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身在柚子園的窯烤麵包,農場就在麻豆「總爺藝文中心」旁,農場內的窯烤麵包,口味眾多,最多人推薦的是「麻吉小餐包(100元/5顆)」,真的好吃一定要吃一下,他們家的麵包都是無油、無糖好健康,9月至11月還有文旦、白柚出產,這季節來不只可以吃到麵包,也能吃到好吃的水果。
 
吉園農場的建築風格是構構建築,採單斜屋頂,干欄高腳屋,很有南方風格建築的樣態,融合了傳統與現代的獨特設計風格。園內還有設置座位區,買完麵包也可以現場品嚐,吃個麵包搭配個茶飲或咖啡,感受田園自然風光,還有美味麵包跳動舌尖,十足的幸福滋味!
 
麻豆吉園休閒農場
營業時間:13:30–18:00
電話:0960-056-269
星期一二休
地址:臺南市麻豆區南勢里總爺104-1號

麻豆吉園休閒農場-窯烤麵包專賣店

文章標籤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結束九品蓮花的行程後,我們來到柳營乳牛的家,一開始就先去餵餵小動物,買牛奶餵牛、餵羊、還有羊駝(草泥馬)、天竺鼠、兔子、鴨子等小動物。

目前五分車在維修中就沒搭到了,要不然這裡可是全台最長的五分車道,全長約4.6公里,所謂的五分車是台糖運送甘蔗專用的車道,現在大多做為觀光用途囉。

接著就來吃個火鍋,這裡牛奶火鍋的特色是用生乳,也就是剛擠下來的牛奶,還沒有經過處理的生乳汁,而且坐在懷舊的火車車廂裡面吃,感覺還滿特別的。

然後這裡有號稱最多收藏的童玩,不只能參觀,還可以玩呢,帶小孩子來玩,還可以讓他們瞭解爸爸媽媽小時候的玩具,增加親子間的話題也滿不錯的。

仿日式建築的車站內,還有各種的牛奶製品可以解解饞,例如有牛奶冰棒、布丁、鮮奶等等,也有一些童玩之類的可以帶回家做紀念。

八老爺車站-乳牛的家
地址:台南市柳營區
營業時間:08:00–17:00
星期三休
電話:06-622-5199
費用:入門票80元,30元可以抵消費

/tmp/phpSPc74I

文章標籤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參觀日期:2021年11月20日

今天來到九品蓮花教育生態園區,這裡不僅有滿滿的蓮花,還可以瞭解睡蓮的生態,園區內的資料睡蓮科(Nymphaeaceae)下共有七大屬分別是萍逢草屬(台灣特有)、睡蓮屬(世界最香的九品香水蓮花)、蓮屬(又稱蓮花、荷花)、王蓮屬(超大葉片是它)、芡屬(勾芡粉的最初來源)、蓴菜屬、水盾草屬。

但我上WIKI的中英文查,蓴菜屬是蓴菜科、水盾草屬是水盾草科。園區內還有賣很多蓮花週邊商品,台灣的生技科技很厲害,近年來也都用植物做了保養品,只有要參觀類似這種園區,我們一定會補充一些保養品,剛好之前去花壇買的茉莉花保養品用的差不多了,這次就來買了一些蓮花保養品,有蓮花精華液、蓮花化妝水、蓮花手工皂等等。

九品蓮花生態教育園區

文章標籤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位於愛河旁的鈞怡大飯店,是近期高雄的熱門的親子飯店,就在河景第一排,推薦入住河景4人房超熱門,飯店內的100坪大親子設施更是讓人讚不絕口,包含了電動賽車道、樂高、球池、趣味洞洞牆、攀岩牆與家家酒等器材。 (線上訂房)

鈞怡大飯店  

文章標籤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間望月韓食堂在疫情期間開幕的,那時候吃過外帶便當就覺得好吃(外帶文章),老闆在韓國學習三年,台中開業四年,今年結婚移居來岡山囉!疫情解封後過幾天就馬上跑來內用,內用環境簡單但空間應用的有效率,點餐、取小菜、等餐點上桌,客人一波波的進來,氣氛很熱絡,絕對會再訪的美味韓式料理!

望月食堂

文章標籤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最近天氣有點偏涼,總是會想要找點熱熱的火鍋來暖暖胃,但一般的火鍋是不是無法滿足你啦?那就來點特別的吧!來自香港一鍋兩吃的麻辣雞煲,絕對會讓你大吃一驚,因為連我第一次吃過之後,也對於身邊的親朋好友大力推薦啊~讓我帶著大家來開箱這來自香港的美食吧!

聞雞起爐首圖

文章標籤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開在市場裡可愛的小店,開幕的時候朋友吃過後,力邀我一起來吃,只好起了一大早,中午11點來吃看看囉!朋友上次來吃一碗覺得不飽,這次來吃當早午餐,一次就吃了兩碗,再配上個湯品就很滿足了。

原來這間是已歇業櫻花食堂的老闆開的,店內很多可愛的小物,也有在販售。餐點主要就是拌麵為主,有豬肉跟雞肉,因為鄰近市場,溫體豬跟跑山雞門,肉的份量我是覺得這價格來說算滿多的啦。

三民區美食 - 小櫻吃麵

文章標籤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2021年高雄眷村嘉年華陸續從12月11日至明年1月16日舉辦,分別在高雄在三大陸、海、空眷村接力舉行,小編也會陸續的訪點參觀。

第一站就是左營的建業新村,這裡保留了全國最大的海軍眷村,去年我還特地自費跑來住一晚戀影民宿,氛圍真的很不錯,推薦給外縣市要來雄玩的朋友住宿推薦

已經舉辦三年的「光之眷」活動,一年比一年盛大,家家戶戶都有自已特色的燈飾,配合眷村的氛圍,還真的有點小浪漫的異國感呢。而且住戶還會在家門口發揮文字創意,把詩詞寫在老窗框上,十足的文青呢!25日耶誕節當晚,還有草地音樂會跟打卡換小禮物的活動呢,有機會再帶小朋友來走走囉!

00建業新村-光之眷-聖誕點燈.jpg

文章標籤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放假到台南走走,吃個美味的牛肉湯😋
現切、現燙的 #溫體牛肉 是 #台南牛肉湯 的特色,新開幕千坪空間,每個人的低消是300元,還有免費的肉燥飯吃到飽呢💖

00.jpg

文章標籤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今天來到新堀江「PS8 Hair Salon」剪頭毛,剪完頭毛就順便來吃拉麵,這間拉麵就在巷子裡面,以雞白湯為主。讓人想起之前跟朋友去京都的時候,宵夜時刻特地鑽小巷子找雞白湯拉麵,而堀江本身名稱的由來就是源自日據時代,所以來這裡吃拉麵,特別有日本氛圍的感覺呢!
-
✅ SP雞白原湯(中盛) 💰250:一口喝下湯頭,有種香菇雞湯的感覺,後來一翻原來有顆香菇呀,湯頭滿濃郁的,但又不會膩,真的有來到日本的感覺。中盛裡面有兩片厚度適中的叉燒,還有軟嫩的雞肉,表面還有炙燒的感覺,別有一番風味呢!
-
✅ 黃金蛋 💰30
✅ 炸餃子 💰70
✅ 唐揚炸雞 💰100
✅ Asahi 💰120
-
除了拉麵外,還有一些飯類,像炙燒嫩雞飯、炙燒叉燒飯等等,但可惜今天去賣完了~

一本拉麵 / 新堀江美食 / 新興區美食

文章標籤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覺吐司終於來高雄囉,就在鼓山的美術館一帶,店家引進日本的技術、職人工法製作生吐司,台中最新興的伴手禮哦。

口感濕潤、入口即化的生吐司從日本流行到台灣,特殊的酵母香氣,而且麵包皮也比較薄,吃起來更有嚼感,還帶些微微的焦香,連平時不吃吐司皮的我也吃的津津有味。

吐司有三種尺寸,分別是小(340克)、中(510克)、大(680克),除了有經典款外,每天還有會有一款不同口味,會讓人每天都想來買的感覺,特色口味建議先上官網預約,才不會有買不到的遺憾唷~

00.jpg

文章標籤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糊塗坊_老味炸醬 /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三多一路126號 / 電話:07-726-1666 / 營業時間:外帶12:00~17:30;內用17:30~22:00 / 星期一休 / Facebook粉絲團

在三多路上,有一家木質調設計的小店特別吸睛,不說還以為是類似日本料理店的店家,走近一看暖簾上頭寫著「老味炸醬」,這家『糊塗坊』店門口粉紅色的霓虹燈以及透明的窗台,很難不讓人注意,原來糊塗坊提供的是北方道地的菜餚,真是令人期待啊!

文章標籤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吃完糊塗坊,走在公園散步,遠遠就聞到臭豆腐的香氣,走過來一看人潮滿滿的,就跟著排隊來吃,大多是外帶的,我吃小辣就辣到要哭了,馬上喝掉一杯青草茶,竟然還有很多人用大辣的,真的猛。

阿堡臭豆腐

文章標籤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今天跟朋友先到 #糊塗坊 吃了北方老大爺的Fine Dinner,然後附近又吃了五、六限定的 #阿堡臭豆腐,接著就來到也是附近的留白喝咖啡,拿出電腦💻整理一下工作的資料❤晚上來人還滿多的耶,老闆也很貼心的幫我換了個有插座的座位😁
-
留白咖啡是在武廟附近的巷子內,應該是住家改建的,是AMIS CAFE的二代店,咖啡與甜點雙修店☕🍰

留白咖啡

文章標籤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來到台中跟朋友聚餐,當然要選個體面大方、老少咸宜的餐廳,在捷運站旁新開幕的丰禾台式小館就是個很好的選擇囉!他還有獲得政府認證的十二大傳承臺菜餐廳的榮譽耶,可謂是台版的米其林,深深覺得厲害跟敬佩呢,趕快敲碗來高雄開一間呀!

丰禾台式小館

文章標籤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大家來到左營的漢神巨蛋,通常都是大採購一波吧~現在有個好康的要讓大家知道呢!過年將近,親朋好友們漸漸開始增添新衣,為了新的一年做準備,而大採購的同時,也可以順便把團圓年菜帶回家啦!就在漢來大飯店巨蛋會館9樓的宴會廳,相信大家應該對於這指標性婚宴會館不陌生吧!現在可以開始預購這迎接新年的年菜囉~今天就帶著大家來看看吧~

IMG_6113.jpg

文章標籤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G.A. 冰淇淋_La Glacerie Artisanale /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福誠五街19號 / 營業時間:13:00–18:00 / 電話:0906-769-156 / 星期二休 / Facebook粉絲團

吃心愛吃義式冰淇淋,不是因為我上輩子是義大利人,而是喜歡那冰淇淋濃郁的口感、多變的口味,看到朋友分享了這間,昨天剛好人在附近就過來吃看看囉。

冰淇淋每月固定會有6種口味,這個月有➪馬達加斯加香草➪非洲巧克力➪水梨青烏龍➪榛果帕林內➪奇異果蘋果➪蜂蜜葡萄柚

義式冰淇淋90元+甜筒10元:今天我點是的抹茶,還有比較特別的是「水梨青烏龍」。抹茶的吃起來比較綿密,不會太甜,吃起來很輕爽。水梨青烏龍,帶著淡淡的茶香,不會有直接喝烏龍茶的那種衝擊般的香氣,還有季節水果的水梨甜味跟梨子香,吃起來是沙沙的雪酪口感,不是綿密型的,改天有經過這裡會想再來試試別種口味。

抹茶拿鐵 140元:漂亮的漸層色,但下面層積了滿多顆粒的感覺,喝的時候就把抹茶跟牛奶拌均勻,抹茶的風味還滿濃的,口感滑順不苦澀,冰冰微甜的滋味很討喜,喝完也不會覺得膩哦。

鍋煮奶茶 150元:今天的茶使用的是杉林溪紅烏龍,使用牛奶直接煮茶葉,產生熱的茶湯,味道煮的比例還滿恰當,好喝。

肉桂捲100元:肉桂捲有兩種,一種是現在比較流行酥皮,一種是店家提供麵包式的肉桂捲,我覺得喝起來比較輕鬆,雖然沒有酥皮的香,但也好吃。

La Glacerie Artisanale/鳳山美食/五甲美食/前鎮美食

文章標籤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台南美食景點 - 大坑休閒農場

文章標籤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鄰近凹子底公園的小林食堂壽喜燒很受大食量的朋友推薦,嚴選食材使用美國choice的牛肉、國產溫體豬、卜蜂雞腿,而且都是使用原肉塊,現點現切很新鮮哦!來上一鍋經典壽喜燒,一邊涮著肉、一邊跟朋友聊天超痛快!

附食也是小林食堂的強大之處,除了有白飯另有柴魚野菇飯、牛丼、豚丼、烏龍麵、咖哩飯也都無限供應,使用的是池上好米,各種時蔬、飲料、義美冰淇淋也都是吃到飽、喝到撐,而且還不收服務費哦!

小林食堂 /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南屏路579號 / 營業時間:11:00–14:30, 17:00–21:30 / 電話:07-522-3758

20211112_141858+0800-3063139.jpg

文章標籤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牛室炙燒牛排 BEEFHOUSE 高雄鳳山店 / 地址:鳳山區青年路二段477號 / 營業時間:11:00–15:00, 17:00–22:00 / 電話:07-780-7575 / Facebook粉絲團

牛室是鳳山知名的吃到飽餐廳,附餐的種類的真的很多、很豐富,主餐牛排的價格也很實惠耶!目前推出的活動太划算啦,適合兩大兩小的小家庭來吃,馬上現省300元。

-
✅ #春牛雙囍套餐 💰1299元 / 菲力牛排+牛小排+海鮮套餐+百元飲品2杯
-
自助吧的種類超超豐富😍沙拉、冰品、披薩、炸物、熟食、蒸籠、現烤披薩鹹甜口味都有
-
活動時間:11/11~12/16
活動辦法:
1️⃣12歲以下130cm以下自助吧免費,131cm以上150元自助吧費用
2️⃣一位大人搭一位小孩
3️⃣假日訂位需先告知

牛室炙燒牛排.jpg

文章標籤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鎮美食 - 阿昇活海鮮  

文章標籤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起家雞是韓式炸雞專賣店,傳統的口味道道都是經典,創新的口味在同中求異,皮脆肉嫩是韓式炸雞的特色,加上韓國獨家的醬料,還有裝潢氛圍,更是讓人有如一秒到韓國。

起家雞的韓文「 처갓집 」原意為妻子的家,也就是台灣所謂的「娘家」,在韓國是娘家為歡迎女婿的到來,丈母娘會特地準備豐盛的雞肉料理來表現對女婿溫暖的愛。

左營美食 - 起家雞

文章標籤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岡山的龍眼蜂蜜很有名,連台北的親戚都會叫我老媽寄上去,因為岡山山區的大小崗山特殊的石灰岩地質,眼龍特別的好吃,花蜜也特別的香,從日據時候就開始栽種龍眼樹,一直到現在高雄蜂蜜產量更是全台第一。

每年農業局都會舉辦龍眼蜂蜜的比賽,第一階段是進行基本的篩選,分別就抗生素、農藥殘留做檢測,第二階段就色澤、香氣、口感跟純度做評比,每瓶都能追溯來源,不怕會吃到不純的蜂蜜哦!線上訂購:https://huang-cheng.webshopping.vip/

大崗山龍眼蜂蜜

文章標籤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高雄左營新光三越週年慶開跑了,活動直到到12月5日(日)止,今天來逛了韓國展、泰國展、家電、化妝品,而日本東京人氣品牌「楓糖男孩」也來快閃,全館累計5000送500、化妝品單筆2000送200、大家電單筆10000送500等活動,更是讓人買到欲罷不能呢!

▶▶▶2021年新光三越高雄左營店-周年慶線上DM

/tmp/phphXAPlQ

文章標籤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座落在靜僻巷子內的一家咖啡廳,店前粉紅小攤販映入眼簾,走進店內看到左方擺滿了一面不同種類的書牆,從趣味兒童書籍、立體書到各類小說、書籍都有。店內的座位有6、7桌,牆壁邊都有充電孔,適合喜歡安安靜靜看書消磨一個下午,或一個人開筆電工作讀書,又或是跟朋友們聚會的好所在!

外面冷颼颼的天氣,躲在這間咖啡廳,享受著各種美食甜品,格外溫馨呢。找個位置坐下後,翻開店家的木製菜單,第一眼便看到老闆娘身為專業咖啡品測師的介紹,還有各式餐點的小小介紹,每一樣都很吸引人!

故事咖啡館首圖.jpg

文章標籤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真籠國際連鎖餐飲 /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美術東四路122號 / 營業時間:11:00–14:00, 16:00–20:00 / 電話:07-555-2975 / Facebook粉絲團

平時習慣在外吃飯,偶爾想要吃點清淡健康的,但自助餐或是一般店家賣的套餐還是太油太鹹,還好最近發現了『真籠』,目前可是我的心頭好之一呢!

00真籠封面圖.jpg

文章標籤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從金門跨海來台的雞排!他們家的雞排都是現點現炸,要等個20分鐘,但等待的時間是值得的,吃到熱騰騰的炸物太幸福啦!

高雄美食 - 男子漢雞排

文章標籤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老婆想吃陽春麵,之前常去的是另一間米糕城,然後好朋友跟我們推薦這間藍家米糕也不錯,這間店只經營晚上時段,從下午4點到晚上11點,用餐時段的人潮滿滿滿,生意真的好,但就像忙碌的狀況下,老闆跟闆娘也都滿親切的。除了主角米糕外,還有湯麵、米糕、粿籽等麵食類,湯品還有四神湯、魚丸湯跟貢丸等等,滷味的種類也滿多的,我看很多客人都大盤小盤的點。

藍家米糕

文章標籤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不只是 Bistro 更是 Bistronomy,在輕鬆的氛圍下享受著價格合理的頂級料理,就在漢來餐廳11樓的PAVO~

料理是淥米薾法式餐廳主廚 Jimmy 規劃設計,調酒請來知名調酒師小寶當顧問,強強聯手,打造高雄最新餐酒新詞彚!

PAVO Lounge Bistro餐酒館 2

文章標籤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 惠.飯店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松江街41號 /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0:30 / 電話:07 322 1927 / 星期一二休

吃午餐囉,感謝毛姐幫我們訂位,要不然預約制的店家,其實都有點懶懶的訂。餐點有四款咖哩、兩款飯、小菜、還有啤酒、單杯紅酒跟單杯啤酒,本來想點個紅酒,但不知道紅酒要跟那道菜搭配,就放棄了。

老媽子豚肉燥飯69:肉燥口味是辣的,老媽子是辣媽哦,搭配半顆溏心蛋、一片櫛瓜、小蕃茄,太辣了,我只吃一半,愛吃辣的人可以點哦!
島嶼海鮮湯咖哩220:朋友點的,海鮮算滿多的,我有嚐一口咖啡,味道個人覺得也不錯,不會很膩口,香氣也很馥郁,有機會再來試別道主餐囉。
味噌湯35:滿大碗的,裡面還有高麗菜、紅蘿蔔,很豐盛,感覺是用十全的赤味噌,亂猜的啦。
特製炸雞塊89:麵衣是有點脆硬的口感,灑上乾酪起司粉跟七味粉。
香料溫烤時蔬 120:朋友點的。
布丁70:朋友點的,我有試一口,跟之前在酷麵有的拼,一問之下果然跟酷麵的布丁一樣有加蘭姆酒去提味。

高雄美食 - 惠飯店

文章標籤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