校,早期也有很多空軍的眷村,現在大多改建了,但有保留醒村文化景觀公園供懷念,目前也陸續在整修中,在南岡山捷運站二號出口不遠處,有間和平國小,旁邊的公園最近翻新,成為以飛機主題的公園,有兒童遊樂設施,也結合了大人的運動設施,和平國小也很美麗,適合帶小朋友走走,附近還有個牧場可以看牛吃草哦。

岡山 / Dream flYlnG 公園 / 夢想飛翔

文章標籤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菊川町日式串燒 / 地址:高雄市橋頭區新莊路66號 / 營業時間:17:00–22:00 / 電話:07-611-3725 / 星期一休 / Facebook粉絲團

這間是橋頭唯一的居酒屋吧,那天經過看到滿滿的綠意,還有暖暖的黃色燈光,感覺氣氛還不錯,星期三就過來吃囉。

當天五點半到,因為下午又是傍晚,所以蚊子頗多,但幸好還有小小的室內用餐區,有冷氣可以吹,生啤跟餐點都很優秀哦!

有收五倍券

/tmp/phpI5ys39

文章標籤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這炎熱的天氣,總是人手一杯飲料來消消暑,但你手上的那杯飲料雖然很消暑,但確定是天然的嗎~這時候就是要好康讓大家知道!這家『青田甘蔗飲品』是用最真誠的心、最天然的原料來服務大家的,老闆是一位伯伯,整家店都是老闆一個人在管理,如果老闆有空的話,會跟你說明食材的天然以及食材本身對於身體的益處,只和老闆聊個幾句,就可以感受出老闆對於食品的熱情,而且光談話就知道老闆是一個很腳踏實地的人呢!

青田甘蔗汁

文章標籤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玉井讚冰店-芒果冰 / 地址:台南市玉井區中正路95號 / 業時間:10:00–19:00 / 電話:06-574-7530 / Facebook粉絲團

龜丹泡完溫泉後,我們就下山到玉井吃雪花冰囉,車停在農會旁的大型停車場,延著中正路一路走過來好多冰店,人潮都滿多的,往後走一直走到這間人比較少就走了進來。玉井中正路上的芒果冰幾乎都吃過,都有一定水準,所以也不會特別想吃那間。

這間的特色是用韓式的銅鍋裝芒果冰,從一人份到十五人份都有,平日吃冰的話,老闆還會送測字,我跟女兒點了個一人份的芒果雪花冰(120元),再加點30元的情人果,後來覺得好吃,又買了一桶回家。老闆說平時沒有在賣的,因為要做生意用的。

玉井讚冰店

文章標籤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家昌土雞園 / 地址:高雄市田寮區月球路43號 / 營業時間:10:00–20:30 / 電話:07-636-6322 / 星期三休 / Facebook粉絲團

來到月世界看熱氣球,中午在就月球路上隨便找家土雞城吃吃,一路上看過去還滿多間的,因為只有兩個人,所以就隨便找一間,叫半隻的三杯雞來吃,還滿不錯吃的呢。

家昌土雞城

文章標籤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蚵仔寮風螺
▲2021年7月9日晚餐

文章標籤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遙遙相望 /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中正三路38-1號 / 電話:07-236-0838 / 營業時間:11:30–20:00 / 星期一休 / Facebook粉絲團

這間遙遙相望就在「逍遙園」旁的巷子裡,這個點我記得之前是髮廊來的,共分三個用餐時段,用線上訂位的方式訂位還滿方便的。

11:30-14:30 午餐時段(低消為一份飯定食)
15:00-17:00 下午時段(低消為一杯飲品)
17:00-19:00 晚上時段(低消為一份飯定食)
20:00 休息
✣用餐時間為90分鐘
✣室內全面禁菸
✣禁止攜帶外食
✣無嬰兒座椅
✣無兒童餐
✣素食需提前一日預約
✣無特約停車場
✣附近有付費汽車停車場及機車公有停車場
✣特殊節日消費模式以店家公告為主

高雄美食 - 遙遙相望/下午茶

文章標籤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21年國慶煙火在高雄,去年在台南,前年在屏東,屏東那年在舊鐵橋,我們有去看,疏散時我們從舊鐵橋打算走到屏東火車站,但幸好半路有計程車可以載人,我們就跟兩位越南人坐同車。事隔一年,國慶煙火在台南漁人碼頭舉辦,鄰居約我們就不敢去了,但又隔了一年就是今年,看煙火的癮又犯了,似乎有種周期性,且是高雄主場,九點半放完煙火,回到家都快十二點了,明年決定不再看國慶煙火,還是去露營比較好。

當天還去科工館擺二手市集,讓小朋友體驗當老闆的樂趣,但客人不多,所以四點多就徹了,然後就坐計程車到輕軌凱旋公園站,這算是輕軌第一站,往後的客人幾乎都沒位置坐了,一路還可以看街景、看海、看日落,回程的時候是坐軌運回到文化中心站,再坐計程車到科工館。在高雄的好處是有大眾交通公具,還算方便,當天我們是在棧貳庫看煙火,回程時還可以坐個旋轉木馬吃個晚餐再回家,比屏東的輕鬆一些。

175A7216.jpg

文章標籤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晚上入住新化的168民宿,然後一早到二寮看日出,玉井吃個早餐,車上補個眠,就來到龜丹玩水泡溫泉。

這裡的水質是弱鹹性的碳酸氫鹽溫泉,無色無味,泡完後皮膚會咕溜的那種,還有軟化角質層的效果~

龜丹溫泉

文章標籤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round Cafe 流浪咖啡 / 地址:苓雅區福建街66號 / 營業時間:10:30–19:00 / 電話:07-338-8529 / 星期二休 / 低消:一份餐食或飲品 / Facebook粉絲團 / Instagram

要去三多辦事情之前,因為時間還沒到,就來到這間朋友推薦的咖啡館坐坐,裡面有賣義式咖啡、創意咖啡、特調飲品、茶品、餐點跟單品手沖。店內有一、二樓的用餐空間,環境優美,限時假日2小時,平日2.5小時,但基本上沒有客滿是不會趕人的。

✓ 衣索比亞 柯契爾 日曬 130元:還可以。

✓ 衣索比亞 西達摩 水洗 130元:還不錯。

✓ 提拉米蘇 100元:提拉米蘇中間有涼涼的冰沙的口感,一口咬下有起司、咖啡、可可粉的香氣層層堆疊,還有淡淡的酒香提味,屬於大人味的一道甜點。

✓ 海鹽焦糖巧克力 130元:上桌時是有復熱的狀態,切開會有熔岩的爆醬巧克力,口感濕潤,上層的焦糖像牛奶糖般的香醇,帶點海鹽的鹹味,還滿不錯吃的。

文章標籤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燒年狼串烤 Young BBQ / 地址:高雄市楠梓區大學南路991號 / 電話:07-365-7360 / 營業時間:17:00~02:00 / Facebook粉絲團

那天去蚵仔寮看海之後,晚上就來到楠梓找個地方吃晚餐宵夜,這間是年輕人新的的燒烤店,所以就叫燒年狼,取自年輕人的台語諧音。點餐方式是自已行冰箱夾取要烤的食材,再交給店家進行結帳燒烤,調味主要是以孜然粉為主,座位區目前是在騎樓的部份,沒有冷氣提供唷。

燒年狼串烤 Young BBQ

文章標籤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春芳號楠梓土庫店 / 地址:高雄市楠梓區土庫二路193號 / 營業時間:09:30–21:30 / 電話:07-353-3906 / Facebook粉絲團

春芳號是台中知名飲料店,全省跟國外都有分店,可謂是受世界歡迎的飲品呢!最近春芳號來楠梓開分店了,對於住在北高雄的我真是個福音,現在三不五時就可以來喝杯好喝的飲料。

春芳號 - 楠梓

文章標籤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間牛排館是從彌陀起家,是在地的平價美食,讓我注意到的是那「黃金XXL虱目魚肚」,因為女兒愛吃虱目魚肚,所以特地過來吃看看。上桌時那虱目魚肚真的超級大,讓我驚呼連連,而且吃起來也很新鮮,整隻吃完才發現一根魚刺而已,算是不錯了,畢竟虱目魚有222根魚刺在身。

高雄美食 - 品馨牛排

文章標籤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武・バー《5 BAR》 / 地址:台南市新化區和平街21號 / 電話:06-5909598 / Facebook粉絲團 / Instagram

因為要去看二寮日出,所以晚上入住新化的民宿,下午逛完新化老街跟日式老屋時發現這間,所以晚上吃完飯後就來小酌一下,再散步回到民宿飯店,一路上都是日式老屋建築,還頗有在日本散步的感覺呢!

這間酒吧是新化1934街役場古蹟餐廳開的,所以整體上的氛圍、餐點、服務跟調酒,都滿有水準的,以後來新化就有更豐富的夜生活囉!

武・バー《5 BAR》

文章標籤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老街168民宿 | 新化老街大目降文化園區 | HOME-STAY / 地址:台南市新化區中興路823號 / 電話:06-590-1518 / Facebook粉絲團

新化民宿
▲店家一樓是清原,是老闆最近加盟的飲料店,一開始找不到民宿入口,原來就是要從清原這裡進來呢,今天假日來住沒有早餐是1800元,還附龜丹溫泉,溫泉就要350元,所以折價起來很划算呢!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火鳥族x屋台串(鹽埕店)/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莒光街155號 / 營業時間:17:30–00:00 / 電話:0906-198-155 / Facebook粉絲團

這間是在吃剛印度小吃後,鹽埕騎單車亂晃的時候看到的,感覺還滿日式的,在翻舊照片的時候看到的,所以就放了上來,口感基本上忘記了,純粹記錄一下囉,晚上不知道吃什麼,就可以來這裡簡單吃一下哦!

用餐日期:2020年12月27日

鹽埕美食 - 火鳥族屋台串

文章標籤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鹽埕區是高雄發展的起點,也是我記錄高雄美食的起點,從2010年的鴨肉珍開始編寫,到最近因為國慶煙火回歸高雄,所以特別整理了這篇供大家參考,讓大家來到鹽埕,可以從早餐吃到宵夜,都有個資料可以參考哦!我手上還有很多口袋名單,或是照片還在電腦未整理成文章的好店跟美食,最近有空再慢慢補上去囉~

鹽埕美食懶人包

文章標籤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次來到夏日秋瘋西拉雅的活動之一,也就是「二寮日出音樂會」,搭配周邊的景點一路玩下來,真是滿足又開心,今年少了夏天兩個月,這次趁著秋天快結束前,趕快來安排個賞日小旅行吧!

拍攝日期:2021年10月3日

拍攝地點:二寮觀日平台 (google map 搜尋「360。日出亭」)

/tmp/php1HadOR 

文章標籤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